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譯 者 作 品

天上再見
凡人的犧牲
殤鏡
三天一生
燃燒的玫瑰

推理科幻

【類別最新出版】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萬相之王(第四十一卷):奪龍之際
萬相之王(第四十卷):水龍牙劍


攻擊(ZZ7063)
The Attack

類別: 文學‧小說‧散文>推理科幻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雅斯米納‧卡黛哈
       Yasmina Khadra
譯者:繆詠華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28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88頁
ISBN:978986120616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獲獎無數

★ 《喀布爾之燕》和本書《攻擊》皆進入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最後決選
★ 《攻擊》一書風靡法國,暢銷35萬冊,入圍多項文學獎,榮獲2006年Prix des libraires 法國書商公會文學獎(由共計約5000家法國、比利時、瑞士、加拿大的書店選出的獎項)
★ 《攻擊》入圍龔固爾文學獎決選
★ 《攻擊》入圍費米娜文學獎
★ 《攻擊》榮獲2006年熱帶文學獎(Prix Tropique)
★ 法國亞馬遜四顆半星評鑑
★ 法國Evene 網站五顆星評鑑
本書現已被《斷背山》的製片買下,即將改編為電影

強 力 推 薦


佳評無數

‧扣人心弦、充滿力道……殘酷地描寫地緣政治間的緊張張力,同時也是對和平的熱切懇求。《紐約時報》
‧透視以阿衝突的強烈、黑暗視野。《紐約客雜誌》
‧帶領你一窺我們不曾在CNN上聽聞的故事。《Time Out Chicago(雜誌)》
‧引人入勝、構思大膽,同時展現人道主義,是卡黛哈最出色且最具野心的一部作品。《洛杉磯時報》
‧《攻擊》不僅僅是一個描寫極度哀傷和失落的故事,同時也是對生命價值的沉思。《美國今日報》
‧切合時下議題且富有原創性。《西雅圖時報》
‧作者極具技巧地描繪住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及以色列人之間的張力,以及兩者間生活狀況的差異。《華爾街日報》
‧故事強而有力、引人入勝……《攻擊》是一部沒有偵探的偵探小說,充分表達宗教暴力對伊斯蘭世界帶來的影響,以及隨之產生、無可抑制的哀傷。《Booklist》
‧卡黛哈是一位極具天賦的作家,擅用充滿意象的言句引起讀者的想像。《邁阿密傳訊報》
‧這本書是一顆小炸彈……卡黛哈展現了對故事極佳的掌握,對於角色的心理分析也相當傑出……他的最佳作品《攻擊》,是你迫切必讀之作。《Paris Match》(法國週刊雜誌)
‧精采描寫了人道主義……每個思想表達、每個執行的動作都深植於角色,以及那錯綜複雜、前後矛盾的人性。《芝加哥論壇報》
‧卡黛哈的細膩之處在於他不會給我們任何回答,僅僅讓讀者去感受、去理解。跟所有善於說故事的大家一樣,他筆下的各個人物也充滿矛盾與衝突。法國《焦點週刊》
‧這個故事會讓你我很痛,感受到大家都想掩飾的這個事實。法國《閱讀雜誌》
‧199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鈞特‧葛拉斯:「《攻擊》是一部傑作。」
‧200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柯慈:「卡黛哈筆下描繪的世界直如人間煉獄:飢饉、荒蕪、恐懼、窒息。」


內 容 簡 介


我的愛,只要你沒跟我ㄧ起快樂,
我的快樂就會蕩然無存……

阿拉伯裔出身的阿敏是特拉維夫一位傑出的外科醫師,歸化以色列後和妻子絲涵過著令人稱羨的富裕生活。某天,特拉維夫郊區一間速食店發生了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這場悲劇硬生生地摧毀了他的美好生活──他的妻子絲涵不幸在自殺炸彈攻擊中喪生。但更為人無法置信的是,所有現場的蒐證都顯示,絲涵就是那位炸死了在場十多名孩童的自殺炸彈客。
得知消息後,阿敏拒絕接受事實,但是一封妻子離家後寄來的自白信將他推向最殘酷的現實:多年來看似和他共同構築幸福生活的妻子,將他徹底地排除在自己的生命之外。
到底是什麼力量,說服他的妻子放下優裕的生活,轉而擁抱激進的思想?他的妻子到底有沒有背叛他?他到底有沒有忽略掉哪些細微的訊號,提早體諒到妻子是否有什麼苦衷?
在痛苦、憤怒以及不解的情緒下,阿敏決心回到妻子生前最後到過的地方,為他的人生找尋最終極的答案……

