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15分鐘創造奇蹟:行善 DIY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人間奇緣(CF0077)──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Hot Chocolate for the Mystical Soul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艾莉兒.福特
       Arielle Ford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2月2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085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2

我們都是藝術家

費瑞.德瑞瓦

大約 4 歲時,我就感覺到音樂會牽動我的靈魂。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會被歌詞、旋律、和絃、節奏等我們稱之為音樂的東西感動不已。那只是一組組的聲音鼓動著你的耳膜,但是當頻率跟你對上時,一種超乎言語的感覺就出現了。我將那種感覺當作是靈界在我耳中低語。

現在,選擇音樂做為職業卻並不是那麼單純的事。你必須義無反顧的獻身其中——我幾乎把一生中最好的時光都貢獻在跟隨著自己的小樂團,與一些表演藝術家到世界各地旅行。我並沒多花時間去想我是屬於一個「只收會員」的特殊團體。

一天,我剛在一家俱樂部表演完畢出來,一個無家可歸的人跟來要替我清潔車窗。那是洛杉磯中城一個寒冷的夜晚,空氣潮濕多霧,我答應了他的要求。

我把箱子放在後座,然後開始研究這個人。除了額頭有些皺紋之外,他的臉看起來還是滿年輕的。他一隻手拿著抹布,另一隻手拎著一個清潔液瓶子就開始工作了。我從沒見過任何人清潔東西帶著這麼專注的神情。他彷彿付出全心的力量要將車窗都擦乾淨不可。我被他專注的精神感動了,於是我給了他一張 20 元的大鈔。他眼中含淚,邊嘆息邊感恩地受下我的錢。我問他的名字。

「提米.揚。」他有點遲疑地說。

「你到底靠什麼維生的?」

「事實上,我是個舞蹈家。」

「什麼?舞蹈家?」

他的臉亮起來,充滿了傲氣。他說:「我在聖路易的現代舞蹈學校受過很多年的訓練,也參加過很多表演。」他的臉又變成愁雲慘霧,「然後我母親死了之後,我就走了霉運。我到洛杉磯投靠我阿姨,但是她的家庭也正在四分五裂。我無家可歸,只有流浪街頭……替人洗車窗。」

他說話的口氣平穩又溫和,我知道他說的都是實話。突然我脫下背心,遞給那個貧窮但友善的藝術家。他的眼中含著淚,輕輕地跟我握握手。我們溫暖的握過手之後,他在街上漂亮地旋轉了一個舞姿,連俄國的舞蹈家巴瑞西尼可夫都會讚嘆的——我們互道珍重再見。

我開上高速公路時,我突然發現自己哭了。我了解到剛才的故事其實是提米給我上了一課。因為從那天開始,我學會用全新的眼光來看世上每一個人。

我明白每個人生來都是藝術家,充滿了天賦的才華。不論我們的外表如何,我們內在都有非常神奇,值得與人分享的感覺。因為在我們的心中都隱藏著一個偉大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