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每次當我想起他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人間巷陌(YC0210)
Looking through Allies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蓬丹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年12月04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192940028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全書分為四卷,第一卷【人間巷陌】,是十分細膩動人的旅遊文字。綿綿情思映照幽幽山水,令人不禁生出思鄉之感,回味舊日在家鄉的情韻。文章中有故事,有人物,有傷感,有不平,散文的手法,讀來也有〝短短篇小說〞的意趣。


【生命觀想】這一卷,談到人生行路上相見相遇的人與事。蓬丹溫柔婉約的文筆讓讀者如臨其境,也隨她的腳程走過歲月。


【愛情片語】卷的文字著重在人生種種因緣情事。「問情二帖」耐人尋味,在於當今之世,功利掛帥,情義雙全之士有如人中「極品」,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幾個,因此,社會檔案中充斥的是無情無義的事件。「失去純真年代」以精鍊的文字,嚴正的態度揭露人性的沉淪,讀後對世間情事的是非曲直,不免由衷深省。「女人味 vs. 男子氣」是一篇有關男女之情的相當生動精巧的作品。


【文字脈動】卷中,作者娓娓道出她熱愛舞文弄墨、與文字結緣的點點滴滴。

本書特色


隨著足跡的遍佈,無論是吟遊於心靈的城堡,或是行走於異國的街巷,蓬丹恆以溫柔的眼神注意週遭形色,以有情的筆調,將種種存在的樣貌凝定為一枚枚神奇的方塊字,展現對紅塵世間的眷戀與關懷。清靈瑰麗的篇章,留住的是不再回返的時光,與可能永不再相見的身影。


生命中總有些永誌難忘的交會,透過蓬丹溫柔有情的書寫,讀者也能拾取那交會時互放的光亮,感悟無常中顛撲不破的真理。每一條路徑,俱是無可取代的經驗,每一種經歷也都給予生命沛然如注的滋養,使人生更為豐富、深沉。


作 者 簡 介

湯本

蓬丹,本名游蓬丹,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畢業,主修圖書管理。一九七八年結業於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學院。為「海外華人女作家協會」會員,並於一九九三年獲選為「北美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首任會長,在海外致力推廣中華文化。


蓬丹是位真情至性的性情中人,熱愛生活,善於思索,追求真善美。作品以感性的文字,理性的思考與知性的觀察,表達對人間的關懷。在台灣文壇和北美華文界享有盛譽!


作品《投影,在你的波心》獲「海外華人著述獎」首獎;《流浪城》榮獲「台灣新聞處優良作品獎」。「中國文藝協會」於一九九八年頒贈「文藝獎章海外文藝獎」,表彰她在文學及文藝工作的成就。其他著作尚有「失鄉」、「未加糖的咖啡」、「虹霓心願」、「沿著愛走一段」、「夢,已經啟航」、「流浪城」、「花中歲月」、「詩書好年華」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