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1
內文2

作 者 作 品

放學後再推理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推理要在晚餐後2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密室的鑰匙借給你(ZDK0015)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東川篤哉
       Higashigawa Tokuya
譯者:張鈞堯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06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88頁
ISBN:978957105052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推理要在晚餐後》超人氣作者東川篤哉,正宗幽默推理必看代表作!


  ●日本光文社暢銷百萬本《烏賊川市》系列第一彈! 日本淳久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丸善書店、Tsutaya網路書店、文教堂書店、三省堂書店、Book 1st書店、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 一致好評推薦!


  ●令人不禁會心一笑的精彩小說……不過這份風趣或許是「陷阱」。

  這是精湛的道地正統推理著作,性急的我現在就等不及續集問世。──有栖川有栖


內 容 簡 介


  就讀烏賊川市大學的窮學生戶村流平,在畢業前夕遭遇人生最大危機!


  為了現實放棄電影夢,卻被女友由紀無情地拋棄……流平的學長為了替他打氣,邀他到家裡喝酒看片,晚上學長卻在只有兩人獨處(還喝得爛醉)的屋子內,在浴室中遇刺身亡!?「上鎖的房間內只有他和學長,沒有其他人來過的跡象,警方一定會懷疑他是凶手!」帶著宿醉逃離現場的流平,又聽到另一件令人震驚的消息──他的前女友,昨晚在自家大樓被人刺殺後墜樓身亡?一夕之間成為兩樁命案的頭號嫌疑犯,流平只能尋求「那個偵探」的幫忙了……


  幽默本格推理的原點代表作,東川篤哉首部長篇作品在此登場!


作 者 簡 介


東川篤哉(Higashigawa Tokuya)





  1968年出生於廣島縣。岡山大學法學系畢業。2002年以長篇推理小說《密室的鑰匙借給你》嶄露頭角,成為廣受好評的新銳作家。



  東川篤哉的推理小說充滿幽默感,將搞笑情節融入本格推理之中,無厘頭的人物互動讓原本殘酷的謀殺案走出一種意外的格局,閱讀起來毫無負擔,也因此吸引到許多以往從來不看推理小說的年輕女性讀者。


  《密室的鑰匙借給你》為東川篤哉筆下最受歡迎的「烏賊川市」系列第一集,描述主角戶村流平因緣際會下從貧窮大學生搖身一變成為偵探社助手的故事。雖然是作者首部長篇作品,但已可看出其獨特的幽默功力,以豐富笑點來點綴離奇案件,同時讓作品充實又溫馨,即使溫和也注意不失格調,堪稱優質的幽默推理經典。


延 伸 閱 讀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作者: 東川篤哉   譯者:鄭舜瓏   定價:330元   特價:261元

笨蛋推理?本格解謎?東川篤哉一次滿足,顛覆你的閱讀極限!2010「本格推理 Best 10」優秀入圍作品讓你 心‧涼‧脾‧透‧開警告:切勿於捷運或是任何大眾交通工具上閱讀此書否則將有脫力大笑,或掩嘴竊笑被當作怪咖之虞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麼?我那柔弱無助的妹妹,房間裡竟然真的有一具屍體?不行,我一定要幫她找個隱密的地方丟掉! 有?香織在妹妹的屋子裡看到一具陌生女性的屍體,嚇破膽的妹妹早已落荒而逃。香織得到妹妹的連絡後,決定當個堅強的姊姊,替她瞞天過海。為了...

推理要在晚餐後2

作者: 東川篤哉   譯者:黃健育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櫻井翔x北川景子 浪漫共演,日劇好評熱映中! ●2011年本屋大賞第1名作品,超人氣續集! ●系列銷售突破235萬本!   各式各樣的事件阻擋在大小姐刑警麗子與風祭警部面前。管家影山會展現什麼樣的推理來揭開真相呢?而「影山又會在何時挖苦麗子?」、「兩人的關係會不會有所進展?」、「風祭警部是否能大展身手?」除了這些滿滿的可看之處外,最後還會有什麼發展等著他們呢!?

推理要在晚餐後

作者: 東川篤哉/繪者:中村佑介   譯者:黃健育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請恕我失禮,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   無論是多麼悲慘的殺人事件,也要優雅地解開謎團 (!?)   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其實是聞名全球、坐擁無數企業的「寶生集團」千金大小姐。工作時,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然而和她搭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實在是蠢到不行。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使得案情陷入膠著......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