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1
內文2
內文3
內文4
內文5

譯 者 作 品

正常人
膽小別看畫V:疾病、天災、戰爭、飢荒……停格在西方名畫中,數千年未曾改變的災難與浩劫
為什麼你說的話都沒人聽?:讓人「聽得懂」也「懂得聽」的說話之道
跟著大師看建築2:總有一天要去看的77個夢想足跡
天天都好用的實效心理學:為什麼離你家愈遠的餐廳,感覺上愈好吃?80個科學實證的心理效應,教你避開思考陷阱,做出最佳決定
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
其實,我們都寂寞:培養獨處的能力,做自己最好的陪伴
我要當快樂的媽媽,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讓失去自信與夢想的妳,重新找回自我肯定感
聊天紀錄
正常人(影集書腰版)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特價書(不再折扣)

末日之旅(晝&夜旅程上下冊套書)(ZD63196)
The Passage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加斯汀.柯羅寧
       Justin Cronin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2日
定價:798 元
售價:599 元(約75折)
開本:平裝/1056頁
ISBN:471770208123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1內文2內文3內文4內文5



  內文3

艾美關上門。

「很好。」那人說。他跪在地上,面對華格斯特。「她不該看見這個場面的。老天哪,我覺得自己像鬼。」

「你怎麼找到我們的?」

那人搖搖頭,對著雪地吐了一口口水。「我不是來找你們的,如果你指的是這個。我們有六個人,躲在離這裡西方大約四十哩的地方。一個朋友的狩獵營地。打從十月,他們拿下西雅圖之後,我們就一直躲在那裡。」

「他們是誰?」華格斯特問:「西雅圖發生什麼事了?」

那人聳聳肩。「和其他地方的情況一樣。所有的人都生病,奄奄一息,把彼此撕成碎片,然後軍隊來了,轟一聲,整個地方就變成灰燼了。有人說那是聯合國或是俄國人。也可能是月球人啊,我是這麼想的。我們往南走,進到山區,想說熬過冬天,再想辦法到加州。可是那些狗娘東西來了。我們甚至連開槍的機會都沒有。我屁滾尿流的逃出來,可是其中一個咬了我。那鬼東西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沒殺了我,像殺了其他人那樣,可是據說有時候就是這樣。」他虛弱地微笑。「我猜那天是我走運吧。」

「有人跟蹤你嗎?」

「他媽的我怎麼會知道。我打從一哩外就聞到你這裡的煙味。不知道我是怎麼辦到的。像平底鍋煎培根那樣。」他抬起臉,滿是哀傷悽苦的表情。「看在老天爺的份上,我求你,要是我有槍,我就會自我了斷。」

華格斯特花了一晌才明白這人要求他做的是什麼事。「你叫什麼名字?」華格斯特問。

「鮑伯。」那人用沉重乾涸的舌頭舔舔嘴唇。「鮑伯‧山德斯。」

華格斯特用春田手槍比了一比。「我們得離開這屋子。」

他們走進樹林裡,華格斯特落後他約五步。在深厚的積雪裡,那人行進緩慢,每走幾步,就雙手攬著膝蓋,用力喘氣。

「你知道好笑的是什麼嗎?」他說:「我以前是個保險精算分析師。壽險與意外險。你抽煙,你開車不繫安全帶,你每天吃大麥克當午餐,我可以很精確的算出你哪年哪月會死。」他抓著一棵樹,保持平衡。「現在沒有人費這種功夫了吧,我想?」

華格斯特沒答話。

「你會動手,對不對?」鮑伯說。他轉開視線,望向樹林深處。

「是的,」華格斯特說:「對不起。」

「沒關係。別覺得難過。」他呼吸沉重,舔著嘴唇。他轉身,摸著胸口,就像卡爾好幾個月前那樣,告訴華格斯特該射哪裡。「就打這裡,可以嗎?你可以先開槍打我的頭,如果你想要這麼做的話,但是一定要打中這裡。」

華格斯特只能點頭,被這人的坦率,實事求是的語氣嚇了一跳。

「你可以告訴你女兒說我攻擊你。」他說:「她不會知道實情的。之後,把我的屍體燒掉。汽油,煤油,或其他溫度那麼高的東西。」

他們來到河堤上。在月光下,眼前的景色帶著脫離塵世的寧靜,沐浴在藍色的光線裡。華格斯特可以聽見,在冰雪之下,河水仍然汩汩流淌。這地方很理想,華格斯特想。

「轉過來。」他說:「面對我。」

但是那人,鮑伯,似乎沒聽見他說的話。他向著雪地裡又走了兩步,然後停下來。莫名奇妙的,他開始脫衣服,脫下血跡斑斑的外套,丟進雪地裡,解開雪褲的吊帶,把毛衣從頭頂脫掉。

「我說,轉過來。」

「你知道最窩囊的是什麼嗎?」鮑伯說。他已經脫掉他的保暖內衣,蹲下來解開鞋帶。「你女兒幾歲?我一直想要有小孩。為什麼不生?」

「我不知道,鮑伯。」華格斯特舉起春田。「站起來,面向我,快點。」 鮑伯站起來。有點不對勁了。他伸出手指摸著脖子上的血珠。他的身體又一陣抽搐,但是臉上的表情卻非常愉悅,幾乎是性感的興奮。在月光裡,他的皮膚看起來簡直閃閃發光。他像隻鳥兒那樣拱起背,眼裡滿是歡愉。

「哇,好棒。」鮑伯說:「這真的是…不得了。」

「對不起。」華格斯特說。

「嘿,等等。」鮑伯猛然睜開眼睛,伸出雙手。「等一下下。」

「對不起,鮑伯。」華格斯特再次道歉,然後扣下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