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不安的力量
花心的男人
萬能的女人
男人的真心話
歐巴桑指數

作 者 作 品

東京愛物語
超越地震:地動天搖三部曲
新種美女
新美女主義
新種男人
大劈腿
大分手
職場男女求生術
日本現在進行式
歡迎光臨性愛百貨店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男女不完美主義(CM0033)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劉黎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20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57134199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不安的力量花心的男人萬能的女人男人的真心話歐巴桑指數



  男人的真心話

男人的真心話

如果女人過度依賴男人,男人也會覺得負荷不起。現在是男人真命苦的時代,所以男人會覺得如果女人是樂觀的,自己便佔了不少便宜,賺到許多笑聲,至少不用老是安慰女人。

日本電視圈最近流行各種告白節目,像是在溫泉隔牆告白自己的情意、讓分手的男女互相吐糟,抑或是吐露自己做出什麼對不起對方的行徑,讓人覺得男人也是有本難唸的經。這幾年都是女人的聲音比較大,蓋過男人的聲音,但是讓男人太壓抑,對女人其實一點好處都沒有。

男人最煩的大概是女人管自己太多,還沒結婚就已經擺出當家婆娘的面孔說「今天午餐只准吃五百日圓以內」,讓男人倒盡胃口。雖然節約是好事,但是在還沒結婚之前,男人是不想就此一副窮酸樣的。許多女人對於結婚典禮存有許多幻想,結婚好像是為了讓她一個人當主角;但男人現在賺錢不容易,可能只希望去辦理結婚登記、公證一下就好,所以意見相差很遠。女人對於當新娘,總覺得是人生最大的浪漫,認為這是男人證明愛意的機會,但男人不見得這麼認為,所以為了結婚事宜而決定不結婚的男人愈來愈多。

現在日本男人雖然已經改變許多,不過基本上還是不喜歡女人騎到自己頭上來管自己,比如唸他跟朋友喝酒的態度等,聽女人說教還是會覺得很掛不住面子。當他說:「這草莓好甜,好好吃。」可是女人卻說:「甜度太高代表糖分多,吃太多會得糖尿病喲。」就會讓男人覺得實在太囉嗦,心想「不過是草莓而已」。尤其有的女人個性很強,男人說一句,她可以回個十句,也是讓人蠻受不了的。有的女人則是什麼事都不肯吐露,也讓男人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沒用,內心相當孤寂,而覺得兩人之間有隔閡。

如果女人過度依賴男人,男人也會覺得負荷不起,尤其有的女人相當神經質,人際關係有點不順利,便會一蹶不振,怎麼逗她笑都沒用,完全是很悲觀的女人,連男人都覺得自己快被拖垮了。現在是男人真命苦的時代,所以男人會覺得如果女人是樂觀的,自己便佔了不少便宜,賺到許多笑聲,至少不用老是安慰女人。男人其實也很怕一吵架,女人就開始哭起來,尤其是有的女孩根本不分場合,就當眾放聲大哭,令男人覺得很棘手,便轉而去找別的女人。

現代男女因為金錢而分手的例子愈來愈多,男人對於女人不考慮自己的經濟狀況而拚命叫很貴的菜,相當敏感,會覺得女人完全不為自己設想,也就是沒有想要與自己長久在一起的心意,而認為女人至少也應該問一聲:「點這個好嗎?」男人現在沒有交際費,所以經濟上往往比精打細算的女人還吃緊,對於付帳無法太大方,也充闊不起來,所以有時男人也會覺得:「兩個人吃飯,老是我付錢,偶爾妳請一次不也很好?」

男人也不喜歡女人疑心病太重。當然有的男人真的是很花,所以讓女人很不放心,不過有時候當兩人進入倦怠期,或是因為性格、環境等因素,而讓男人的心開始有點浮動,這時女人並不會想到努力增進自己的魅力、或是從兩人陷入窠臼的關係中遁逃出來,所以男人會想去找比較有意思的女人。也有的女人因為一開始就是拚命迎合男人,一旦交往,男人便會發現女人沒有自己的看法,所以男人的真心話反而是希望女人不要諂媚他,要有自己的看法,才能對等交往。當女人的第六感發覺男人快要變心時,便會相當緊張,而想偷看男人的電子信箱或是手機等,讓男人覺得女人很差勁、不相信自己;所以原本沒有外遇,結果卻因為女人疑心而真的去外遇的男人也不少。

男人要抱怨的事還有一大堆,或許不只女人是一座孤島,男人也出乎意料地累積了不少對女人的不滿,而無法吐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