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主要人物簡介
破解騙局:書中關鍵字搜密
書評:《大騙局》政治與科學的驚悚佳作
書評:你會如何撰寫「丹‧布朗」這個辭條?

作 者 作 品

數位密碼
天使與魔鬼
失落的符號
地獄
丹.布朗羅柏.蘭登系列四書: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失落的符號+地獄
達文西密碼

譯 者 作 品

斷背山:懷俄明故事集
驚險大特技:《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二
壞消息時報:《艾迪‧狄更斯超級大冒險》之三
單身
失蹤之後
幸福的抉擇
淘金殺手
修正
重生
幽靈路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大騙局(AI0099)
Deception Point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藍小說
作者:丹‧布朗
       Dan Brown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18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36頁
ISBN:97895713458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主要人物簡介破解騙局:書中關鍵字搜密書評:《大騙局》政治與科學的驚悚佳作 書評:你會如何撰寫「丹‧布朗」這個辭條?



  書摘 3

[ 3 ]
行駛在理斯博格路上,開著白色本田Integra的瑞秋‧謝克斯頓仍怒氣沖沖。佛斯丘奇(Falls Church)市的山麓小丘上,空無一葉的楓樹在清朗的三月天空襯托下顯得孤零,但這片安祥的景色難以平息她胸中的怒火。父親最近民調支持率暴漲,照理說應替他增添些許自信的風度,無奈看情況他只變得更加膨風自大。
虛偽的父親讓瑞秋加倍痛苦的是,父親是她僅剩的唯一近親。瑞秋的母親三年前過世,對她造成深重的打擊,至今心靈傷疤猶隱隱作痛。唯一令瑞秋感到寬慰的是,她心知母親這麼一走,算是擺脫了悲慘婚姻帶來深度絕望。儘管諷刺,她不由得為母親慶幸。
瑞秋的呼叫器再次響起,將她的思緒拉回前方的路況。簡訊內容一樣。
── RPRT DIRNRO STAT──
即刻向NRO局長報告。她嘆了一口氣。拜託別再呼叫了,我馬上就到!
瑞秋心中的問號逐漸變大,一面駛進她經常進出的門口,轉入閒人勿進的路上,在火力強大的衛兵哨前緩緩停下。這裡是理斯博路一四二二五號,是全美最機密的地址之一。
衛兵掃描她的車尋找竊聽器時,瑞秋凝視遠處偌大的建築物。這棟複合式建築佔地一百萬平方呎(譯註﹕約兩萬八千坪),位於華盛頓特區近郊的維吉尼亞州費法克斯,坐落於六十八英畝的森林中,外觀莊嚴。建築正面以片片單面玻璃組成,反射出周遭的天線、衛星訊號接收器和天線屏蔽器,讓原本已夠懾人的陣仗更形浩大。
兩分鐘後,瑞秋停妥車子,走過修剪整齊的環境,來到正門前。正門的花崗石招牌雕刻著﹕

國家偵察局(NRO)

兩名武裝陸戰隊員分站防彈旋轉門左右,瑞秋通過時兩人四眼直視前方。每次推開旋轉門入內,她總會產生同樣的感覺,這一次也不例外。猶如走進沉睡巨人的腹中。
進入穹頂的大廳後,瑞秋察覺到四面八方有人低聲對話,引起微弱的回音,彷彿人聲從樓上辦公室篩落。地磚以不同顏色拼湊成巨大標語,宣告著NRO的宗旨﹕

維護美國戰時與平時之全球情資優勢

此處的牆壁掛了一排排巨幅相片── 火箭發射、潛水艇首航、攔截基地── 每幅皆代表一樁傲人的成就,知情者卻只能在這幾堵牆內慶祝。
一如以往,瑞秋現在感覺外界的問題逐漸消失在背後。她正進入陰影中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牆外的問題如運貨火車般隆隆駛進,而送出解決方案時卻近乎悄然無聲。
接近最後一道檢查哨時,瑞秋納悶著,究竟出了什麼樣的問題,怎會讓呼叫器在三十分鐘內連響兩次?
「早安,謝克斯頓小姐。」警衛對著走向鐵門的她微笑。
瑞秋也微笑以對。警衛遞出一小支棉花棒。瑞秋接下。
「妳知道該怎麼做,」他說。
瑞秋接下密封處理的棉花棒,拆下塑膠套,然後如溫度計般含入嘴裡,壓在舌下兩秒鐘,接著向前彎腰讓警衛取出。警衛將沾濕的棉花棒插入他背後一個機器的小縫。四秒後,機器證實瑞秋唾液中的DNA序列無誤,顯示幕隨即亮起,打出瑞秋的相片與機密權限。
警衛眨眨一邊眼皮。「看樣子,妳還是原來的妳。」他從機器抽出使用過的棉花棒,扔進開口處,棉花棒瞬間焚化。「祝妳一天順心。」他按下按鈕,巨大的鐵門隨之旋開。
門內幾道走廊繁雜如迷宮,人來人往,瑞秋進門後不禁訝異,儘管上班至今已經六年,她仍對這套設施的龐大規模感到敬畏。國偵局另外包含了六個美國單位,雇用的職員一萬餘人,每年營運支出超過一百億美元。
在全盤保密之下,國偵局建立並維護一套尖端間諜科技,威力之強大令人咂舌﹕全球電子攔截、間諜衛星、嵌入電訊產品中的無聲中繼晶片,甚至包括「古巫師」──一套海軍偵察的全球網絡系統,在全世界海底秘密設置一千四百五十六部水中測音器,能監控全球各地的船隻動靜。
國偵局科技不僅協助美國贏得戰事,在承平時期亦能提供源源不絕的資料給中央情報局、國家安全局(NSA)以及國防部,幫助這些機關打擊恐怖主義、揪出破壞自然環境的壞份子、並為制定政策者提供必要資訊,面對繁多的主題時能依據正確資訊做出決策。
瑞秋在國偵局的職稱是「汲思員」,負責簡化資料,分析複雜的報告並從中汲取精華,最後集結成單頁的簡報。瑞秋證明了自己是這方面的天生好手。從小到大聽慣父親講的狗屁,練就了去蕪存菁的功夫,她心想。
瑞秋目前的職位是國偵局的首席汲思員,負責對白宮提出情資報告。她的工作內容是篩選國偵局的每日情資報告,從中決定哪些資料攸關總統,接著將報告淬瀝為單頁的簡報,最後將簡化的資料上呈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以國偵局的術語而言,瑞秋‧謝克斯頓負責「製造成品、服務唯一顧客」。
雖然這份工作吃力,工時冗長,對瑞秋而言卻有如一枚榮譽勳章,等於是強調她從父親掌握中自立門戶。謝克斯頓參議員曾多次主動向瑞秋喊話,假如瑞秋辭職,他願意好好照顧女兒,但瑞秋無意接受塞爵克‧謝克斯頓這種人的金援。這種人手中握有太多好牌時,對手會有什麼下場,她的母親是最佳見證。
瑞秋的呼叫器響起,嗶聲在大理石走廊上迴盪。
又來了,不會吧?她懶得查看簡訊。
她納悶究竟出了什麼大事,一面走進電梯,跳過自己辦公的樓層,直接往頂層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