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台灣版序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半生不熟冏大人:就算崩潰厭世也無所謂的大人生活故事
用心做父母:如何培養出有韌性、愛心、聰明的孩子
極簡實用記憶:從大腦簡單練習開始,讓你記更多,忘更少!
不放手的婚姻:清除衝突所累積的惡情緒,讓你的婚姻更牢固
芳香草本神諭書:36種迷人植物的指南與儀式(書+卡)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徒步大不列顛:穿越2500英里的哲學之旅(LWY0015)
Walking With Plato: A Philosophical Hike Through the British Isles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人生散步
作者:蓋瑞.海頓
譯者:鹿憶之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2月12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7697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台灣版序前言 內文摘錄



  台灣版序


台灣版序


  二○一三年,我和妻子溫蒂縱走全英國,從蘇格蘭東北端約翰岬角,到英格蘭西南端蘭茲角,當時我並沒想過會寫過一本書。

我並不認為自己是塊旅行作家的料。

在我心中,一直將旅遊作家分為兩大類:饗以讀者驍勇故事的冒險型,以及描述旅途中所見各色人物故事的交際型,他們的足跡遇到各色人物。

我既非冒險型也非交際型。因此,我沒有參與做任何刺激的事,除了溫蒂我也沒想要與其他任何人互動。

說實話,我以為我們的猛瑪象長征是一件單調乏味的事,只有偶爾喝一杯奶茶或啤酒時才有生氣。所以,我沒想過旅程結束之際會有什麼好寫的。

大錯特錯!

和預料的相反,我發現我們在英國鄉間三個月的流浪,是一種無上愉悅、鼓舞激勵、生命肯定的體驗(當你知道,我這個人通常陰晴不定、忿忿不平,不太會如此滿心喜悅,可見其重要。)

不知怎的,遠離平日生活的喧囂,暫時脫離現代科技源源不絕的刺激,變得多與大地、海洋和天空接觸,我成長為一個更健康、更快樂、更好的我。

這就是我決定寫這本書的原因,將這些非凡的美妙體驗記錄下來,試圖解釋一種生活中最簡單不受重視的事,它的神奇和奧祕:走路。

誰會喜歡這本書?好吧,我寫這本書時,心裡想的讀者是與我不同的人,具有反思個性,渴望理解世界以及自己在世界中位置的人。長久以來偶爾會想,如果能夠擺脫所有厭煩的事物,按下大腦「歸零」按鈕的人。

喜歡這本書的人,可以是喜歡走路的人,愛好鄉村的人,喜歡文學和哲學的人,有興趣在英國旅行的人,或想要探索自己國家遙遠隱蔽地方的人。

這本書有很多集合。是一本旅行日誌。是一個愛情故事。是對英國鄉村的讚美歌。是一連串對快樂、音樂和文學的反思。是對一些歷史偉大思想家,他們智慧的初步介紹。

但最重要的,這本書是一個邀請,請你揹起帆布包,穿起靴子,冒險進入山嶺、森林和原野,隨心所欲待上幾天、幾週或幾月。

如果你很幸運,有時間也有意願進行同樣的旅行,或同樣具有挑戰性的長時間旅行,那麼這本書全心推薦你去做。
自從寫作這本書以來,我恢復了耗費大量精力的喧囂生活,現在住在東京,這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城市之一,我在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新聞、創意寫作和哲學。

像許多東京居民一樣,我花很多時間搭乘班次密集的火車上下班。不經意的時候,當我和其他乘客擠在一起,承受火車運作的震動時,我的思緒總會回到那些空白的日子和遼闊的空間,感到一絲愉悅。

並且我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會重新踏上這條路,或做很類似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