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小暮照相館(上)
Level 7
樂園套書(上下冊合售)
小暮照相館(上下冊)
小暮照相館(下)
所羅門的偽證Ⅲ:法庭(套書不分售)
扮鬼臉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糊塗蟲(上)(029129)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宮部美幸
譯者:林熊美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0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695498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宮部美幸時代小說的圓熟之作!描繪江戶下町風情,人情滿溢的生動作品!承繼《本所深川詭怪傳說》、《幻色江戶曆》珠玉風格的前五篇短篇竟只是序曲!波瀾萬丈的正宗長篇時代推理才將要展開!

鐵瓶雜院接二連三發生異常事件。蔬菜店的長子被殺;木桶匠沉迷賭博竟想賣女抵債;雜貨鋪掌櫃之子走失;茶水鋪的話題女侍遷入;拜壺信仰的莫名流行……

平凡樸實雜院生活的彼端,深埋多少變相扭曲的愛憎?又隱藏了什麼樣的陰謀?以人情、幽默、謎團取勝的「宮部」時代進化傑作!「與其凡事看得一清二楚,稍微眼花一些還比較好走,所謂的世道便是這麼一條路。」

同心平四郎深諳世情,有點隨便又不至於太隨便。本性貪吃嗜甜又挑嘴,無意中招惹的烏龍事多不勝數。這回卻踢到鐵板栽了跟斗─深夜中竟有殺手闖入大雜院;妖冶的風塵女成為新住戶;眾人好端端的卻興起拜壺潮;臥病卻被送信烏鴉耍得團團轉;一個不注意,雜院竟然人去樓空!?這下可不是搔搔後腦捏捏下巴就能解決。糊塗蟲巡警平四郎該如何攀越人生第一個大瓶頸?

糊塗度日的捕快井筒平四郎;計量成癖的美少年弓之助;過耳不忘的寬額少年三太郎;唯有宮部美幸筆下才有的絕妙組合,將聯手恢復鐵瓶雜院的平和。

法理常規並非解決事情的唯一途徑,發自內心的善意關懷才會是救贖。

「若在你這位邊拔鼻毛邊巡視的人眼裡看來是大事,就真的是大事了吧。」這是一場摸不著頭緒的遊戲。

在本所深川地區擔任定町迴同心(相當於現在的巡警)的平四郎,像被蒙了眼,帶到各處去。由拍手聲引導著,無知地跟隨。雖不至於落入陷阱,但那拍著手移動的真正的「鬼」,卻將他步步引開,遠離那個無論如何都不想讓人看見的東西。--摘自《捉迷藏,那是小孩子的事兒》


作 者 簡 介


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日本推理文壇最耀眼的天后!
九連霸!《達文西》雜誌票選日本最受歡迎女作家!
被譽為「平成國民作家」、「松本清張的女兒」的超暢銷作家!

1960年出生於東京的深川,為土生土長的東京下町「江戶子」。
1987年《吾家鄰人的犯罪》獲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
1989年《魔術的耳語》獲日本推理懸疑小說大獎(獨步文化、2006出版)。
1992年《龍眠》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獨步文化、2006出版)。
《本所深川詭怪傳說》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獨步文化、2007出版)。

1993年《火車》獲山本周五郎獎。
1997年《蒲生邸事件》獲日本SF大獎(獨步文化、2006出版)。
1999年《理由》獲直木獎。
2007年《無名毒》獲吉川英治文學獎(獨步文化、2008出版)。
主要作品有《模倣犯》、《扮鬼臉》、《樂園》(模仿犯續集、預計2008年出版)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