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事實……
序幕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達文西密碼」獲英國圖書年度大賞&電影卡司底定
國家地理頻道深入追蹤 解開達文西密碼
主業會舉足輕重 力挺拉辛格

作 者 作 品

數位密碼
天使與魔鬼
大騙局
失落的符號
地獄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譯 者 作 品

骸骨花園
完美婚姻
虎鯨
天使與魔鬼
當時,上帝是一隻兔子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達文西密碼(AI0084)
人人愛不釋手,一看就上癮!解碼「瘋」潮席捲全球狂銷 2 千萬本!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丹‧布朗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16頁
ISBN:95713416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事實……序幕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達文西密碼」獲英國圖書年度大賞&電影卡司底定國家地理頻道深入追蹤 解開達文西密碼主業會舉足輕重 力挺拉辛格



  書摘 2

一哩之外,那個名叫西拉的大塊頭白子一跛一跛地,走入那棟位於布魯葉街的豪華褐石建築前門。大腿上箍的那條苦修帶嵌入他的肉裡,然而他的心卻因服事天主而幸福滿溢。

痛苦是好事。

進入建築時,他的紅色雙眼掃視門廳。一片空蕩。他安靜地爬上樓梯,不想吵醒任何其他宿舍中的獨身會員。他的臥室門沒關;這裡禁止鎖門。他進了房間,在身後關上門。

房間裡陳設簡樸──硬木地板,一個松木櫃,角落的一個帆布墊子充當他的床。這個星期他是來此借住的訪客,不過多年來,他在紐約市有幸擁有一個類似的居所。

天主給了我庇護所和生命的意義。

今夜,終於,西拉覺得他開始報答了這份恩情。他急急走到櫃子前,找出他藏在最下層抽屜的行動電話,撥了個號碼。

「喂?」一個男子的聲音接了。

「老師,我回來了。」

「說吧。」那聲音命令道,似乎很高興接到他的電話。

「四個人全都死了。三個大長老……還有盟主本人。」

對方沉默了片刻,像是為了要唸禱。「那麼,想必你得到那份情報了。」

「四個人的說法都一致。」

「你相信他們嗎?」

「完全一致,不可能是巧合。」

對方激動地喘了口氣。「好極了。我還怕他們那個兄弟會的守密名聲果真應驗。」

「逼到眼前的死亡威脅是個強烈的刺激。」

「那麼,弟子啊,把該知道的告訴我吧。」

西拉知道,他從下手的各個被害人那裡所蒐集來的資訊會帶來震驚。「老師,他們四個人都確定了那塊石頭的存在……那塊傳說中的拱心石。」

他聽到電話裡傳來猛吸一口氣的聲音,可以感覺到老師的興奮。「那塊拱心石。就跟我們懷疑的一模一樣。」

根據傳說,這個兄弟會製作了一個石頭地圖──法文稱為clef de voe,英文是keystone,亦即拱心石──這塊雕刻過的石板,上面有該兄弟會最大祕密的最後棲身之地……這個訊息的力量之大,以至於該修會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要保護這個祕密。

「等我們拿到那塊拱心石,」老師說:「就只差最後一步了。」

「比你想的還要接近。那塊拱心石就在巴黎這裡。」

「巴黎?真不敢相信。簡單到叫人起疑。」

西拉報告了那天晚上稍早的一些事……死在他手下的這四個人,各自在斷氣前的慌亂絕望中,想藉著吐露祕密,贖回他們不信天主的生命。每個人都告訴了西拉同樣的事情──那塊拱心石巧妙地藏在巴黎一棟古老教堂內──聖許畢斯教堂──的某個地點。

「就在天主的寓所。」老師喊道。「他們真會嘲弄我們!」

「幾個世紀以來,他們一直如此。」

老師陷入了沉默,像是要讓心中這一刻的勝利感平息下來。最後,他說:「你為事奉天主立了大功。我們等待這一刻已經等了好幾個世紀了。你一定要為我取回那塊石頭。馬上,今天晚上就去。你明白這事情有多麼重要。」

西拉明白這事無比重要,然而老師的這個命令似乎是辦不到的。「但那個教堂,那是個堡壘。尤其是在夜晚。我要怎麼進去?」

懷著一個重要人物的自信口吻,老師解釋了該做的事情。

西拉掛上電話時,興奮期待的感覺讓皮膚刺痛了起來。

一個小時,他告訴自己,感激老師給他時間,讓他在進入一個天主的寓所之前,完成必須的懺悔儀式。我必須為我的靈魂洗去今日的罪。今日所犯下的罪行,在目的上是神聖的。對抗神之敵人的戰爭行為已經進行了數個世紀。罪行肯定會得赦。

即使如此,西拉知道,要犧牲才能得到赦免。

他拉下窗簾,脫光衣服跪在房間中央。他低頭檢查那條箍在他大腿上的苦修帶。所有《道路》一書的真正追隨者,都會戴著這個配備──一條皮帶,上面釘著鋒利的金屬倒鉤,深深嵌入肉裡,好一再提醒自己基督所受的苦難。而這個配備所引起的痛,也有助於抵消肉體的欲望。

雖然西拉今天佩戴這個釘帶已經超過必須的兩小時,但他知道今天不是尋常日子。他抓著扣環,再往前扣緊一格,當倒鉤在他的肉裡刺得更深時,他瑟縮了一下。然後慢慢地吐氣,他品嚐著肉體之痛所帶來的潔淨儀式。

痛苦是好事,西拉低語,重複唸著若瑟瑪利亞‧施禮華神父──眾師之師──的神聖禱文。雖然施禮華已於一九七五年過世,但他的智慧不死,當舉世千萬個忠誠的僕人跪在地板上執行所謂「肉體苦行」的神聖實踐儀式時,他的話仍依稀在耳邊迴盪。

此刻西拉把注意力轉向他身旁的地板,一條打了許多結的沉重繩索整齊盤繞在那裡。這是條苦鞭。繩結上有凝乾的血塊。西拉急於要從自身的痛苦中獲得淨化效果,他迅速唸了禱文。然後抓住繩子的一端,閉上眼睛,用力將繩子朝肩後揮去,感覺到繩結擊在他背部。他再度將繩子揮過肩後,打在身上。一次又一次,他鞭打著。

Castigo corpus meum.(我嚴格地對付自己的身體。)(譯註:原著此處為拉丁文,出自《聖經.新約》的〈哥林多前書〉。)

最後,他感覺到血開始流淌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