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影子的告發
紅的組曲
針的誘惑
盲目的烏鴉
天狗面具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特價書(不再折扣)

不安的初啼(ZD0809)
不安な産声
本書因出版日期較久遠,書封有點髒污,書頁泛黃,但不影響閱讀,請斟酌是否購買,恕不接受退貨!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土屋隆夫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05年11月14日
定價:300 元
售價:150 元(約5折)
開本:平裝
ISBN:986124532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挑戰道德禁忌的醫學推理
千草檢察官系列最後傑作
《週刊文春》1989年「BEST 10」第一名
1977-1990年「BEST 10之BEST 10」第九名

意外的逆轉結局,千草檢察官引退之作!
「事件÷推理=解決」
這是土屋隆夫針對本格推理所提出的創作概念,也就是說,本格推理絕對不能有絲毫交代不清的地方,而這對讀者是一種當然的義務。

創造生命的醫學,
是惡魔的技倆?亦或是上帝的福音?

一場死亡車禍,引發了二十年後的復仇,
更埋下了四十年後的殺機。
兇手為了自己認定的正義復仇,
但事實的真相卻連他也為之啞然……

人類希望掌控命運的作為,是否真是一種褻瀆?

一家大藥廠社長家裡的女佣遭到姦殺,極負盛名的醫學教授久保申也堅稱自己就是兇手。但他不但有不在場證明,警方也查不出任何動機。創造生命的醫生為什麼反而奪取他人性命?千草檢察官抽絲剝繭,就是為了揭開駭人的命案真相!

山前讓(推理小說研究家):「《不安的初啼》是《盲目的烏鴉》之後睽違九年的作品。書中充滿邏輯推理樂趣,並詳實地描寫了兇手心中外人無法窺見的糾葛,而此一糾葛也是對現代社會擊出的巨大警鐘。由錯綜複雜的人類心理所產生的意外結局,非常適合作為千草檢察官的引退之作。」

凌徹(推理小說研究者):「寫作時間超過半世紀的土屋隆夫,經歷了強調寫實氛圍的社會派崛起,以及新一波本格浪潮的新本格派興盛。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始終堅持傳統本格解謎樂趣的土屋隆夫,永遠都是推理讀者最放心的選擇。」


作 者 簡 介


土屋隆夫

1917年生於長野縣,畢業於日本中央大學法學系。在看過江戶川亂步所寫的隨筆「芭蕉一個人的問題」後深受感動,因而立志撰寫推理小說。
1949年,將自己的作品「『罪孽深重的死亡』之構圖」投稿至「寶石」雜誌所舉辦的百萬懸疑小說獎C級部門(短篇小說),獲得入圍優勝。
1958年第一部長篇小說「天狗面具」問世,而後又發表「天國太遠了」和被譽為名作的「危險的童話」。
1962年又以千草檢察官系列作品的第一作「影子的控訴」得到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在那之後土屋先生繼續發表其系列作,如「血的組曲」「針的誘惑」「盲目的烏鴉」。
此系列作品最後以1989年的「不安的產聲」作結,同年獲選為文春週刊所推薦的十大懸疑小說作品中的第一位。
近期所發表的作品有「華麗的喪服」「聖惡女」等。2001年,土屋先生得到第五回日本懸疑小說文學大獎的榮譽。作者目前以八十七歲的高齡,精力充沛地持續創作中。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