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主要人物簡介
破解騙局:書中關鍵字搜密
書評:《大騙局》政治與科學的驚悚佳作
書評:你會如何撰寫「丹‧布朗」這個辭條?

作 者 作 品

數位密碼
天使與魔鬼
失落的符號
地獄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達文西密碼

譯 者 作 品

戰山風情畫
野火
走音天后
間諜橋上的陌生人
重生三部曲套書(重生、門中眼、幽靈路)
十二月十日
諾拉‧韋布斯特
分手去旅行
苦甜曼哈頓
重生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大騙局(AI0099)
Deception Point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丹‧布朗
       Dan Brown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18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36頁
ISBN:97895713458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主要人物簡介破解騙局:書中關鍵字搜密書評:《大騙局》政治與科學的驚悚佳作 書評:你會如何撰寫「丹‧布朗」這個辭條?



  書摘 1

[ 作者註 ]
三角洲部隊、國家偵察局(NRO)、太空拓荒基金會(SFF)皆為真實組織機構。本書描述的科技全數確實存在。

如果此一發現經證實無誤,勢必成為科學界一大斬獲,震撼地球人的宇宙觀,意義極為深遠,引人讚嘆宇宙之奧秘。即使這項發現可望解答亙古以來的部份疑問,卻也引出更為基本的問題待解。
──柯林頓總統,於一九九七年八月七日針對ALH84001的發現所召開的記者會


[ 序幕 ]

在這片孤荒之地,死神奪命的形式無數。地質學家查爾斯‧卜洛菲(Brophy)在此地忍受蠻荒之美多年,卻對即將降臨自身的命運毫無心理準備。命運之神將以暴戾而反常的方式對待他。
卜洛菲的四條哈士奇拉著載有地質探勘儀器的雪橇橫越凍原,這時狗兒突然放慢腳步,舉頭望向天空。
「小姐們,怎麼了?」卜洛菲步下雪橇問。
在越聚越密的暴風雲之外,有一架雙旋翼運輸直昇機正低飛前進,以弧線形緊貼著冰山飛行,行動靈活如軍機。
怪事,他心想。他從未在如此遙遠的北方見過直昇機。直昇機在五十碼外降落,吹起一陣刺人的顆粒狀雪風。他的愛犬們哀哼起來,露出擔憂的神態。
直昇機門滑開後,兩名男子走下來。他們身穿適合各種天候的白色服裝,佩戴著步槍,朝卜洛菲走去,腳步匆促而堅定。
「卜洛菲博士嗎?」其中一人大聲問。
地質學家卜洛菲傻眼了。「你怎麼知道我姓什麼?你們是誰?」
「請取出無線電。」
「什麼?」
「取出無線電就是了。」
困惑中,卜洛菲從大衣裡抽出無線電。
「麻煩你傳一份緊急通報。先把無線電頻率調低到一百千赫。」
一百千赫?卜洛菲百思不解。頻率那麼低,絕對沒人收得到。「是發生了什麼意外嗎?」
另一名男子舉起步槍,指向卜洛菲的頭。「沒時間解釋,照做就是了。」
卜洛菲以顫抖的手調整頻率。
第一名男子這時遞給他一張便條卡,上面打了幾行字。「傳這份消息出去。快。」
卜洛菲注視著卡片。「不會吧。這上面寫的東西不正確。我沒有──」
男子以步槍強抵卜洛菲的太陽穴。
地質學家卜洛菲以顫音傳送這份怪異的訊息。
「好,」第一名男子說。「現在你帶著四條狗上直昇機。」
在槍口之下,卜洛菲設法趕著愛犬拉雪橇步上直昇機的登機斜坡,進入運貨艙。站定後,直昇機立即起飛,轉向西方飛去。
「你們究竟是什麼人?」卜洛菲質問。他的大衣底下猛冒汗。還有,那份訊息到底是什麼意思?
兩名男子不發一語。
直昇機向上爬昇,強風隨之灌入敞開的艙門。四隻仍拴在雪橇上的哈士奇這時嗚嗚哀叫著。
「至少把門關上吧,」卜洛菲要求。「你們難道看不出我的狗嚇壞了嗎?」
男子仍不回應。
升至四千英呎的高空後,直昇機陡然轉彎,來到冰地上一連串冰崖與冰隙的上空。兩名男子突然起立。不吭一聲,一把抓住滿載物品的雪橇,推出敞開的艙門。卜洛菲驚恐地看著愛犬無助地掙扎,接著被沉重的雪橇拖出艙門。轉眼之間,哀嚎中的哈士奇已墜落艙門口,消失在視線之外。
兩名男子伸手攫住卜洛菲時,他已經站起來慘叫著。他們將他拖至艙門口。已被嚇得全身麻木的卜洛菲這時用力揮拳,試圖擊退推他出門的勁手。
然而反擊一點用也沒有。幾秒鐘後,他朝下方的冰崖墜落而去。

