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見城徹
後記 林真理子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日本基因學博士教妳,不管到了幾歲都依然美麗的101個選擇!
愛是謊言
大前研一「從0到1」的發想術:商業突破大學最精華的一堂課,突破界限從無到有的大前流思考法
東京美女散步 (上下冊不分售)
東京美女散步(唯一美女繪卷紙膠帶限量版套書)
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日本暢銷書之神見城徹化憂鬱為驚人力量、解工作與生活之苦的生存之道
正直:找尋生活中的真實,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沒有你,我無法成為小說家
京都癮:神話傳說、史蹟巡禮、祭典盛事,盡覽古都教人流連的祕密
一路吃下去!騎向台灣第一小吃攤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豁出去的覺悟 名作家林真理子與暢銷書之神見城徹掏心暢談挽救人生的方法(CVP0051)
過剩的二人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生活文化
作者:林真理子、見城徹
譯者:邱香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8月04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7034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見城徹後記 林真理子內文摘錄



  後記 林真理子

後記
林真理子


兩年前我在《週刊朝日》上有個對談專欄,當時邀請了見城兄與我對談,引起廣大的迴響。
 
「真虧你們有辦法重修舊好。」
「原來你們又恢復交情啦?」
很多人這麼說,不過聽到最多的評語還是:
「真是一篇非常有趣的對談。」
性格強烈的兩人激辯起來,似乎是一件很新鮮的事。
看似順水推舟地出了這本書,其實中間發生了不少事。

首先,在我們為了出這本書,兩人得經常碰面那陣子,發生了出名的《殉愛》騷動事件。我一點也不討厭百田先生,那本書本身也很有意思。只是書中關於未亡人的描寫明明有那麼多不清不楚的地方,竟然沒有一本週刊雜誌敢開口提起,我實在覺得太奇怪了,於是把自己的想法發表在《週刊文春》上,不少媒體和網路也報導了這件事。

由於這件事過後不久就得和見城兄碰面,我和編輯都覺得壓力很大。

「那種事真是傷腦筋哪。」

沒想到他只笑著這麼說,使我對他稍微刮目相看了。真要說的話,我做的事稱得上擋人財路,他卻能把兩件事分開來看待。

話雖如此,也不好在那場騷動中出版這本書。
「在這節骨眼上出書的話,怎麼看都像我們為了出書而鋪的哏啊。」

本書的出版因此而延期,沒想到後來又遇上《少年A》問題。   讀了《週刊文春》的報導,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既然已經不出那本書了,乖乖閉嘴不是很好嗎?那人果然是喜歡待在風暴中心的人……」

然而,見城兄的說法是,那次採訪完全不在他預料中。當時人在夏威夷的他被記者逮到,好像覺得不說點什麼不好意思,因此有了那篇報導。確實,他從以前就有一點濫好人的地方。

等到我仔細讀完本書原稿,還是不得不佩服起見城兄那異於常人的自我表現欲,以及伴隨而來的精力與天賦直覺。

和我說的話比起來,見城兄說的話是多麼具體,多麼明晰,字字句句充滿自信,堅定不移。比我說的話有趣多了。

想必正是那份決不動搖的堅定形成巨大的魅力,使得許多作家、演藝圈人士、IT創業家和政治家深深受他吸引。
 
儘管如此,出版界還是有不少「反見城派」。對於這些人,見城兄是這麼說的。
 
「我當然知道啊。可是,我有從那些人身上拿走什麼或搶走什麼嗎?」

他激動地說。

看似工於心計,卻又讓人恨不下去。看似老謀深算,卻又有哪裡少根筋。近乎老派地相信人情。
 
出版界以外的人,反而更能理解見城兄的魅力。我覺得這件事非常有趣……或許輪不到我這麼說吧。
 
見城兄已不是當年我所熟悉的見城兄。現在的他在社會層面與經濟層面拓展出更開闊的格局。只要讀完本書,一定會明白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