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抓住你要的幸福
活出生命能量:Q得不一樣
啟動心靈程式:讓自己更Powerful
愛戀e世紀,因為有你
下雨天裡的松風聲
選擇幸福,其實你可以
愛情左岸
愛過流星
幸福月光
戀家,才會戀愛!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打造自己的幸福.Com(CR0007)──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吳若權作品集
作者:吳若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10月23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246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
先建立自信,才會信任別人。
先擁有寬頻的心,才有能力打造幸福的人生。

生活在 e 世代,當網路戀情變成幸福婚姻的可能;當上網求職變成升官的捷徑;當電子商務擴充成為電子服務……我們必須謙卑地共同重新學習:成就自己的秘訣、以及和別人相處的方式。

與其說,這是一個新經濟時代,不如說這是一個新學習時代。全新的自我,始於:對自我的接納與認識,對別人的體貼與包容。透過電子時代的思考方式,擁有均衡的人際關係。

在吳若權的最新作品中,即以流暢現代的生活心情筆調,從人際互動、溝通技巧、情緒管理、自我察覺、成功方法、網路生活六大層面,闡述屬於 e 世代的全方位生活哲學。在人際互動上,要讓對方看見自己的真心,重視人際網路的連結;在溝通技巧上,要用包容開放容納化解對立異見;在情緒管理上,要將負面情緒轉化為積極動力,在自我察覺上,要理性務實地認清自己、經營自己;在成功方法上,要使對力氣、勇於表現;在網路世界中,要建立數位形象、創造未來價值,但也要避免被數位科技所役。

在 e 世代裡,每個人都是經營自我生命的創業家,都是掌管自我生涯的 CEO。每個人,從認識自我開始,就責無旁貸地開創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Com」。歡迎隨著吳若權的 e 世代生活黃金定律,先讓自己成為一個懂得幸福、珍惜幸福的人,然後,別忘了邀請擁有共同理想的人,陪你一起經營幸福的人生。


作 者 簡 介

吳若權

畢業於政大企管系,現任多家企業行銷顧問;業餘寫作領域橫跨散文、小說、電腦、企管到歌詞。清新健康的氣質形象,更使他成為熱門媒體代言人、公益活動及廣告代言人。認真與隨性、柔軟真心與敏銳思緒,在他身上總能得到圓滿調和,綻放全方位的耀眼光芒。

他是聰明的水瓶男子,兼具「好」男人的責任感和「壞」男人的趣味性;他是愛生活、懂專業的新世紀生活家,陪你打造新心靈的美好願景;他更是精準細膩的愛情觀察家,帶你探索多變的愛情樣貌、選擇理想的幸福出口。

迎接新世紀,吳若權始終相信,幸福不僅永遠存在,每個人更有完全的自由與能量,可以選擇實現幸福的方法。隨著他節奏明快又不失溫柔情緒的文字,我們彷彿搭上了幸福星際列車,在遍覽人生的萬千風景之後,也能試著為自己面對的愛情與生活選擇題,圈選出最美麗的答案。


吳若權官方網站「若是有緣」
歡迎您的光臨!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ericwu/


目 錄

自序 打造自己的幸福. Com
真心,要讓對方看得見
‧最難與最簡單的事
‧過河不拆橋
‧樂意服務,才會經營人生
‧從小小態度培養大大成就
‧明白別人的心,變成大明星
‧用心把事情做好
‧有「連結」的鐵鎚
包容,化解對立的觀點
‧溝通再溝通
‧誰在睜眼說瞎話
‧沒有「異」見,前途就不見
‧扮黑臉也能不討人厭
‧異中求同的體貼
‧應聲蟲與死對頭,都沒有好下場
‧多動口、少動手
‧懇談一夜可以改變世界
心靈,平撫情緒的悸動
‧傾倒心情垃圾的技術
‧別讓「出氣筒」變成「壓力鍋」
‧不會被針刺破的氣球
‧十分鐘也能培養知音
‧感謝直接向你說「不」的人
‧用 Yes,面對他的 No!
‧多點自知之明就少點憂鬱
自己,就是生命的燈塔
‧牛奶糖穿透椰子殼
‧愛你的優點;也愛你的缺點
‧接受缺點,更接近完美
‧銷售你的缺點
‧無所不能的陷阱
‧從扮演別人中豐富自己
‧宣揚你的信念
‧問神,也問自己
成功,用對方法使對力
‧用對方法、使對力
‧用力,也要用腦
‧再試一次
‧用身體去感覺成功
‧以專業贏得尊重
‧多吃苦、少吃補
‧閱讀是改變人生的力量
‧真人要露相
網路,連結未來的世紀
‧培養 e 世代的幽默感
‧推廣你的數位形象
‧小心!留言板變成流言板
‧學習面對網路抱怨的正確態度
‧垃圾郵件與垃圾人
‧你有下網的自由
‧創造未來價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揚過與小籠女的神雕坊 2009.03.10 ★★★★☆ 看揚過與小籠女的神雕坊的所有評論

我承認自己不是暢銷作家吳若權的忠實讀者,但最近一個偶然的機會,讀到他一篇文章〈多動口、少動手〉感覺非常有意思。(該文出自《打造自己的幸福.com: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多動口、少動手〉文章中提到一個迷思:表決 = 民主?!
如果在討論不充足的情況下,就頻頻要大家舉手表決,其實是一種假民主,而且常常得到未經思考的爛結果,輕的只不過讓大家選了個爛聚餐地點,嚴重的話,甚至於會導致一個大投資案/ 整個組織失敗。
為什麼一個菁英份子組成的「委員會」常常辦不好事 ? 據說,人在團體中很容易無意識地自動降低智商 ~ 這就是主要原因 ! 而且一旦礙於情面,舉了手就等於表了態、選了邊,最後常常會流於意氣之爭。
我有個近親,他有兩份工作,同時也就有兩個老闆。這兩個老闆不僅學歷差異很大(博士 vs 國中),行事風格也非常不同。最近博士老闆就是在開會中要求大家表態,卻把大家的「沉默」當作「贊成」,事後執行時由於大家默默抵制,除了把一件本來立意很好的事情辦到糟不可言,更嚴重的打擊到博士老闆的威信。
反觀那個國中畢業的老闆,平時我的近親總覺得老闆似乎很「怕」開會,凡事都在暗地裡「搓圓仔湯」協調,乍看之下好像很沒效率、很不民主。直到最近公司大改組,千頭萬緒,山雨欲來,大家都在擔心著。沒有想到各個難纏派系舉手表決時,老闆早已老神在在的,三言兩語就依原來私下的協調結果搞定,而且是皆大歡喜,面面俱到,無人後悔。想想真是不容易呀!這麼大、這麼複雜的一件事。
若真想要整合眾人意見,不流於假民主的形式,還是應該「多動口」溝通討論,少「多動手」表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