[ 1. ]
圖洛斯餐廳位於國會山莊附近主要招牌菜色如羊肉與生馬肉片,與主流政治氣候背道而馳,卻成為正牌華府人士召開巨頭早餐會的熱門地點。這天早上圖洛斯餐廳的生意興隆,刀叉碰撞聲、義式濃縮咖啡機聲、講行動電話的人聲,好不熱鬧。
女子進門時,領班正偷偷喝一口他早上愛喝的血腥瑪麗。他轉頭擺出熟練的微笑。
「早安,」他說。「能為您效勞嗎?」
這名女子年約三十五,姿色動人,穿著灰色法蘭絨打褶長褲、保守型平底鞋,上衣是象牙色的英國洛拉(Laura Ashley)牌女衫。她的立姿挺直,下頜微微上揚,顯露出不至於傲慢的剛強。女子的頭髮呈淡褐色,梳著時下華府最流行的髮型── 「女主播頭」— 華麗的羽狀層次,髮梢於肩頭內捲……長度足以流露性感風情,卻也短到足以提醒對方,小女子的頭腦也許比你好。
「我遲到了幾分鐘,」女子以自然大方的語調說。「謝克斯頓參議員約我吃早餐。」
領班不禁心頭一驚。參議員塞爵克‧謝克斯頓。參議員是餐廳的常客,目前是全美知名度最高的人物之一。上星期,在超級星期二的共和黨初選中,參議員橫掃全部十二州,幾乎篤定獲提名競逐美國總統的寶座。多數人士相信,今年秋天謝克斯頓極可能將處境危急的現任總統逐出白宮。最近謝克斯頓的臉幾乎上遍了全國發行的雜誌,競選口號也在全美各地滿天飛:「停止揮霍,開始補網。」
「謝克斯頓參議員坐在雅座上,」領班說。「您是?」
「瑞秋‧謝克斯頓。他的女兒。」
我有眼無珠啊,他暗叫。父女倆的相似之處相當明顯。瑞秋擁有參議員那雙直透人心的明眸,舉止合度—散發一股別具修養、可收可放的貴氣。參議員的臉孔具有典型的帥勁,顯然遺傳給了下一代,只是麗質天生的瑞秋‧謝克斯頓多了一份脫俗與謙遜的味道,而這一點值得父親看齊。
「謝克斯頓小姐,招待您是本餐廳的榮幸。」
領班帶領參議員之女穿越用餐區時,男性食客以貪婪地打量著她,有些人只是偷瞄,有些人則放電,令領班尷尬。圖洛斯很少有女性顧客上門,能與瑞秋‧謝克斯頓比美的顧客更少。
「身材真棒,」一名男客悄聲說。「謝克斯頓已經找到下一任老婆啦?」
「別傻了,那是他女兒,」另一人回答。
男客咯咯笑著說,「謝克斯頓的為人我很清楚,他大概連自己女兒都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