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內文1
內文2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福爾摩斯先生收II:莫里亞提的來信(ZDK0013)
The Brothers of Baker Street
倫敦貝格街221B再度收到詭異信箋,這回居然是一封來自宿敵的「穿越」信──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麥可.羅伯森
       Michael Robertson
譯者:卓妙容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01日
定價:299 元
售價:236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304頁
ISBN:978986235216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呂仁(推理小說家)
  羅伯森把背景設定在世人耳熟能詳的貝格街,讓主角半推半就的扮演起神探後人的角色:在前作《福爾摩斯先生收》中,對八歲小女孩的求助信無法置之不理;在本書,則是直接面對了來自莫里亞提的挑戰。這種種向正典致敬的明顯設定,使福爾摩斯迷可以從這些作品裡,獲得極大的滿足。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寄給福爾摩斯的匿名告密信為雷基的案件帶來很大的幫助,但莫里亞提教授的來信,卻為這個輕鬆有趣,具高度娛樂性的法律懸疑小說,投下邪惡的陰謀變數。

  《紐約圖書月刊》(The New York Journal of Books)
  情節刺激,故事有趣,我們正需要這種機巧絕妙的懸疑小說。

  《書單雜誌》(Booklist)
  娛樂性極高的小說……不論你是否為夏洛克.福爾摩斯的書迷,只要你愛讀推理小說,就一定會喜歡它……這系列必然會大受歡迎。

  《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
  在貝瑞.葛蘭(Barry Grant)的小說中,福爾摩斯被冰凍在冰河一百多年後復活,返回現代的倫敦。這一本書的假設背景和它十分相似,非常有趣。

  《出版者周刊》(Publishers Weekly)星級書評
  以承租福爾摩斯地址當辦公室的大律師雷基.希斯為主角的第二本推理小說,比第一本《福爾摩斯先生收》更加精采、流暢、細緻而複雜。希斯從加州返回倫敦後,職業生涯陷入空前低潮,同時另一個壓力是必須依租約回覆所有寄給福爾摩斯的信件。美麗的初級律師朵拉.芮妮聘請希斯擔任辯護律師,負責古典計程車司機尼爾.沃爾特斯的案子。雖然過去經辦刑案給他帶來陰影,但希斯仍想盡辦法替沃爾特斯申冤,卻沒想到因此害自己被關入大牢。弟弟奈吉成了他脫險的唯一希望,可是唯一關鍵卻是一封寄至貝格街,署名莫里亞提的信。全書充滿讓讀者拍案叫絕的天才級邪惡陰謀。

  《書單雜誌》(Booklist)星號書評,唐.柯林克洛(Don Crinklaw)【小心有雷】
  夏洛克.福爾摩斯沒有復活,可是莫里亞提教授卻回來了。嗯,算是吧……這本擁有高度閱讀樂趣的小說,輕易打敗好幾打封面畫著肥胖兇手和滴血刀子的平庸作品,故事更刺激,情節更懸疑。最難得的是它十分有趣。故事背景設在時髦的倫敦,英式啤酒和捷豹不時穿插其中,兩個男主角十足英式作風,雖然喜歡開些小玩笑,實力卻不容小覷。大律師雷基不向失敗臣服,接辦新案件,準備東山再起。而才從專收遜咖的治療團體結業的弟弟奈吉,則在雷基陷入危險時上場救援。他們可不是隨便的兩個不得志的律師:辦公室位於貝格街二百號的街區,租約明文要求他們回覆所有寄給夏洛克.福爾摩斯的信。於是,有時做些偵探工作便成了避免不了的命運。這次他們逮住一個自稱莫里亞提的冒牌貨,摧毀了他誣陷倫敦倍受尊重的古典計程車的詭計。【地雷】這本小說最後的三分之一充滿了謀殺和追逐的鏡頭,可說是近年來犯罪小說裡寫得最好、最刺激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羅伯森沒有解釋司機酒吧『菜鳥與專家』的店名,其實就是老倫敦人對計程車的押韻俚語。英式文化的粉絲,犯罪小說的書迷,只要你懂得欣賞好書,肯定會愛上它。


內 容 簡 介

繼《福爾摩斯先生收》掀起名偵探熱潮後
倫敦貝格街221B再度收到詭異信箋
這回居然是一封來自宿敵的「穿越」信──

  親愛的福爾摩斯先生,我不會上當的。
  你從雷清貝瀑布掉下來,還能活著,我一點也不意外……
  我知道你現在的身分是偽裝的。我不會受騙。
  我一定會報仇,我一定會將你最珍愛的東西從你身邊奪走。

你謙遜的敵人 莫里亞提 敬上

  一封署名莫里亞提的來信,靜靜躺在已成律師事務所的福爾摩斯故居,等著掀起倫敦城最大的恐慌。

  零犯罪紀錄的英國古典計程車在短短兩個月內,接連涉及七起暴力案,最嚴重的一件是司機被控搶劫謀殺美國觀光客。為司機辯護的律師雷基,完全沒想到一封寄給福爾摩斯的信居然送來了逆轉案情的關鍵線索,不過,更令他毛骨悚然的是,莫里亞提的威脅信竟然成真。敵人開始行動了,但是不論是最新的一樁謀殺案、古典計程車司機橋上棄屍、獲釋的司機成了死屍,這一切雷基都無暇思考,因為敵人邪惡陰狠的手正緩緩伸向他最珍愛的……

  對一個人最大的傷害,不是殺了他,而是奪走他所珍愛的


作 者 簡 介

麥可.羅伯森 Michael Robertson

  大學讀的是文學,畢業後又攻讀法學院,曾在教科書出版社任職,還寫過舞台劇,目前在一家分行遍布英國和美國的大公司上班。現居南加州。


譯 者 簡 介

卓妙容

  臺灣大學會計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矽谷科技公司財務部十餘年。譯有《打造暢銷書》、《金融吃人魔:如何與高風險市場共舞》、《美人心機》、《百分之七的溶液》等書。


延 伸 閱 讀

福爾摩斯全集 (全10冊)

作者: 亞瑟.柯南.道爾   譯者:王知一   定價:1290元   特價:990元

橫跨百年時空,風靡全球數十億閱讀人口,歷久不衰的推理經典 「你從阿富汗來?」這是夏洛克.福爾摩斯1886年誕生於英國時所說的第一句話,也是一百五十年推理史最重要的一句定場辭。事實上,這一句問語,就涵蓋了一場推理過程。這般精準而獨到的觀察與推理,不但讓助手華生醫生驚嘆不已,也從此讓全世界的讀者們死心地跟隨著福爾摩斯經歷一場場瑰麗且刺激的冒險探案。 福爾摩斯與華生住在倫敦市貝格街221號B座,後因華生結婚而恢復獨居生活,但華生偶爾會在下班之後或結伴探案時繞過去貝格街坐坐。除了華生以外,小說...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