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第五波〈首部曲〉
第五波2:無垠之海

譯 者 作 品

深夜食堂 9
深夜食堂 14
深夜食堂料理帖
深夜食堂 15
深夜食堂1~15
深夜食堂 10
深夜食堂之勝手口
深夜食堂 18
深夜閒話:安倍夜郎雜文集
深夜食堂 24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第五波3:希望之星(終部曲)(YY0181)
The Last Star: the Final Book of the 5th Wave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新經典文化
作者:瑞克‧楊西
       Rick Yancey
譯者:丁世佳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6月05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86582479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3能者

剃刀在我身邊低語:「快逃吧!」
他的手槍在我耳邊轟然作響,目標是那個最微小的一切的總和,他用子彈斬斷我的鎖鍊。
茶杯。
剃刀臨死時抬起溫柔深沉的雙眼望著我,低聲說:「妳自由了,快逃吧。」
我逃了。

4
我撞破管制塔的窗戶,地面朝我衝來。
假設我掉在柏油路上,半根骨頭也不會摔斷。我不感覺疼痛。我被敵人強化了,能承受遠比這嚴重的墜落。上一次我是從一千五百公尺高空墜落。這是小意思。
我落地,翻身站起來,繞過管制塔,沿著跑道衝向水泥圍牆和上方的鐵絲網。風在我耳邊呼嘯。我跑得比世界上最快速的動物還快。獵豹相形之下與烏龜無異。
四周的守衛跟管制塔上的人一定也看到我了,但沒有人開槍,沒有人下令幹掉我。我像射出槍口的子彈一樣奔向跑道末端。
他們逮不到妳的。他們怎麼可能逮得到妳?
植入我腦中的中繼站在我還沒落地前就已經計算完畢,將資訊傳送給我肌肉組織中數以千計的微型機器人;我不必考慮速度或時機或何時攻擊。中繼站都替我計算好了。
跑至盡頭,我躍起。我的腳掌前端一瞬間落在水泥牆上,然後把我推向網子。鐵絲網撲到我臉上。我的手指插入鐵絲網和上層鐵杆之間的五公分空間,後空翻越過頂端。我雙腳先過,弓著背,伸直雙手。
我穩穩落地,再度全力加速,不到四秒即穿越圍牆和樹林間的數百公尺。沒有子彈追擊我。沒有直升機升空尾隨我。樹林像簾幕般在我身後合攏,地面濕滑崎嶇,但我腳步穩健。我來到河邊,漆黑的水流湍急。我渡河時幾乎像是在水面飄過。
河對岸的樹林被開闊的凍土取代,未受損傷的土地延展到北方的地平線,我可以不被察覺,隱身在這片無垠的荒野中。
自由。
我跑了好幾個小時。第十二系統支撐著我,強化我的關節和骨骼,增強我的肌肉,給我力量、耐力、消除痛楚。我只需臣服即可。我只要信任它,就能堅持下去。
VQP。剃刀藉著上百屍體燃燒的火光,將這三個字母刻在手臂上。VQP,堅忍必勝。
某些事情,他在死前那天晚上跟我說,不論多麼微小,都相當於一切的總和。
剃刀知道我絕對不會逃跑,留下茶杯受苦。我早該知道他為了救我而背叛我:他從一開始就在這麼做了。他殺了茶杯,好讓我活下去。
毫無特色的景象朝四面八方延展。太陽墜入無雲邊際。冷風刺痛我的臉,我的眼淚在落下時凍結。第十二系統可以保護你,讓你不感覺到身體的疼痛,但對心靈的痛楚卻無能為力。
數小時後天空最後一絲光線消失,最初的星星出現,我仍在奔跑。母艦懸浮在地平線上,像是一隻沒有眼瞼的綠眼睛,瞪著下方。無法逃離。無法隱藏。它遙不可及,無法碰觸。在最後一個人類化為齎粉之前,它都會在那裡,毫不動搖、無法穿透、莫測高深:上主已經被趕下王座。
我繼續奔跑,越過沒有任何人類玷污過的原始大地,在信仰和合作讓名為進步的野獸為所欲為之前的世界。不知不覺間這個世界繞了一圈,回到原點。樂園喪失。樂園復得。我記得沃希的微笑,既哀傷又苦澀。所以我是救世主囉?

我奔向虛無,逃離虛無,越過冷漠的天空下純白空曠的原野。現在我明白了。我想我明白了。
將人類的數量減低到可以控制的程度,然後剝奪他們的人性,因為信任和合作確實地威脅著自然的微妙平衡,也是將這個世界逼到絕境的罪魁禍首。異類認定拯救世界唯一的辦法就是摧毀文明。不是從外動手,而是由內部發起。唯一毀滅人類文明的辦法,就是改變人性。

5
我繼續在荒野中奔跑,仍舊沒有追兵。一天一天過去,我越來越不擔心直升機呼嘯而來,突擊隊伍從天而降;我只擔心如何保暖、如何找到乾淨的水和補充蛋白質以維持脆弱的第十二系統宿主。我挖洞躲藏,睡在我建造的單坡棚下面。我把樹幹削成長茅,獵捕兔子和麋鹿,就這樣生吃。我知道如何生火,敵人在避風營教過我,但我不敢。敵人教了我在荒野中生存的所有必要技能,然後賜予我外星科技,幫助我的身體適應。他教我如何殺戮,如何避免被殺。他教我人類在十個世紀的合作和信任之後已經忘記的知識。他教我什麼是恐懼。
生命是被恐懼束縛的輪迴。掠食者的恐懼。獵物的恐懼。沒有恐懼,生命不會存在。我曾經試圖對僵屍解釋,但我想他並不明白。
我在荒野過了四十天。對,我很清楚這在聖經中的象徵意義。
我還可以撐得更久。第十二系統可以讓我撐上百年。瑪芮卡女王,孤寂古老的獵人,沒有靈魂的空殼啃噬著動物屍體風乾的骨頭,無人挑戰的君主統治著毫無意義的領土,直到系統終於崩潰,她的肉體四分五裂,或被食腐動物吃掉,骨頭像符文般散落在荒涼的大地上。
我回去了。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他們為何沒來。
沃希快我兩步;他一向如此。現在茶杯死了,但我仍舊必須遵守一個我從沒做過的承諾,雖然那個人也可能已經死了,但可能性早已無關緊要。
他知道我不會拋棄僵屍,只要我有機會救他一命,我就不會。
而且救他的辦法只有一個,沃希也很清楚。
我必須殺了艾文.沃克。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