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邂逅

作 者 作 品

窗裏窗外
雲去雲來+林青霞朗讀CD 限量精裝書盒版【限量+精美藏書票】
林青霞二書:窗裏窗外 + 雲去雲來
鏡前鏡後
青霞小品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雲去雲來+林青霞朗讀CD【平裝】(PEB0385)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林青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1月01日
定價:500 元
售價:395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610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林青霞二書:窗裏窗外 + 雲去雲來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真摯的書寫、優雅的朗讀
繼《窗裏窗外》之後
林青霞又一文字與聲音結合的完美詮釋


白先勇、章詒和老師推薦序文
美術大師張叔平設計


「人生很難有兩個甲子,我唯一一個甲子的歲月出了第二本書,當是給自己的一份禮物,也好跟大家分享我這一甲子的人、事、情。」――林青霞

林青霞再次藉由文字與讀者分享她對人、情、物、事的細膩感受。文筆更為感性,敘事引人入勝,情感也經多年閱歷而昇華。「雲來山更佳,雲去山如畫」,景隨心轉,林小姐憶起舊友往事,也披露自己的心境感觸,縱有淡淡憂思,卻不失率性與曠達。寫出人生另一段明媚風光。

真摯文采刻劃一幅幅動人的人物速寫

近年來,林青霞將一部分的生活重心轉往寫作,知名作家白先勇曾說:「她很認真,有幾次跟我討論,問我寫作的訣竅,我說:『寫你的心裏話。她的第一本書《窗裏窗外》果真寫下了許多心裏話,可說是本「青霞心語」,我寫下這樣的感想:你這本書給我最深的感受是你對人的善良與溫暖。「真」與「善」是你這本書最可貴的特質,因此這本書也很「美」。』在《雲去雲來》這本書中,林青霞再次以她敏銳的觀察與真摯文采,刻劃出一幅幅動人的人物速寫。

〈印象鄧麗君〉,書寫她與鄧麗君之間惺惺相惜的情誼,白先勇說:「這篇紀念文章,極有分寸,寫到兩人的友情交往,含蓄不露,寫到鄧麗君香消玉殞,則哀而不喪,這都由於她對鄧麗君的敬重,不肯輕率下筆的緣故。」〈憶〉寫張國榮也寫自己初來香港發展時的孤寂:「我搬進一座新世界公寓,打開房門,望着窗外的無敵海景,好美啊,東方之珠,香港。我應該開心的欣賞它。可是,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這樣美麗燦爛的夜景,讓我覺得更加孤單。心裏一陣酸楚。突然之間嚎啕大哭起來……這十年,我孤身在港工作。每天不是在公寓裏睡覺,就是在片場裏編織他人的世界。」過去多少年,已為人母的林青霞路過此地,還指着這棟公寓對女兒講述曾經的寂寞。作家章詒和讚嘆這篇文章篇幅雖不長,但沉甸甸的,它的分量來自真實而細膩的情感。

首度錄製朗讀光碟,在閱讀與聆賞之間感受巨星丰采

配合本書出版,林青霞更首度錄製朗讀光碟,收錄五篇朗讀文章,邀請香港知名資深媒體人俞琤為其量身製作,國際級專業錄音與配樂,搭配林青霞動人至深的朗讀,讓讀者在閱讀與聆賞之間感受一代巨星丰采。

作 者 簡 介

林青霞
祖籍山東煙台,生於臺灣嘉義,臺灣電影女演員。一九七二年在台北西門町逛街時由星探發掘。以瓊瑤愛情電影《窗外》出道。一九七六年轉往香港發展。

林青霞曾主演超過百部電影,主要包括:《窗外》、《我是一片雲》、《新蜀山劍俠傳》、《天山童姥》、《刀馬旦》、《新龍門客棧》、《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東方不敗-風雲再起》、《白髮魔女傳》、《刀劍笑》、《重慶森林》和《東邪西毒》等等。一九七五年以《八百壯士》,奪得了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一九九○年則以《滾滾紅塵》一片贏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榮譽。二○一一年出版第一本散文創作《窗裏窗外》。

目 錄

序――白先勇先生
序――章詒和女士
自序――林青霞

這個小女孩
印象鄧麗君

我也夢紅樓
當賈寶玉遇上賈寶玉
邂逅
醉舞狂歌數十年

巴黎•卡地亞
何先生再見
窗外的風景
一個好女人
雲想衣裳
丫頭與Lady
無常
夢醒也美好
小秘書
靈感空白
不捨
小林,加油!
法王與你交心
老師的聲音
我相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