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緣起〉尋找島嶼情人
一個人,住一間房子
這樣,這樣的想念

作 者 作 品

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增訂新版】
請勿對號入座
短短的就夠了【苦苓極短篇精華版】
熱愛大自然 草木禽獸性生活
苦苓自然書寫三部曲: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苦苓的森林祕語、熱愛大自然 草木禽獸性生活
對不起,嚇到你【苦苓極短篇驚魂版】
所謂愛情,只不過是獨占與反叛
苦苓的森林祕語【增訂新版】
煩事問莊子:苦苓的莊子讀書筆記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VAL0005)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AUTHOR
作者:苦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19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750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13年臺北市立圖書館第64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書 入選名單)
‧2013年博客來「年度百大」(華文創作)
‧文化部「第36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選推介活動」獲選書籍(文學創作類)

▲《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2012年博客來「年度百大」童書(小學)TOP12
2012年臺北市101年度兒童深耕閱讀好書推薦
2012年第34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2011年博客來「年度百大」總榜TOP52、童書TOP1
2011年台北市立圖書館第60梯次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

▲《苦苓的森林祕語──
2012年博客來「年度百大」童書(小學)TOP4
2011年博客來「年度百大」童書TOP21
2011年台北市立圖書館第61梯次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

強 力 推 薦


找一個無人的所在 苦苓 & 李偉文的孤獨之旅 分享會
2013/4/27(六)14:00-16:30
新北市立圖書館 汐止分館(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 2 段 453 號 2 樓 演講廳)

我在離離離島的日子 新書分享會
2013/5/19(日)14:30-16:30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新營文化中心(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 23 號)

活動洽詢:02 2306 6600*8330 曾小姐


內 容 簡 介

苦苓復出文壇全新散文力作!

臺灣是歐亞大陸的離島,馬祖是臺灣島的離島,東莒是馬祖的離島;
我就在那離離離島,與你距離那麼遠,心,卻很近很近……


每個人都需要一座島嶼,做你的情人。
情人不需要立刻擁有,只要先有個念想;情人不需要做什麼,無所事事也開心;情人不必樣樣喜歡,取你要的就行;情人可以驚喜相見,也可以一步一腳印,踏遍每一塊土地,如同撫觸每一吋肌膚。
多年前慕名到了馬祖,聽說了「東莒」。一座遺世獨立的小島,居民不過兩百、土地不足三里,阡陌交通、雞犬相聞;人無奸巧、心無設防。山的高偉,海的壯闊,石的奇險,浪的迂迴,帶來絕對的孤獨,極端的安靜,以及完全的自由。
島嶼情人在一個文學家心裡發了芽,泉湧而出的愛,連自己也不可收拾,愛得無可自拔,愛得死皮賴臉。一次又一次,去而復返,熟悉了每一條偏僻小徑,每一次潮汐起落,幫每一隻貓拍過照片,將所有被時光鏽蝕的悲歡離合深藏心底……
在東莒,你可以遠眺無邊大洋,遍數羅列島嶼;可以獨坐涼亭,坐擁萬里海疆。或者闖入小小的神祕海灣,看涓涓細流匯入海角;看朝陽一點一點把景物染黃,為陳舊古老的房舍賦予新生命。夜裡燈塔的光柱在上空沉穩移動,海面上點點漁火忽明忽滅,滿天星辰由起而落……
島嶼情人讓日子充滿愛與夢、驚豔與期待,也讓一個情感豐富的文人有了寄託。即使孤身獨行、自處小屋,依然能在賞海、觀星、聽風、漫步與寫作中,將陌生的自然內化成心靈的養分,豐足一切。

作 者 簡 介

苦苓
本名王裕仁,1955 年生,祖籍熱河,宜蘭出生,新竹中學、臺大中文系畢業。
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視主持人,獲《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中外文學》現代詩獎及吳濁流文學獎,著作五十餘種,暢銷逾百萬冊。
現為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志工,沉潛八年,驚豔於天地萬物超乎想像的各種生命形式,遂提筆書寫自然,其旅遊及生態作品散見部落格「苦苓好好玩」。
2011 年 1 月,集結多年來情感豐沛的細膩觀察,出版《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同年 11 月續出版《苦苓的森林祕語》,成功開創新型態書寫,以生動詼諧的方式開啟認識自然的全新視角。之後持續寫作,進一步以散文形式深刻反思人類與自然的親密關係。
苦苓好好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coolingplay/

目 錄

〈緣起〉尋找島嶼情人
一個人,住一間房子
遊玩上福正
走路,一直在走路
環島拾荒紀
這樣,這樣的想念
看海的N種方式
猶有煙硝味
我有幾座亭子
燈塔以及其他
一個沒有名字的老人
船,以及船的其他種種
東莒的風雲雷電
就是那些光
親愛的五位小天使
花花草草這一島(上)
花花草草這一島(下)
你的浪漫,我的苦難
生活中的不可或缺
從前有一個漁村
又一個沒有事的晚上
有些事情,在那裡發生
無目的漫遊
如果這不是我的夢
〈後記〉請你不要來東莒,如果……
〈附錄〉東莒一日漫漫遊

延 伸 閱 讀

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作者: 苦苓   譯者: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最富文學趣味的大自然書寫!最適合親子共讀的生態知識書!您所不知道的苦苓,帶領您一步步走進未知的自然世界! 竹子一眠大四吋!紅嘴黑鵯會學貓叫?松樹是森林縱火犯?地衣會裝死?超級解說員苦苓和泰雅女孩瓦幸,帶你走進大自然的魔幻現場 多年來,森林的樸實無華沉澱了苦苓的心靈, 如今,苦苓要用他的森林筆記療癒每一顆遠離自然的人心。 透過苦苓與泰雅女孩瓦幸的對話,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堅韌、聽到了自然的樂章、呼吸到曠野的清新,更明瞭了生死的無常…… 讓我們跟著苦苓的腳步,踏進最神祕的領地,單純...

苦苓的森林祕語

作者: 苦苓;繪圖:王姿莉;攝影:黃一峰   譯者: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如果你得到與自然界溝通的能力,你最想跟它們說什麼? 繼《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後,超級解說員苦苓再次展開他與森林的祕密對話。 這一次,可愛的泰雅小女孩瓦幸離開他獨自追尋夢想去了,臨走前她拜託祖靈賜予苦苓神奇的能力,讓他能與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及昆蟲動物們直接溝通。得此「超能力」的苦苓欣喜若狂,卻發現原來草木昆蟲們個性十足,跟人類的想像完全不一樣!慌忙走避的蛇敏感又害羞、杜鵑花精靈輕盈又美麗、小螞蟻辯才無礙妙語如珠、榕樹與相思樹吵起來誰也不讓誰…… 造物主對生命萬物精巧的安排,這一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