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世界末日時,有空喝杯咖啡嗎?(VQ00048)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微文學
作者:何則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9月1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9378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內 容 簡 介

放下成見,超越藩籬,讓不同文化的人從「心」連結

這是一本充滿「人味」的故事書,
冒險的浪漫,交流的情誼,還有,發覺歷史的真相。

造成隔閡的從來不是語言跟文化,而是自己心中的偏見跟歧視,或許,你認識的世界並不如以為的全面。

世界本來就不只有一種樣貌,接納差異,才是真正的國際觀!

專文推薦
楊斯棓(《人生路引》作者)、
蔡淇華(知名作家)

贊同推薦

宋怡慧(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作家)
林欣蘋(換日線頻道副總監暨內容主編)
胡川安(中央大學中文系教授 )
謝金魚(歷史作家)

則文寫自己展露赤誠真摯,寫他人則可見其俠骨柔情,猶如知名但已成絕響的專欄《人間異語》。如書中某位主角,去越南發展事業,竟意外成了保存越南奏摺跟契約的要角。要我說,是這些奏章跟契約找上他,不是他找到這些文物。 錢堆疊不出一個人的意義。但選擇把錢做出什麼事,可以堆疊出人的意義。
——楊斯棓

四年前我開始在網路上追何則文的文章,如同他在自序中描述的「筆調很輕,故事卻很深刻」。這些冒險旅程與人物專訪,一篇比一篇傳奇。故事中含有豐富的知識量,卻又冷不防地打醒你:這就是你心裡根深蒂固的偏見。
——蔡淇華

20歲的你對世界的想法是什麼?這次,何則文以回望年輕從舒適圈啟程,在東南亞懷抱希望、認真冒險,無所畏懼的青春紀事。 如果,這本書是則文燦爛時光的永恆告白,我想更是鼓勵我們大步向前的彷彿若有光。
——宋怡慧

從四海為家到終於回家,則文選在此刻把青春故事集結成冊,彷彿替二十年華寫下註腳。成長是趟不可逆的旅程,我們或許不再天真無畏,但永遠可以換個方式繼續冒險,並感激所有昨日旅途上的風景,都成就了今日穩健的步履——如同何則文一樣。
——林欣蘋

則文近幾年來談個人品牌、談新時代的職涯選擇,這本書讓我看到他的初心。一個在東南亞旅行,尋找自我,探索世界的則文,他是一種回歸,在大疫年代重新思考自我的追尋之旅。
——胡川安

說起東南亞的經濟前景,大家都有興趣,但說起對東南亞的偏見,更是多不勝數。何則文帶著人文的溫情前進東協諸國,帶我們看見遠方的光影。
——謝金魚

「你是一個人類嗎?」
所有地球上的人,都因為自己的民族、出生的國家以及個人經驗,塑造出自己的觀點,沒有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每個人的眼睛看出去的世界,本來就不同。讓我們從何則文的眼睛看出去,從「心」出發。

他說:「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陪你喝咖啡!」

「想起那段在東南亞的冒險,今天也覺得不可思議!

背著包包拿著相機,完全沒有規畫就到處跑,遇到當地人在雞同鴨講問路。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們。

那時候我啥也沒有,剛結束經濟部國企班的學業。沒啥存款,沒有房子,90天旅程只花4萬。旅行的時候,臺灣戶頭裡面只剩下幾千塊。連旅費都是借的。

住在有蝨子、沒冷氣,一天100多臺幣的青旅,但我卻很開心,沒有啥憂慮的。因為我很期待人生接下來的旅程。

才短短五年,出了幾本書,買了房子,從大集團到新創,又自己開了一家小公司。也一直在思考我從小就在想的問題。『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這本書,就是記錄著那段青春歲月,給自己的一段永恆的告白。」

內有彩頁——「何則文紙上攝影展」

作 者 簡 介

何則文 Wenzel Herder
  
1990年生,歷史背景的人資專家、職涯教練、作家,曾任湛積科技人資經理、鴻海集團富智康國際人資整合行銷主管。派駐過中國深圳、河北,越南西貢、河內等地,現自行創業。
 
何則文在2015年創立外貿協會培訓中心亞細安研究會,至今有超過200位臺灣青年參與亞細安研究會的東南亞參訪團,進而派駐東南亞。2016年結束經濟部國際企業班的培訓後,前往越南華碩實習,在東南亞遊歷一百多天。

2019年,何則文返台創立「職涯實驗室」,以職涯創新為宗旨,帶領青年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商業模式。超過6000人次的青年參與職涯實驗室,臉書社群有2萬餘成員,常常受邀到各大企業、政府部門與大專院校分享未來職涯趨勢與培訓。
 
著作有:《個人品牌》、《別讓世界定義你》、《成就未來的你》
合著有:《用地圖看懂東南亞經濟》、《東協工作筆記》
粉絲專頁:小樹文策www.facebook.com/wenzeles/

目 錄

推薦序    From collections to connections                     楊斯棓
推薦序    讀著讀著,就懂了;笑著笑著,就哭了  蔡淇華
贊同推薦  林欣蘋、 胡川安、 謝金魚

自序    一本「疫外」遲到五年的書

輯一・冒險。 接納差異,才是真的國際觀

永遠20歲
明信片    
新加坡的老人
你是自己人
出家記
嘟嘟車    
態度
希臘伯伯
戰南北        
卑鄙的美國    

輯二・交流。每個人都是一本書,值得細細閱讀

那些人的故事
被時代流放的人    
我想當臺灣人    
馬幫後代    
國寶    
年薪700萬    
30歲讀大一    
泰國醫科生    
闖非洲    
中和.緬甸
臺灣夢    

輯三・發覺。用人文的角度看歷史,有不一樣的視野
打破砂鍋
防火防盜防河南    
沒水準的西方水牛
澎湖有個蔡廷蘭
逃來臺灣的越南統治者們
當國軍駛入越南    
九州人    
福島與山口    
喝熱水    
簡體字    
文言文    

後記  世界末日也要陪你喝杯咖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