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不設限的美麗:快艇衝浪女神Kimberly的熱血人生(VUJ0118)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陳美彤 Kimberly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0月16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8385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



  自序

自序 你有夢想未實現嗎?別再遲疑了,趕快踏出第一步吧!

You are never too old to set another goal!

每一年,都以為自己已經達到了極限,其實上帝給我們每個人都具備強大的潛能,只是可能還沒有爆發出來,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目標和該努力的事,等待我們繼續向前,開發未知的境界!追求夢想,永遠不晚,要相信自己,然後盡自己能力全力以赴,只要具備這種信念,一切的不可能,都可以變為可能!不變的是--你的態度!

很多人都覺得結了婚、當了媽媽,好像很多事情就應該放棄,但是對身為現代女性的我來說,媽媽或太太的角色並不是限制,因為這些Title,我更成熟了,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反而讓我有不一樣的眼光、有不一樣的使命感來豐富自己的生命。

我有兩位孩子,一位十三歲、一位九歲,從小他們看媽媽做什麼事情都很拚很努力,想做什麼就努力朝目標去達成,這是我的原則,做什麼就要像什麼!就像當學生的時候,我總是自動自發讀書、下課跑圖書館,學生時期我真的是個乖寶寶,不太需要家人督促。爸爸媽媽忙於工作,我自己會用功讀書應付考試,甚至畢業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決定出國留學再深造考研究所,也是自己跑留學展,研究每所學校科系設立的入學條件和要求,從找補習班加強留學考試,找工作上曾經合作的客戶公司老闆為我寫推薦信,到完成所有學校碩士科系的申請流程,每一件事都親力親為,到最後一刻選定了屬意的幾所已接受申請的學校後,自己再提前半年飛去英國,先申請了相關商業學校的行銷公關課程預先修讀做好準備,一邊再跑各學校面試做最後確認,安排搬家準備入學。

爸媽從我決定出國讀書到出發那一刻,他們完全沒幫我煩惱操心,能做的就是送我到機場給我擁抱和祝福,連到了倫敦都是我和學校聯繫接機服務以及安排住宿的,在英國快兩年除了我飛回臺灣,他們也不曾來看過我,現在想一想我爸媽還真放心,印象中我十八歲以後他們就很少插手為我做決定了,他們知道孩子長大了該是自己負責一切的時候,轉而支持我的想法,也因為這樣養成了我獨立的個性,畢業回臺灣找工作、投履歷,沒有一件事需要假手他人,因為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連交了外國男友談戀愛差點嫁到國外,我爸爸也不曾阻擋過我的念頭,他說相信女兒會追求自己的幸福,反而是媽媽的親情攻勢,讓我留了下來。

二00五年結婚後,先生鼓勵我自己創業,雖然多了先生當靠山,我還是拚命三郎般的工作,挺著大肚埋首電腦前,在當時臺灣電子商務剛起飛年代,我就帶著品牌資料拜訪各大新興平台,將公司產品帶入虛擬銷售模式提前卡位,做起網路生意,各大平台都看得到我們產品,最高記錄曾經二十四小時售出上萬瓶指甲油。十年下來事業穩定後,我仍沒有放棄追求夢想,投入運動興趣玩出專業。截至二0二0 年七月,我的滑水生涯已奪牌二十八次,並且在四十歲獲選中華隊國手資格,成為「快艇衝浪臺灣代表隊」,這幾年來因為熱愛健身練出心得,今年初再考取國際健身教練證照,開創斜槓人生。
Dare to chase your dream, live with passion!

婚後,孩子是我的優先順位,親子教育是我非常重視的一環,因此,我時時提醒自己要做好他們的榜樣,我想,媽媽的努力他們都看在眼裡吧!

我從不勉強自己做一件事,但當我下定決心要做一件事,不論多辛苦,我就是抱著樂觀、開心、期待、不放棄的信念去完成它,不論中間碰到什麼挫折,我都會為自己找到很棒的理由去支持、鼓勵自己再試一試。同樣的,我從不逼孩子一定要做什麼事,但我儘量引導他們做到我的建議或要求,告訴他們為什麼做這件事,對他們會有什麼幫助,最重要是幫助他們尋找熱忱,陪著他們一起去開發這個熱忱,如果沒有熱忱的支持,很難長久持續下去。而當他們要開始一件事情時,我會和他們一起慎重考慮這個決定,警惕他們一旦開始就不能隨便放棄,因為放棄了就很難再有機會重來!我現在成就的每一件事,就是對孩子最好的印證。

在健身證照受訓時,一位教官曾經跟我們說,「如果你不去挑戰嘗試一項新技能,你就永遠不會這項技能」。真的,如果還沒開始就卻步了,那麼這個技能永遠不會是你的!

以前,為了讀書升學放棄了很多才藝學習,這幾年來,我嘗試挑戰很多曾經羨慕別人會的事,例如:拉丁舞、滑水、鋼管舞、空中環、瑜珈倒立。我告訴自己,不要只是羨慕,不如自己試試看,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只要不設限、勇於嘗試,全力以赴,這個技能就可能會屬於你!

態度對了,不論哪一個人生階段,面對每一個目標、每一個夢想,都能用一樣的心去對待,莫忘初衷,全力以赴!我常常說,當你把自己準備好,上帝就預備祝福。你有夢想還未實現嗎?別再遲疑了,趕快踏出第一步吧!

 
自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