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想念時光書籤)
後來的你,好嗎?(附Peter Su手繪塗鴉書籤)
後來的你,好嗎?(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雙書籤+手繪塗鴉書籤套)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VRS0017)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唯心
作者:Peter Su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2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7815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最重要的原來一直都在身邊


「陪伴」這兩個字,看似很簡單,但對我來說,卻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才學會它。

對於每個人來說,在不同的年紀和狀態,陪伴的定義都各自不同。有些人認為簡單;有些人則認為是件複雜的事。

還記得小時候,陪伴很簡單,只要你願意花時間和對方在一起,那就是陪伴的意義;但當我們有天走過了荊棘滿途、嚐過了人情冷暖,對於受了傷的心來說,僅僅是拿時間來換取陪伴又太過於膚淺;就這樣,一直到有天,當身邊那些摯愛的人一一地離去,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陪伴也開始變得奢侈。於是我們又像是回到了小時候那樣,只要你願意留下時間陪我,即使什麼事都不做,那便是陪伴的意義。

我們或許都曾出現在這本書裡的某個生命經驗裡,曾為了那些不理解而逃避;曾忽略過身邊那些摯愛的人。最後,繞了一大圈才發現,最重要的原來一直都在身邊,最想去的遠方就是回家。

我常常在思考,人生究竟是一場啟程還是歸航,而我們最後的終點又將會是哪裡。

如果人生的期限就這樣擺在你眼前,你會在終點來臨前選擇做什麼?你願意為了自己和你所愛的人,好好地活一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