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15分鐘創造奇蹟:行善 DIY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人間奇緣(CF0077)──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Hot Chocolate for the Mystical Soul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艾莉兒.福特
       Arielle Ford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2月2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085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5

一本小書的力量

派翠西.卡斯特

當其他的小女孩抱著洋娃娃玩喝下午茶的遊戲時,我會抱著我的洋娃娃疑惑著她來到人世間的使命是什麼?她是從哪兒來的?她到底是誰?在我真正的懂事之前,我就一直想要了解生死之謎,我們是誰?要往何處去?最重要的是——上帝到底是誰?要如何才能接近祂?生命的追尋與寫作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元素。另外我還想知道的是,我到這世間真正要做的事是什麼?但是我就是一點也想不起來。

我的研究心讓我到世界各地去追尋,從印度的嬉皮營到加州的溫泉區,我一直知道上帝是我的指引,那也是我永無止盡祈求能了解的神祇。這一路行來,我看過許多奇蹟,我的信念越來越強烈。我看到聖者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一些完全不可能了解我過去的人能說出我的過去與未來,神職人員能幫助我重新架構半夢半醒的人生。

到了 1995 年,我成為一個單親媽媽,有一個非常可愛的 4 歲小兒子亞萊嘉。11 月 11 日的早上 6 點,亞萊嘉還在睡覺,我醒了過來,同時看到與聽到這句話:「上帝是簡單易懂的」。我第一個想法是:「這倒像是個好書名。如果我要寫一本這樣的書,內容會包括些什麼呢?」我心中出現一些想法,然後我想:「好吧!以後我可能會寫一本這樣的書。」然後我想繼續睡覺。

但是我睡不著了。我心裡有個聲音爆發出來:「馬上起來寫!」這並不是我一直在想著要做的事。身兼母親與職業婦女的角色,我很珍惜我的睡眠。在兒子醒來之前,我還有一個半小時輕鬆的時光,我可不想起來寫什麼東西。

接下來發生的是更不可思議的事。一堆的字冒出來,我連寫都來不及寫。我好像在聽寫,那些字句從我的內心冒出來,我不需要思想、暫停或重寫。在一個小時內,我寫完了這本書。
我終於在床邊坐下來,疑惑著上帝要我做這些事是幹什麼?然後我讀著那些東西,好幾次被自己寫出來的字句嚇住了,這到底是怎麼出現的?我不是完全被自己催眠了,就是寫出了一本有關上帝的暢銷書。

那是早上 7 點,要打電話給朋友確認這件事還太早。我的兒子還很安詳地睡著。那個聲音又響起了:「這是一本書,妳的責任是讓它出版成書。」

24 天後,我坐在威尼斯海灘的一家餐廳裡,跟加州一個中型的出版商沃斯公司簽了我第一本書的合約。用「得意洋洋」形容我的心情一點也不為過,但接下來的事更神奇。

既然我的「工作」已經如此完美,那麼我應該也有能力自己銷售這本書。我買了一本《一千零一種推出暢銷書的方法》,其中的第一步是請名作家推薦(老天!我還真愛那兩個字:作家!),找風格接近的作者為你在書背寫一些話。於是我開始將這本只有 64 頁的無名小書,寄給一些跟新時代或心靈成長有關的作者。

結局讓我非常驚訝。各種推薦信從全國各地蜂湧而至。許多我仰慕的作者——布蘭尼.西格、傑爾.恰普斯基、賴瑞.達西、芭芭拉.狄安姬娜絲、丹尼.班克利——他們全都很喜歡我的書!

我也寄書給暢銷書作家與鼓勵心靈成長的演講者瑪麗安.威廉森,但是書被退回來,上面寫著「查無此人」,我差一點就放棄了。無論如何,我已經獲得超過我期望的推薦信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必須繼續追蹤這件事。我繼續追蹤,她的助理告訴我說瑪麗安現在已經不替人寫推薦文字了(最後給了我她在紐約的地址。我寄去我的書,然後就忘了這件事。就像我所說的,那是遠距離投球,很難命中的)。

現在我只有祈禱這本書能經由某種神奇的力量進入書市,成為全世界的焦點。我開始了解到,就算我已經有了出版合約,這本書也不可能像大型出版社作業方式一樣,有強力的促銷管道。

有一天我正在做例行公事時,突然有我的電話。那是瑪麗安.威廉森的經紀人,紐約最棒的一位出版經紀人。他告訴我他一生都沒有這樣追蹤過一位作者,但是他碰到了一件奇異的事。瑪麗安帶了一個心靈成長團體到埃及去,他到她在曼哈頓的家中收郵件。他說《上帝是簡單易懂的》這本書跳進他的手中,一直對著他說:「讀我,讀我,讀我。」他下面說的話讓我一輩子難忘:「我認為這本書會成為暢銷書,我想要在妳的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的心情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恐懼、焦慮、不相信、孤獨、興奮、希望、渴望……你說得出來的感覺我都感受到了。一天晚上我覺得特別沮喪。艾爾,現在也是我的經紀人了。他做了讓我興奮莫名的承諾之後,已經有兩個星期沒來電了。我感覺那是永無止境的折磨,我必須說服我自己,這一切都只是一個笑話,一個上帝又放棄了我的例子而已。我心中充滿了憂傷,走進浴室裡,哇!我看見一個金白色的十字架出現在我眼前,在月色中閃閃發光。我幾乎聽到它在說:「妳太沒有信心了!」

我無法置信地看著十字架。這怎麼可能發生?怎麼可能一個住在流動汽車裡,停靠在太平洋懸崖邊的猶太人家的好女孩會接受到聖靈的啟示?我敬畏又謙遜地哭了起來。我在無限的榮光中哭泣——我在無限的愛中哭泣。

第二天,艾爾打電話來了。他在跟紐約一家最大的出版社推銷我的書。幾天後,另一個電話來了:華納公司買下了我的書。我的祈禱終於實現了。

其他的就都不是祕密的奇蹟了。那個十字架還在,跟著日月而消長。其他還有更多數不清的巧合與神蹟,一個接著一個來。無數的大門打開來,讓我的那本小書進入廣大的世界裡。

至少在我的一生當中,我聽到了神的召喚,而且全心追隨。祂給我最大的榮耀,與所有人分享信心的訊息。在這一生當中,就算我一事無成,我也於願已足:我為這世界帶來了一個孩子,他愛上帝。我為這個世界帶來了一本小書,那是為所有不信的人所寫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