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慾望明星夢(YX2302)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露米
       LUMI
譯者:王郁燕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23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6607616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深白色二人組主唱 端妤 誠摯推薦
◎創作新女聲 魏如昀 熱情推薦

強 力 推 薦


石頭裡開出來的冷玫瑰/深白色二人組 端妤

劇場對於熱愛表演的人來說,有種不可取代的魔力。

那種喜歡很純粹,在幕後靜待進場前,角色逐漸上身,你穿戴著它閱覽不一樣的人生風景。聚光燈下,說出口的臺詞都是真的,憤怒、歡愉、哀傷……用自己的生命,和劇中角色交換。當我二十歲唸著白雪公主的臺詞時,只能乖乖的照著字面上的意思走;十年、二十年之後,我也許會用愚蠢或心機鬼的角度去詮釋她,因為生活經歷了更多(看來是悲慘的經歷多了),角色放在我身上也又發展出更多可能。

愈來愈覺得,上了臺就像填寫關於人生的考試卷:刻苦銘心的愛情?沒有?很抱歉,可能要借用上次信用卡被盜刷的沈痛心情來拼了。這一點老天是很公平的;外型亮眼的演員通常能贏在起跑點,但用心揣摩角色的演員會被留在觀眾心裡。我想就是這種誰也搶不走的成就感吧?陪著很多演員熬過各種現實生活艱困的時刻。

我喜歡露米。她不怕顯露憤世忌俗的一面;她熱愛表演,愛到被拗被羞辱都沒有關係。如果太在意別人利用你是心術不正,儘管放棄,後面還有很多傻子在排隊呢。而適者生存,留下來的大半有過人的正面能量。我有時懷疑,那些缺乏幽默感又令人心酸的冷笑話,是不是在這種無奈的環境裡衍生出來的?就像石頭裡開出來的冷玫瑰。

無論選擇過何種生活,總會遇到踐踏弱者尊嚴、或揮霍年輕人熱情的事。就當作是必經的磨鍊吧。你可以生氣,可以遠離,也可以寫下一本書的心情。這故事最終有個快樂結局;對於掙扎在理想與現實的我們來說,雖然看似一個遙不可及的美夢,但閱讀之後,至少得以讓你喘一口氣。

「相信」堅持的信念,夢想才會成真/創作新女聲 魏如昀

一打開書,趣味的文字,讓我看得很快,非常生活化又引人入勝;讀到中間,我發現自己好像在某個部份,也跟著主角「合而為一」了。

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都有權力使夢想成真,只是需要扣上什麼樣的代價,你永遠不會知道,書中的主角「小雨」,就像你/妳、我、他/她,我們用力編織夢想,也極力爭取實現夢想的門票,就算遇到了不可思議的難處,也仍然拼了命的撐住,因為「相信」堅持的信念,才是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動力。尤其是在你發現週遭的一切其實才是最大的「幻夢」。

然而人生,有時候就是不會照著你所想的前進,但是,永遠要相信,一切會更好。因為,當你開始「相信」,這世界的一切會為你開始效力。So,不要怕,只要繼續往前走!


內 容 簡 介


◎ 榮獲「第一屆馥林都會小說獎」決選作品。

◎ 大量累積的劇場經驗和資料收集轉化成小說文字,讓讀者得以一窺神秘的劇場面紗裡的秘密與辛酸,劇場人的堅持躍然紙上。

◎ 電視圈的光鮮亮麗背後的付出與努力為何?隱隱存在的撇步與陷阱又是哪些?同樣是眾人目光焦點的表演,但與舞台劇截然不同的工作生態,在此讓人一探究竟。

◎ 在夢想的道路上,總是孤獨堅持,甚至因此生活困頓、左支右絀的人,你們並不寂寞,《慾望明星夢》裡多得是這樣用生命燃燒、用熱血奮鬥的夢想傻瓜。

你想紅嗎?你想站上屬於自己的星光大道嗎?
一夕爆紅,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來換取眾人的目光?

周雨沛──戲劇系科班生,畢業後在家人的質疑下,依舊執著於專職劇場演員的工作。她擊敗了數百人,好不容易終於如願考進全臺灣最大的音樂劇劇團「南方之星」,卻因為陰險團長對自己最要好朋友米娜的私心,硬對她安上了背叛罪名,導致雨沛瞬間被踢出劇團。走投無路的她,在因緣際會下接觸了電視圈,意外發現了一片不一樣的表演空間……

然而演藝圈的奢華耀眼固然可以快速獲得常人無法觸及的成就,卻意味著她必須學會取捨她可以販賣的本錢有多少。明星夢人人都有,但究竟,要獲得在舞臺上的一小塊容身之地,最合理的代價是什麼呢?


作 者 簡 介


露米(LUMI)

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很小就天真地立志要當據說可以睡到自然醒的SOHO族,於是持續著漂泊各種職場的日子。工作範圍遍佈劇場、電視、廣告、文字小說與劇本等。

出過幾本書、喜歡參加audition及各種類型徵文徵畫比賽的自我鍛鍊感。曾獲2007年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獎兒童劇本佳作、2008年向上兒童基金會第一屆兒童文學徵文比賽銀賞等獎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