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奇幻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後記

作 者 作 品

時光機器(精裝版)
世界大戰(精裝版)
隱形人(精裝版)
威爾斯科幻經典四部曲(加贈限量經典帆布袋)

譯 者 作 品

世界大戰(精裝版)

奇幻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畫師:海漄中短篇科幻小說選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也好吃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莫羅博士島(精裝版)(XE00061)
The Island of Dr. Moreau

類別: 奇幻文學
叢書系列: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作者:赫伯特.喬治.威爾斯
       Herbert George Wells
譯者:陳胤全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8月1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240頁
ISBN:978626335760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孤島上大門緊閉的院子,臭名昭著的活體解剖科學家,跛腳的畸形人……
這一切到底意味著什麼呢?

令人戰慄的科幻小說傑作!
一個瘋狂科學家改造動物的驚人計畫!


英國青年普倫迪克,遭遇船難被人救起,來到一座小島,遇見神祕莫測的莫羅博士。博士原來是科學家及外科醫生,因為殘忍的活體解剖動物實驗而被倫敦學術界驅逐,轉而來到這座荒島上,繼續瘋狂地實驗。

莫羅博士以造物者自居,利用器官移植等方法改造動物,使這些動物變成能直立行走的獸人。博士除了改造獸人的生理,還企圖塑造牠們的心理,以洗腦及嚴懲等手段,迫使獸人學習人類的行為舉止,甚至還教牠們說話!

然而人性與獸性,往往就在一念之間!莫羅博士的高壓統治最終使自己惹禍上身,而劫後餘生的普倫迪克雖然回到了人類社會,但始終無法相信,自己所遇見的男男女女不是獸人、不是模仿人類靈魂的外在表現而部分改造的動物,他總覺得彷彿會有一頭野獸從他們之中跳出來……

早在一百多年前,威爾斯就以令人驚嘆的想像力,描寫了改造動物的方法,構造出一段離奇而驚悚的經歷,其中探討了人究竟為何為人、科學與倫理孰輕孰重、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等課題。閱讀這一段虛構的經歷,不免使我們重新思考,以違反自然的方法改變自然,創造了無數痛苦的失序,使得「正常」岌岌可危,這樣的人類社會最終是否並不會如我們所預期的往前「進化」,反而會「退化」呢?如此的結果是我們所樂見的嗎?

威爾斯被譽為「科幻小說界的莎士比亞」,
 
《沙丘》、《二○○一太空漫遊》、《基地》系列、《地海六部曲》……世界科幻經典的大師級作者,全都是威爾斯的忠實粉絲!

作 者 簡 介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 1866-1946)

英國科幻小說的奠基人,被譽為「科幻小說界的莎士比亞」,與法國科幻作家凡爾納並稱為「科幻小說之父」。
出生於英國肯特郡一個貧寒家庭,自小輟學,做過布店學徒、小學教師和藥劑師助手。

十八歲時獲獎學金,進入科學師範學校,師從進化論科學家赫胥黎,其生物學觀點成為威爾斯科幻小說的寫作基礎。二十五歲在倫敦大學函授學院教授生物學。
 
二十七歲開始寫短篇小說以及科普作品。二十九歲時出版《時光機器》,一戰封神,奠定其「科幻小說家」的聲譽。

威爾斯寫作生涯長達六十多年,共創作了五十一部長篇小說、八十八部短篇小說、七十二部非虛構類作品、五部電影劇本,和七篇學術論文。八十歲於倫敦與世長辭。

威爾斯四次被提名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作品成功預言了飛機、坦克、太空旅行、核武,以及類似全球資訊網等事物的出現,直到今天還影響著人類對科學、文學和社會問題的思考方式。

譯 者 簡 介

陳胤全

一九九二年生於浙江建德。
畢業於復旦大學翻譯系、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
翻譯小說《星際戰爭》(臺版譯名:《世界大戰》)、《莫羅博士島》、《小城畸人》。

目 錄

引子
愛德華·普倫迪克的記述
第一章 在「凡恩女爵號」的小船上
第二章 去往無名之地的人
第三章 奇怪的臉
第四章 在縱帆船的欄杆邊
第五章 無處可去的人
第六章 長相可怕的船員
第七章 鎖著的門
第八章 吼叫的美洲獅
第九章 森林裡的東西
第十章 哀號的人
第十一章 追捕
第十二章 誦法者
第十三章 和談
第十四章 莫羅博士的解釋
第十五章 關於獸人
第十六章 獸人初嘗鮮血
第十七章 災難
第十八章 找到莫羅
第十九章 蒙哥馬利的「公休日」
第二十章 獨自和獸人相處
第二十一章 獸人退化
第二十二章 獨自一人

譯後記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大事年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