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奇幻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讀者書評

譯 者 作 品

蝕刻之城
絕命葬禮
絕命狂奔
黑眼圈Ⅳ:灼枯之書

奇幻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時空畫師:海漄中短篇科幻小說選
萬相之王(第四十三卷):天命之子
萬相之王(第四十四卷):群雄戰魔
也好吃
萬相之王(第四十二卷):高層議事


黑眼圈III--風暴之書(YX1907)
The Orphan's Tales: In the Cities of Coin and Spice--The Book of the Storm

類別: 奇幻文學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凱瑟琳.M.瓦倫特
       Catherynne M. Valente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3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0頁
ISBN:978986653588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本書是交織美麗的童話。」──《科克斯書評》

「詩情畫意,魅惑人心……尤如女性主義的堅毅混合了仙子塵。」──《娛樂週刊》

「瓦倫特如詩如畫的文字與老練的敘述,栩栩如生地呈現一個奇妙的世界,同時隱固了瓦倫特在奇幻故事最前線的地位,值得任何規模的圖書館收藏。」──《圖書館學刊》

「本書中有完整的一個神話,神話裡,最熟悉的童話場景被拆碎,重組為奇妙完整的新故事……美妙地闡釋了童話應該是什麼樣子。」 ──《書評雜誌

「瓦倫特的文字複雜而獨具創意,她的想像細膩而引人注目。喜歡精采奇幻作品的人,一定很享受這本書。」 ──《綠人書評


內 容 簡 介


給人無窮無盡的驚奇

凱瑟琳.M.瓦倫特以她充滿魔力的《黑眼圈I:荒原之書》與《黑眼圈II:海之書》魅惑了讀者,而今又在《黑眼圈III:風暴之書》新的一章繼續施展她說故事的魔法──這部奇幻與異事、怪誕與神祕的史詩,將帶你遠離庸庸碌碌的俗世……

2008年創神文學獎
2007年World Fantasy Award提名
2007年紐約圖書館青少年選書
2006年科克斯書評年度十大奇幻小說

本書簡介

魔法繼續,奇幻的故事永不止息……

這個孤兒的名字與身世無人知曉,但她眼皮上墨水寫的無盡故事,卻讓所有聽過她述說祕密故事的人都為之著迷。

誰有辦法抗拒她說的故事呢?從亡者之湖、精髓之城到躲在香料鬼城的藝術家,還有豪豬戰士、長翅膀的骷髏、蜥蜴與玻璃公主、忠心的豹獅和鳥身女妖的故事。

異想天開,什麼都可能發生。火鳥、巨靈、歌唱的人頭獅身蠍尾獸、斷角的獨角獸、草與齒輪做成的女人,他們環環相扣的冒險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誰也猜不著。


作 者 簡 介


凱瑟琳.M.瓦倫特 Catherynne M. Valente

1979年生於西雅圖,成長於北加州麥草連綿的天堂。高中畢業後即進入加大聖地牙哥分校以及愛丁堡大學,學的是古希臘語言學,不過後來重返人世,於樟腦味瀰漫的日本荒野久居。 目前和她的兩隻狗住在俄亥俄州。

這是她的第五本小說。平時寫詩與小說,後現代筆調融合瑰麗的文字以及超現實元素,後期則投入童話創作,並以《黑眼圈I、II》獲2006年「詹姆斯.提普奇獎」(James Tiptree, Jr. Award),《黑眼圈》系列亦獲得2008年「創神文學獎」(Mythopoeic Award)。

或許因為瓦倫特學的是古希臘語言學、曾於樟腦味瀰漫的日本荒野久居,其筆下的人物或哀傷,或邪惡,或調皮,總透著一股難以言喻的優雅與古典氣息。瓦倫特不諱言因為長期接觸古希臘文學,古典文化中的神話以及原型已經深植於她的靈魂中。再加上從瓦倫特還是小女孩的時候開始,《一千零一夜》就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了,也難怪瓦倫特會以《一千零一夜》的結構為基礎,寫下全新的神話:「我想要創造一個龐大的民間傳說集,同時還要觸及許許多多童話故事的核心:一個簡單的故事,關於一個迷失的小女孩。

