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見城徹
後記 林真理子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日本基因學博士教妳,不管到了幾歲都依然美麗的101個選擇!
愛是謊言
大前研一「從0到1」的發想術:商業突破大學最精華的一堂課,突破界限從無到有的大前流思考法
東京美女散步 (上下冊不分售)
東京美女散步(唯一美女繪卷紙膠帶限量版套書)
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日本暢銷書之神見城徹化憂鬱為驚人力量、解工作與生活之苦的生存之道
正直:找尋生活中的真實,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沒有你,我無法成為小說家
京都癮:神話傳說、史蹟巡禮、祭典盛事,盡覽古都教人流連的祕密
一路吃下去!騎向台灣第一小吃攤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豁出去的覺悟 名作家林真理子與暢銷書之神見城徹掏心暢談挽救人生的方法(CVP0051)
過剩的二人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林真理子、見城徹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8月04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7034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見城徹後記 林真理子內文摘錄



  前言 見城徹

前言
見城徹


從我和林真理子第一次見面到現在,已經超過三十年了。直到今天,當時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
我們約定見面的地方是位於六本木的喫茶店「A.Lecomte」,二樓只有我一個客人。
我一邊喝柳橙汁,一邊等林真理子來。
店內歷史悠久的階梯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響,穿著牛仔褲的林真理子上來了。
我和林真理子的命運從此交會,擲地有聲。

後來的十年,我肯定是最常和林真理子合作的編輯。

林真理子不斷推出暢銷散文集,第一次嘗試的短篇小說入圍直木獎,也很快地獲得了直木獎。
 
她談了幾場戀愛,然後結婚。
這一切我都深入參與其中。

或許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林真理子,身為編輯的見城徹不會以今天的姿態存在,而如果沒有我,今天這個身為作家的林真理子也不存在。
 
這不叫命運,什麼才叫命運。

我辭去角川書店的工作,自己成立幻冬舍還不到一年時,我們兩人決裂了。當時根本沒想到絕交的狀態竟然會長達十六年。在那之前吵架雖是家常便飯,往往兩、三天就能重修舊好。

這空白的十六年間,我心裡或許從來沒有放下這件事。期間好幾次偶然巧遇,兩人總是背轉過身,不看對方。

在這樣的狀況下,某天,札幌的「渡邊淳一文學館」舉行了一場盛大的西式自助茶會。我以出版社社長的身分,林真理子以渡邊淳一作家友人代表的身分,同時出席了設在飯店寬敞宴會廳中的盛會。

當我看到穿著和服站在遠處桌邊的林真理子時,猛然領悟如果錯過這一次,我將永遠失去與她言和的機會。

我拜託身旁一位熟識林真理子的男性傳話,「見城說無論如何都想向妳道歉,可否請妳移駕一下?」

在那位男性將她的答案帶回來之前,林真理子已站在我眼前。
「我覺得我應該過來,見城兄。」
從那個瞬間起,我們兩人重新建立起睽違十六年的關係。

本書開頭收錄的兩人對談,是由她提出邀請,在《週刊朝日》雜誌上實現的內容。
 
包括秋元康在內,承蒙許多人稱讚,說是從來沒看過那麼有趣的對談。得知那次對談引起這麼大的迴響,講談社編輯原田隆向我們提出企劃,表示想做一本以我倆關係為主題的書。剛開始我半信半疑,這個主題真的能做出一本書嗎,沒想到一旦開始之後,腦中陸陸續續浮現各種回憶。

透過講談社拿到的林真理子原稿對我形成良好的刺激,正好也促使我回首四十年來的編輯生活。
 
我告訴自己,現任作家與現任編輯出一本這樣的書,或許會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我有自信,一定能完成一本獨特的書。
 
讀者不妨將本書當作人生論來讀,或者視本書為林真理子暢銷書《野心的建議》的番外篇,讀起來也會有另一番樂趣。
 
對我而言,這是一本豁出去的書。
只要讀者喜歡,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