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工作的快樂與悲傷

作 者 作 品

我們想去的地方

譯 者 作 品

只要基本款!頂尖韓國設計師教你時尚穿搭術
啊~剛才應該要生氣的!--給無法好好生氣而每晚狂踢被子的你
把今天畫得美麗,明天畫得溫暖:妝點你的手帳、日曆、卡片,跟著韓國人氣貼圖畫家露雅,一起繪出45款療癒插畫
走路的人,河正宇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這個動盪的世界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人來人往


從此好好過生活(YY0240)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張琉珍
譯者:王品涵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2月0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996873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鄭梨賢(小說家):「如果要製作當今韓國社會的時光膠囊,這本書一定要放進去。」
李章旭(詩人):「張琉珍滿足了現在讀者對於小說的所有期待!」
片惠英(作家):「張琉珍完美捕捉我們這個世代的故事。」
朴尚應(作家):「作者用現實的溫度將『現在』這個瞬間保存下來。讀完最後一頁,內心深處有股寒意,但也刻下了甜蜜的痕跡,非常厲害。」

讀者好評:
☆張琉珍寫的彷彿就是我的生活。我甚至覺得她比我更貼近我自己的生活。
☆作者筆下的職場故事非常真實,從每一個努力去突破、衝撞體制的女性身上,都能看到自己。
☆好的短篇小說能讓人清楚記得每則故事,張琉珍做到了。
☆既簡單又充滿現實的張力,每一個人物的眼淚都流進了我心底。
☆細膩、真實,彷彿看到踏入社會後的我的生活,不經意地就被戳中內心。
☆讓人忍不住一直讀下去,每個短篇都在記錄現實世界可能存在的瞬間,作者的寫作功力了得。
☆以輕快諷刺的語調,書寫韓國的社會百態。
☆每個短篇都真實好看,不乏幽默,非常佩服作者對人群與生活的洞察力。
☆很棒的一本短篇集,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小說中關於生活的細緻,以及每個人的悲與喜,畫面感十足。

內 容 簡 介

「完美捕捉我們這個世代的故事!」
寫盡現代男vs女、人性vs欲望、現實vs理想、興趣vs生存、自私vs愛
韓國文壇怪物新人 張琉珍 首部短篇小說集

☆空降各大排行榜,超過40萬人閱讀、轉載,癱瘓出版社網站的現象級小說
☆榮獲書店聯合組織年度選書,入選韓國最大網路書店Yes24年度選書
☆口碑爆棚,改編同名電視劇,由《未生》《Kill me, Heal me》吳珉錫、高媛熙主演
☆繁體版獨家收錄:作者跨海親筆問候
☆Let Me Sing You A Waltz‧吳曉樂‧陳又津‧徐豫(御姊愛)──感同身受推薦

從疲憊、迷惘、屈就的底層生活往上看,
在這個付出多少就回收多少的現實世代,你是否也曾心想:

十年後的我,會以什麼樣的姿態存在?
不想為公司賣命,也不想追求世俗的成功,而是想做自己覺得真正重要的事,可以嗎?
放下夢想,接受平穩生活給予的安全感,是沒有志氣,還是學會了生存?

也許難免會流淚,卻也有大笑的時刻,
無論快樂或悲傷,這一生,我要選擇好好過。

8篇圍繞你我身邊的故事,
8個深刻明白自由與揮霍的界線,
珍惜生命中每一刻平凡與真實自我,可愛而堅強的人物。

1986年生的新人作家張琉珍,以文壇中少見的獨特背景:在IT產業的多年工作經歷為根基,寫下8篇發人省思的現代故事。探討組織中的上下關係、上班族如何夾縫中求生存、現實與理想的拉扯,深入韓國人對感情的自私心態、自我意識的膨脹、結婚文化等各種生活中會交手的人際關係。

張琉珍筆下的每一個人物,相較於金字塔頂端的高階份子,並不特別突出,卻也沒有落後;沒有胸懷太遠大的理想,可能也不會成為抗爭權力結構的領頭人。但是在無孔不入的現代社會體制下,這些人擁有恰到好處的自我意識,懂得迅速而靈巧地對事件做出回應,珍惜生活中的小確幸──正是這個時代裡,最平凡普通的我們。

細膩精靈的筆觸,入微而生動的日常觀察,張琉珍在每篇故事裡一邊塑造殘酷寫實的職場生態,一邊散發微小卻深刻的溫暖關懷,讓人不禁想要一讀再讀。每讀一次,就更拋開悲傷一點,逐步往快樂靠近──從此,好好過生活。

☆面對生活,她寫道:
長大後才發現,「還可以」這三個字,相對平均來說竟是如此矛盾地稀罕。

☆面對愛情,她寫道:
對某些人來說,所謂的「戀愛機率」,只要見個面、聊個一兩句就能感覺,是十分容易察覺的東西。

☆面對工作,她寫道:
這世代的人,一踏出辦公室的瞬間,就從腦海拔掉公事的插頭,只想美好的事,只看美好的東西。

☆面對人生選擇,她寫道:
有些事是無可奈何的事,是本來就非做不可的事。

作 者 簡 介

張琉珍
「我是個膽小、顧慮很多,甚至連自己都不太相信的人。但是我創作的故事卻比我更堅強,比我走得更遠。看著那些背影,我終於下定決心開始相信自己。」

1986年生。延世大學社會科學系畢業。2018年短篇小說〈工作的快樂與悲傷〉榮獲第21屆創批新人小說獎,2020年再以短篇小說〈研修〉榮獲第11屆新人作家賞。她以自身在IT產業七年的工作經驗為創作基石的第一本小說集《從此好好過生活》,空降書店排行榜,改編電視劇,在文壇與社群網站上都人氣十足。

譯 者 簡 介

王品涵
專職翻譯,相信文字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現居台北。譯有《走路的人》、《你是我的傷口和自尊》、《因為討厭韓國》等書。

目 錄

從此好好過生活
工作的快樂與悲傷
我的福岡導遊
偏低
援手
第一○一次的履歷與第一次的上班路
凌晨的訪客
坦佩雷機場

後記
解析:覺知的革命(文/印雅瑛)
發表出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