我們已經太久太久都沒有新的童話故事,而我們的時代就需要童話故事的滋潤。」

作者與本書官方網站:www.orphanstales.com


譯 者 簡 介


周沛郁

熱愛文學、音樂和電影,喜歡各種型式的語言、言外之意,以及不可思議之事。腳踏自然、人文兩艘船一路長大,拿到森林學碩士後才找到一生摯愛,投向翻譯的懷抱。譯有《黑眼圈I:荒原之書》、《黑眼圈II:海之書》、《王城闇影》、《靈魂護衛》、《不再拖拖拉拉》、《在號子遇到凱因斯》系列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純真 2011.02.24 ★★★★☆ 看純真的所有評論

女孩的眼皮上寫了密密麻麻的故事,故事因為太密集遠看就像黑眼圈一般,女孩說那是懲罰,等說完了故事,就會回來審判她,女孩被視為不祥,男孩為了顯示自己的男子氣概,說他不怕她,好奇她眼皮上的故事,女孩開口說了,那真是很長的故事,女孩無法自己說給自己聽,男孩來了之後,女孩便開口說了故事…

黑眼圈的開頭就好像一千零一夜,是說不完的故事,故事裡面還有故事,我覺得在看的時候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作者瓦倫特長期浸淫在古希臘文學裡,所以故事可以隱約的看見希臘神祇的形狀,還有格林童話的影子(應該也有安徒生?),格林童話一直以來就有被告知其實不那麼美好,有著殘酷的一面,就如鵝媽媽童謠一般,所以在黑眼圈的故事裡,有好多看起來殘忍的童話。

在初翻第三集時,我還沒看前兩集,大概翻了幾頁就有點頭昏,所以忍不住去翻了一下第一集,只草草翻過,就有一點點的了解,就是我開頭寫的一樣,是一個女孩對著一個男孩說了她眼皮上的故事,而這三集的內容,幾乎都是寫女孩眼皮上的故事,有了一點點的概念後,再度先閱讀第三集也比較可以進入狀況。

讀黑眼圈的時候,請你記得空出一個下午的時間,佐一杯咖啡,細細的閱讀,才能進入女孩眼皮的世界,我分了好幾天閱讀,下場就是我看了前面,隔天再看就忘了後面,因為女孩眼皮上的故事太多,沒有一口氣讀完,很容易忘了你在讀誰的故事,所以請記得空出一個下午的時間來看他,一口氣讀完才能覺得這個故事讓人著魔,否則就會讓你痛苦,陷入這到底是哪齣戲的迷惑中。

草草閱讀第一集時,還覺得是好閱讀的故事,結構比較完整,有一點像是格林童話,到第三集時,我深吸了一口氣才一鼓作氣的讀下去,文字拆開來我都懂,但合起來好像夢囈一般的話語,第三集寫的不是好讀的故事,是更灰敗的暗黑童話,在看的時候有一種不忍的氣息,童話之所以是童話,就好像如夢似的夢幻,更像卡通一般,人被炸飛了,只是個炭臉,拍拍灰塵,還可以起來走路,在童話裡痛覺沒有那麼明顯,而在黑眼圈Ⅲ裡,痛覺似乎被拿掉了,但看下去,又好像如隱隱約約知道那個痛覺,一種筆墨難以形容的感覺,例如在精髓之城裡,很多小孩子被投身進鑄幣機裡製造骨幣,而工作的也是這群小孩,看著看著,總覺得有一種殘酷在裡面,看我的不禁想放空自己的神經,以避免想到那種痛,更苦的是那些小孩長大後看著對方,只覺得看到了骨頭,看到了錢幣,再也不是完整的人了,想想,感覺好可怕。

童話其實有著警世的作用,用童話包裝說教的話,往往容易讓人聽的進去,所以小朋友害怕虎姑婆,因為不乖的小孩,她會咬你的耳朵,咬妳的小指頭,黑眼圈也有這樣的意味,所以故事不只是故事,男孩不喜歡這次的故事,而女孩說她沒辦法,因為這就是她皮膚上寫的東西,她沒辦法改變,然而著迷的男孩縱使不喜歡那個故事,可是忍不住想要知道來龍去脈,所以他還是聽了下去,我也不喜歡這麼灰暗的故事,可是故事一直滾著故事,在我的腦子裡滾來滾去,我一方面覺得這集的故事好痛,卻又忍不住想要知道然後咧?

走到第三集,故事還沒結束,女孩眼皮下的故事還在流動著,我想知道女孩到底叫什麼名字,故事說完了還有以後嗎?不知道第四集會不會有結果,讓我們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