關於當代東方三部曲,作者卡黛哈作了以下的論述:
「我的作品被譯成四十多種語言,我到過許多國家,遇見各行各業的人,無論我走到哪裡,總被問及:『這個世界怎麼了?我們該往何處去?這些野蠻殘忍的行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的小說回答了這些疑惑,幫助那些亟欲追根究柢的人。透過這些小說,讀者得以獲得一些概念,他們從而握有通往當代伊斯蘭現象與文化衝擊之鑰,透過我所提供的真相片斷,讀者可以自行拼湊,還原部分圖像。」

卡黛哈在2006年接受一家德國電台訪問時提到:「西方國家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詮釋這個世界,同時還發展出一套能夠配合自己世界觀的理論,但那些理論無法完全反映現實。身為一個回教徒,我建議西方世界要用新的視點去看待阿富汗人、宗教狂熱主義以及宗教苦難。西方的讀者往往只碰觸到問題的表面,而我的小說《喀布爾之燕》給了他們一個機會去了解問題的核心。狂熱主義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威脅,我的貢獻在於促進讀者們理解狂熱主義的原因和背景,然後或許狂熱主義就能因此受到控制。」


作 者 簡 介


雅斯米納‧卡黛哈Yasmina Khadra

雅斯米納‧卡黛哈本名為穆罕默德‧莫萊賽奧(Mohamed Moulessehoul),被譽為是阿爾及利亞繼卡繆之後最傑出的作家,且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鈞特‧葛拉斯及柯慈的高度推崇。柯慈形容他的作品時指出:「卡黛哈筆下描繪的世界直如人間煉獄:飢饉、荒蕪、恐懼、窒息。」2004四年美國《新聞週刊》雜誌譽他為「罕見的文學作家,為當今的苦難賦予了意義。」作者目前已有22部作品被翻譯成40多種語言,全球總銷售量達400萬冊,全球各地從阿爾吉爾到東京都可看得到他的作品。
他於1955年1月10日出生在阿爾及利亞境內撒哈拉沙漠的小村落。9歲時進入軍校就讀,日後擔任阿爾及利亞軍隊軍官,也於該國內戰時參與過對抗宗教狂熱份子的戰爭。
卡黛哈於工作之餘一面用本名寫作,在阿爾及利亞以法文出版了多部小說,深獲好評。後來引起阿爾及利亞軍方的注意,更於1988年針對他成立了文字檢查委員會,他只好改採筆名以躲避審查。45歲時辭去軍職,2001年遷居法國,並持續以筆名推出作品,後來接受《世界報》訪問時才首度公布真實身分:他的筆名採用的是妻子名字的前兩個字「雅斯米納‧卡黛哈」,用意是表示對妻子的感激,以及對所有阿拉伯女性的敬意。
他是國際文壇上最受矚目的作家之一,也是阿拉伯文學世界的發言人,作品中經常關切伊斯蘭世界的政治衝突,重要代表作品為《攻擊》、《巴格達之歌》與《喀布爾之燕》(木馬文化陸續出版)。其中《喀布爾之燕》和《攻擊》皆進入IMPAC都柏林文學獎最後決選,《攻擊》一書更風靡法國,暢銷35萬冊,入圍多項文學獎,並榮獲2006年法國書商公會文學獎。


譯 者 簡 介


繆詠華

以翻譯維生,以書寫自娛。譯有《甜蜜寶貝》、《明天準會不一樣》等各類書籍十數本,並翻譯《巴黎我愛你》、《玫瑰人生》、《終極殺陣》等電影數百部。著有《長眠在巴黎--探訪八十七個偉大靈魂的亙古居所》(貓頭鷹出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