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譯 者 作 品

健康享瘦+日誌 (2冊合售)
美國眼科權威教你吃出好眼力:老眼回春,近視改善,乾眼症、青光眼、白內障通通OUT!

散文雜論

【類別最新出版】
有時我獨自念想
沒有最好的季節,轉個念一切都是剛剛好
三十女子微物誌
時空迴游
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2


最後的讀書會:媽媽教我的人生智慧(ZDK0045)
The End of Your Life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散文雜論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威爾.史沃比
       Will Schwalbe
譯者:曾育慧
出版社:商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0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336頁
ISBN:978986272346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美國獨立書商聯盟2012年10月新書首選

Amazon2012年10月選書與2012年度好書

Publisher’s Marketplace 評選為Best of the Best of 2012非文學類第五名

內 容 簡 介


這是專屬於媽媽和我的雙人讀書會,
藉著分享和討論這些書,
讓我認識一個不一樣的母親。
這些書幫助媽媽邁向她的死亡旅程,
也幫助我留下媽媽的人生智慧,
邁向未來生活中沒有她的日子。

作者的母親Mary Anne Schwalbe是致力於捍衛女權的美國知名慈善家,常身體力行飛往貧窮落後的國家給予資助,但她卻在某次前往阿富汗建造醫院途中,發現疑似罹患肝炎,後 來轉送回國就醫,卻被醫生診斷出是罕見的胰臟癌,而作者當時正在法蘭克福參加國際書展,母親卻叫他工作完成後再回家,作者因為母親生病的消息心煩意亂而看 起了電視,回家後卻被母親責備為何不看書!
  
由於作者與母親感情甚篤,於是就在陪伴母親對抗病魔的過程中,母子倆開始了一個專屬母子倆的讀書會,書單涵蓋他們曾經一起閱讀過的書籍。
  
這本書彷若家庭版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也可以被視為母與子的最後對話,其中不乏人生哲學與生活道理,也讓作者與母親不時得到 撫慰:《卻西爾海灘》讓作者充分體驗愛與耐性;《七十空性論》讓母子兩人讀後都感到平靜;面對抉擇時,《燦爛千陽》是個不錯的選擇;談到人生哲學時,《刺 蝟的優雅》讓母子兩人討論不停……每一場母與子的精彩對話,都是日常生活的智慧濃縮,其中時而穿插溫馨感人的場景,讓人為之動容。
  
作者以細膩的溫暖筆觸,讓整本書不只像對母親的追憶,也是愛書人的饗宴,不僅會讓人感動落淚,對書籍的感受相信也可引起讀者的共鳴。


作 者 簡 介


威爾.史沃比(Will Schwalbe, 1962- )
身兼數職,除了投身出版界(在亥伯龍出版公司〔Hyperion Books〕擔任資深副總裁與主編的時間最長),亦從事數位媒體工作,創辦Cookstr.com並出任執行長一職;也是《紐約時報》和《南華早報》等多 家媒體的撰稿記者;他是耶魯大學出版社與京士波社區大學基金會(Kingsborough Community College Foundation)的董事。曾與大衛.希普利(David Shipley)合著《辦公室和家庭郵件寫作指南》(Send: Why People Email So Badly and How to Do It Better)。


譯 者 簡 介


曾育慧
雲林人,台大公衛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博士候選人,研究興趣為國際衛生、貧窮與社會體系之間 的關聯。課餘從事翻譯,作品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自傳《窮人的銀行家》、揭露製藥產業不當經營的《藥廠黑幕》、英國BBC電視節目文字版《食物的真 相》等十餘本譯著。聯絡方式:mayeeshatk@gmail.com。


目 錄


推薦專文
〈作者序〉我已經盡力
終得平安
相約薩馬拉
七十空性論
瑪喬麗.莫寧思塔
哈比人
每日的力量
禁忌祈禱書
「我悲傷」
非普通讀者
蜥蜴籠
博來.法拉先生
大陸漂移
面紗
大教堂謀殺案
當下,繁花盛開

鹽的代價
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
奇想之年
奧麗芙.基特里奇
像我們這樣的女子
法蘭西組曲
咬一口芒果
刺蝟的優雅
龍紋身的女孩
布魯克林
父親的眼淚
太多的喜悅

結語
致謝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