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金色聚落:記金瓜石的榮枯
一想到九份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舒旅金瓜石(VP00095)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VIEW
作者:賴舒亞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7月02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9073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薰衣草森林董事長 王村煌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榮譽院長 楊濬光
作家 黃文鉅
演員、主持人 翁家明
愛鄉愛土推薦


名家推薦
「一本帶我們認識一座看到海,而且適合度假跟生活的居遊山城,也是讓金瓜石站上世界舞臺,吸引眾人目光的引石之書,讓我們拭目以待。」──翁家明(藝人)


「相識二十年,舒亞始終文如其人,儘管人生大起大落,仍保持謙沖溫暖的心靈。早年的她,寫作偏抒情,講究鍊字,近中年筆風斗轉,悠然自持,一派閒散口吻,彷彿說書人,她挖記憶的礦脈,也續山城的命脈。對於故鄉的依戀,宛如琥珀般,全都封凝在她文字裡。」──黃文鉅(作家)


「第一次來金瓜石,會去黃金博物館;第二次來金瓜石,會去迷迷路吃飯,然後住在緩慢一晚;然而,第三次來金瓜石要做什麼呢?請看賴舒亞老師這本書的介紹吧!」──楊濬光(醫師)



金瓜石才不只是九份隔壁而已!它是歷史悠久的山城,是充滿故事的聚落,更是值得你一訪再訪的好所在:有「小銀座」之稱的祈堂老街。文藝氣息濃厚的眾多手作食堂與咖啡館。風景美、氣氛佳的各色民宿。適合在週休二日踏青的山尖路及無耳茶壺山步道。緬懷當年掘金盛況的黃金博物館。遍布金瓜石各處的知名電影取景地。


走,跟靈魂一起出發,舒心慢遊這座靠海的山城,以眼睛凝視,用耳朵傾聽,假若這座山城令你感動,那麼,何妨盡情流淚,假若這個聚落讓你驚喜,那麼,何妨揚聲唱歌。允許土地溫暖的脈動,幫助我們柔軟下來,跟內心真實的自己相見,並且和好。


作 者 簡 介

賴舒亞


獲益最大的書是《聖經》,生長於瑞芳金瓜石。曾任職出版。閱讀與書寫宛若左右手,現為文字工作者,以及雜誌編輯。獲時報文學獎、吳濁流文藝獎、浯島文學獎等。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學類創作暨出版補助。作品入選《九十二年散文選》、《一○九年散文選》、青少年臺灣文庫Ⅱ──散文讀本3《希望有一天》。著有散文集《挖記憶的礦》、《金色聚落──記金瓜石的榮枯》、《一想到九份》。


目 錄

推薦序
翻閱慢旅行,遇見慢靈魂 王村煌


輯一 晾時光
舒旅
廊帶山城
土地開出了花朵
走文化
把路找回來


輯二 慢遊
開往慢城的巴士
銀座物語
食桌
散散步
迷迷路
山尖路上的幸福
我的門牌號碼
金漫
留住,才能漫遊
上山住一晚


輯三 緩慢在家
緩慢在家
探芬芳
管家引路
晴光
山中遇雨
有朋自臺北來
出發吧
停飛


輯四 散策訣
報時山步道
水圳步道一線天
山尖古道
本山地質公園
一遊茶壺山


附錄 景點、步道地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