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用最舒適的樣子,與你相遇(VQ00050)
春風十里,原來是你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微文學
作者:楊楊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22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9547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前言

有時候,你想寫點什麼,卻總是下不了筆,也許明天會有更好的想法和措辭;有時候,你想說點什麼,卻總是遲疑,也許明天會有更合適的機會。

你看,我們總把來不及做的事,留給下一年;把來不及付出的感情,留給下一任;把來不及說的話,留給下一次。可事實卻是,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是過期不候,哪怕是一片阿司匹林,也可以在你生龍活虎的日子裡默默過期,在你頭痛欲裂的時候失去作用。

人們總是後知後覺,總認為有些話不妨等一等,總以為來日方長,可不知不覺,便沒了來日。歲月無聲,經得起多少的等待?我們又究竟能有多少時間,有多少機會可以耗費?

其實,很多的「來不及」,不是沒做好準備,而是沒下定決心。

大概是應了那句「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我們時常會有這樣的誤會——求而不得的,才是最珍貴的,而已經握在手心裡的,又都難免變得不像當初一般的在乎。

時光一路向前,路上沒有紅燈,當你越走越快,也越走越穩,當你也真的成了過來人,回頭看看你就會知道,往事舊人,自有他們的好,但還沒好到你要時刻念念不忘的地步。因為最好的人,都在你身邊守著,而不是讓你記著。

人生當中大部分耿耿於懷的執著,即便美好,卻並非必要。畢竟,你錯過的人和事,別人才有機會遇見,別人錯過了,你才有機會擁有。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但真正屬於你的,永遠都不會錯過。

你看,就是因為這樣,電影裡才會告訴你,「沒能在一起的人,就是不對的人,對的人,你是一定不會錯過他的」。而你,是否應該對此刻正在身邊用心陪伴你的人說一句:我感謝時光,帶走了那麼多的東西,卻肯為我留下了你。 

春風十里,原來是你;如今正好,別說來日方長。

但願,最初的那一句「你好,請多關照」,到最後,會換來你最希望、也最隆重的那句「餘生,請多指教」。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