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女人的幸福造句
幸福號列車
呼喊快樂
海水正藍20週年珍藏版
張曼娟詩文卷(6冊)
幸福號列車2.0:隨時停靠,沒有終點
永恆的傾訴:當你願溫柔聆聽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永恆的傾訴(CM0025)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張曼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6月2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57133922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金石堂2003 年年度獎項(暢銷好書大眾散文類 )

★ 金石堂2003年度Top 200大眾散文類暢銷排行榜

內 容 簡 介

她不是戀物,而是「鏈」物。用一條情感的鏈子,連結起物件與她所偏愛的人、記憶、故事和當時的氛圍。當她溫柔的傾訴時,女人與男人都將靜靜的聆聽。即使是遙遠的,也彷彿親密了;即使僅是剎那的感動,也都是一種永恆。——張 維中

《永恆的傾訴》是張曼娟最新的都會隨筆作品,由中時人間副刊的「三少四壯集」專欄文字結集而成。在書中,張曼娟以女性的思維和角度,細膩地書寫了許多生活之中的物件,這些毫無生命的物件在與她握手的距離裡,奇異地旋轉出一圈又一圈豐盈的情事。

不論是與女人貼身的衛生棉、胸罩、口紅、耳環、裙子和戒指;或是將自己的身體視作另類的物件,敏銳地接收臉上從眼耳口舌到手腳髮膚的微妙感應;或是果醬、行李箱、鑰匙、罐頭等曾為某個生命階段燃起閃亮星火的物件,在這本曼娟式的戀物誌中,張曼娟藉由種種物件對讀者傾訴心事,也與她自己的心靈對話,標示出比存在更永恆的情感,串連起綿長而深邃的記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miao 2008.03.20 ★★★★★ 看miao的所有評論

這是第一本接觸張曼娟的書,一直都知道有此作者,可是一直沒機會去了解,當我拿到此書時,先是被封面的特殊設計所吸引,再來是內容,每一主題皆有邵婷如所繪製的彩色插圖,讓整本書很有特色不單調,而作者的隨筆著作都非常生活化,讓平常都使用的我不曾想到,原來日常生活中多一點想法,也可以如此不同,透過此書,更喜愛此作者的文筆,讓我想繼續欣賞她所著作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