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台灣版序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半生不熟冏大人:就算崩潰厭世也無所謂的大人生活故事
用心做父母:如何培養出有韌性、愛心、聰明的孩子
極簡實用記憶:從大腦簡單練習開始,讓你記更多,忘更少!
不放手的婚姻:清除衝突所累積的惡情緒,讓你的婚姻更牢固
芳香草本神諭書:36種迷人植物的指南與儀式(書+卡)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徒步大不列顛:穿越2500英里的哲學之旅(LWY0015)
Walking With Plato: A Philosophical Hike Through the British Isles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人生散步
作者:蓋瑞.海頓
譯者:鹿憶之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2月12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7697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各界好評

本書是一個令人心悅誠服的提醒,深度閱讀能夠支持(甚至改變)生活經驗。──美國圖書館學會《書單》月刊

這本書有益而令人愉快地提醒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事物。──《華盛頓郵報》

《徒步大不列顛》是非常個人化的閱讀,作者海登溫暖、風趣的風格,邀請讀者一同進行冒險。這本書吸引著愛好旅遊寫作、徒步旅行和哲學的人。──美國50大最佳網站「心理中心」

平易近人。──《時代文學副刊》
海登的思路令人著迷,充滿訊息,而且往往出人意料。──英國《大戶外》雜誌

一本溫暖、引人入勝的書,令人欲罷不能,忠實傳達了書名所承諾的深度。──英國《鄉村檔案》雜誌
一部精彩的新書……思考步行的哲學真理。──英國《鄉村散步》雜誌

蓋瑞.海登從蘇格蘭北部到蘭茲角的天涯海角徒步之旅,成為喜愛閱讀旅行書籍者的理想手邊書。他是一位聰敏的亞里斯多德逍遙學派教師。──英國暢銷書作家丹尼爾.克萊恩,著有《每當我找到生命意義,事情就變了》

書中又是旅行,又是哲學筆記,海登的編年史撰述以輕盈的觸感提升了心靈。──英國作家馬克.維農,著有《柏拉圖網路播客:現代生活的古老指南》

軼事實在有趣,筆觸可愛。──《出版人週刊》

內 容 簡 介

踏上英國最具挑戰性、素有「天涯海角」之稱的縱走路線
按下大腦「歸零」按鈕,起身去發現最簡單的快樂!

尼采說:「所有真正偉大的想法都是在走路時構思出來的。」
齊克果也說:「只要不停下腳步,一切就會好轉。」
柏拉圖認為:我們人類具有雙重性質,即是我們的身體和思想。而且他相信我們只要能將兩種本性一起發揮時,就可以達到我們的潛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遊記及哲學筆記之間,作者透過散文的書寫,輕鬆地觸摸到你我的靈魂!
專業推薦//楊世泰(阿泰)、戴翊庭(呆呆)(《步知道》作者)

作者蓋瑞.海頓(Gary Hayde)是一位哲學家,在這本書當中,開始思考「走出去」對於哲學的影響。踏上英國最具挑戰性的縱走路線:從蘇格蘭東北端的約翰岬角(John O’Groats)走到英國西南端的蘭茲角(Land's End)。

這段路可不都是如明信片般的清幽鄉間小路,有著舒服的床鋪和美味的早餐,而是包括大峽谷步道(Great Glen Way)、西高地步道(West Highland Way)、本寧步道(Pennine Way)、英格蘭之心步道( Heart of England Way)、科茲窩步道(Cotswold Way)、西南海岸步道(South West Coast Path)等,一千二百英里、兩百五十萬步、三個月的長程徒步,極富挑戰性的路程。

你很快就會發現旅程不全是燈塔、海鸚和海風。相反地,如果你要從約翰岬角一路走到蘭茲角,那麼保證你將不得不忍受腳痛、四肢痠痛、惡劣天氣、精疲力盡、意外、失望和無聊。有時你會覺得好像全部放棄。當你好不容易看見城鎮就在不遠的前方,卻發現還要走整整一小時,似乎怎麼走都沒有變得比較接近。當你發現還有3英里的路要走,腳痛得不得了,每邁出一步都很艱難的時候。更令人消沉的是,當你終於到達過夜的營地,發現那是個醜陋的場地……。

如果你未曾拖著疲倦痠痛的腳走完36英里塵土飛揚的炎熱道路,然後來上一大杯啤酒,那麼你不會知道信風牌啤酒的滋味有多好。而當你走進在哈廷頓,這裡有英國村莊應有的一切:中世紀的歷史、石屋、鄉間農舍、美麗尖塔的砂岩教堂、有池塘鴨子的廣場,還有十七世紀的莊園現在的青旅。

「好時光永遠不會持續,艱難時刻也一樣。」從約翰岬角到蘭茲角,難走的第一段(甚至很可能整段都很難走),可看待為人類生命的一個縮影,經常在艱難與舒適、辛勞與安息、痛苦與快樂之間不斷來回變換。
  現代科技填補生活中每一個醒著的時刻,渴望興奮和刺激,視無聊為毒蛇猛獸。但長途步行改變了所有的這一切……。

因為縱走而疲憊不堪的四肢以及旅程中的孤獨,讓人更了解世上那些偉大的思想家:盧梭的妄想,羅素的苦難,柏拉圖對美的熱愛以及古希臘哲學家伊比鳩魯的簡單快樂……。

作 者 簡 介

蓋瑞.海頓 Gary Hayden

英國記者兼大眾哲學家。除了擁有哲學碩士學位外,還為《泰晤士報教育通訊》與許多雜誌撰寫文稿。著有《這本書不存在:悖論大冒險》(This Book Does Not Exist: Adventures in the Paradoxical)、《離經叛道的哲學大冒險》(You Kant Make It Up!: Strange Ideas From History’s Great Philosophers)(立緒出版)。

譯 者 簡 介

鹿憶之

台北人,國防醫學院生解所肄,作品曾獲行政院新聞局小太陽獎。翻譯作品涵蓋生活、健康、科學類,包括《反社會人格者的告白》、《快樂寶寶好好睡,新手爸媽不崩潰!》、《端粒酶革命》,《不放手的婚姻》、《半生不熟冏大人》(時報出版)等。

目 錄

台灣版序
前言
第一章  第一步
第二章  簡單的快樂
第三章  開放空間
第四章  感傷的旅程
第五章  到達
第六章  英格蘭的心臟
第七章  野生動物
第八章  苦樂參半
結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