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紀念版新序:畫一幅美好和平的星圖  文/劉墉
新版後記:本想趁機翻舊帳,但……  文/劉軒
書摘:你自己決定吧!

作 者 作 品

創造自己(二十週年紀念版)
超越自己(二十週年紀念版)
我不是教你詐5:醫療真實面
點一盞心燈
劉墉超強說話術1:把話說到心窩裡
劉墉超強說話術2:把話說到心窩裡2
劉墉心靈講堂:尋找心靈深處的感動
劉墉超強說話術3:教你幽默到心田
人生百忌:劉墉教你趨吉避凶
劉墉超強說話術4:偷偷說到心深處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肯定自己(二十週年紀念版)(PX0004)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劉墉作品集
作者:劉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7月23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全彩140頁)
ISBN:978957134691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肯定、超越、創造自己三書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紀念版新序:畫一幅美好和平的星圖  文/劉墉新版後記:本想趁機翻舊帳,但……  文/劉軒書摘:你自己決定吧!



  新版後記:本想趁機翻舊帳,但……  文/劉軒

二十年,實在過得太快了!

還記得當年讀老爸的初稿,皺著鼻子還給他的表情:「算了吧,這誰會看……」

老爸很低調。我念史岱文森的那幾年,只聽說書在台灣「還不錯」,但不曉得它暢銷的程度。直到一九九一年高中畢業,我首次回到台灣參加一場記者會,那天不僅媒體全員到齊,還擠進了八百名北一女的學生。我站在台上說自己「受寵若驚」,其實是嚇呆了!

之後,每年暑假從美國飛回亞洲,發表自己的寫作、四處演講、接受訪問,跟年輕朋友分享成長的故事,我不但跑遍了台灣,還去了東南亞和中國大陸,每個地方都碰到許多《自己》系列的粉絲。那種感覺很奇怪,當陌生人不但對你像個老朋友似地打招呼,還會主動過來說:「請代我問候喬安娜!」

我逐漸習慣這種感覺,也很慶幸許多人能從我的平凡故事中,得到共鳴和啟示,不過心底一直不理解為什麼這三本書能有那麼大的影響力。直到這次的二十週年紀念版發行,時報的編輯要求我為每封信寫回覆,我才真正認真地坐下來研究老爸的文章。原本很期待用這個機會好好翻清一些舊帳,但卻折磨了許久也寫不出什麼東西。

仔細看完每一篇之後,我對這三本《自己》,有了新的見解。雖然我的故事作為許多篇的出發點,但其實我父親談的,是基本的生活態度和做人的道理。說實在的,如果拿掉關於我個人的故事,這三本書的精神也毫不會受損。知道這一點,讓我很慚愧。這麼多年來,《自己》系列所帶給我的壓力與光環,原來都是單方面的感受。我太自戀了,才會覺得這三本書都在講我;其實它們是寫給所有人看的,它們的道理是通用的。

所以,我在此想把這三本書的焦點還給真正的主角:你,每位親愛的讀者。希望你們在閱讀中,能夠獲得想要的激勵。希望這些故事的啟示能成為你們生活的方針,也希望你們能感受到那穿越了二十年的時空,又重新被子女接納,並準備以愛的名義傳給下一代的--那所謂的「天下父母心」。

劉軒二○○七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