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15分鐘創造奇蹟:行善 DIY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人間奇緣(CF0077)──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Hot Chocolate for the Mystical Soul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艾莉兒.福特
       Arielle Ford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2月2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085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1

你要求就會有回應

雪莉.卡特.史考特博士

我一直想要做個演員,而我的母親總是拚死反對。她要我——要求我——做一個老師。為了討好她,我這麼做了:得到教師證書,在地方上的高中教起書來。

雖然紀律與政策是很大的壓力,但我還滿喜歡教書的。到我母親去世時,我已經教了兩年書。
不久之後,一位做導演的朋友要我到紐約中央公園演出莎士比亞的戲劇,並幫我拿到演員證。我立刻飛奔而去。我帶著 10 段變數的腳踏車、皮箱、幾百元積蓄就走了。我覺得我跟媽媽簽的合約已了,現在我可以追尋自己的夢想了。

莎劇的演出效果極好。接下來我又演出肥皂劇、連續劇等等都還不錯……但是我心中有種可怕的空虛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這不是我要追求的事業。

是的,我曾經為了母親去做一個老師。我也為了自己做一個演員——現在看來我都做錯了。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才好?我也不知道自己該轉向什麼行業?朋友與家人都給我許多寶貴的建議,但是那些都沒有打動我的心。

我決定向內尋求,那是我過去沒做過的事。我將自己覺得幸福快樂的時光列成一張清單,然後開始冥想。我告訴上帝:「我想要知道我這一生該做些什麼事?我想要知道我為什麼來到世間?」我祈禱答案的出現。

幾週後,我收到了一個訊息。那像是體內的靈光一現,也像是我早已知道的訊息:「妳不是專家,妳是催化劑。」我不知道這個訊息是如何出現的,所以我寫下來,過一陣子就忘了。幾週後我又接到另一個訊息:「妳會參與成長的工作。」我想著:成長的工作包括園藝、整修傢俱、裝潢等等。我沒想太多,又把這個訊息寫下來。兩週後,我又接到另一個:「妳有一種特殊的天賦,妳必須為人服務。」

好了!我應該做的是個催化劑,為個人的成長與發展而服務。我向上帝說:「這並不是個工作呀!我能做些什麼呢?」

三週後,我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要我為他的公司做一個診斷工作。那是個心理諮商公司。我有點驚訝地告訴他,我完全不懂他的行業,謝謝他打電話來。一週後他又來電,我說很感激他的厚愛,但是我正忙著找出我的人生方向,實在沒時間。再過了一週,他又打來了。我問他:「為什麼找我?」他回答道:「因為我信任妳。」

「但是我什麼都不懂。」

「那是很簡單的工作。」

好!我告訴他,如果他願意付錢給我做我一點都不懂的事,我就接受。

下一週,我花了 4 天時間觀察他的公司。我聽他們的談話,跟人面談,觀察他們的工作流程。因為我不是「專家」,所以我能從客觀的角度來看事情。第五天,我跟朋友在他的辦公室見面了。他問我的觀察如何,我回道:「在告訴你之前,我想知道你想要知道些什麼?」

他開始說他想要經營一個多元化的企業,他想在全世界經營自己的飯店。然後他又說他想要一個小型的家族企業,人人可以捲起袖子來幹活,親如家人一般。

我簡單地舉出這兩種營業方式的不同點——他的臉上立刻發光了。很清楚的,他必須要做個選擇。他覺得他碰到我就像是碰到神仙一樣。

他離開之後,我一個人坐下來沉思。顯然我只是在對的時間說了對的話。我想:這就是催化劑的作用,為人服務,幫助他們個人成長與發展。

我確實從此進入諮商、教書及寫作的領域——永遠試著在對的時間說對的話。這個訊息有點清楚了。

我感謝上天的賜予。我要求——真心誠意地想知道——就得到我要的答案。我找到了我的人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