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約定:帶著愛去旅行

譯 者 作 品

我的小探險:70位旅行者,找回人生熱情的故事
美好永遠的背後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027580)
Eat, Pray, Love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Elizabeth Gilbert
譯者:何佩樺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02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120209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108則享樂與平衡的故事
享受人生 體驗人生 熱愛人生


她在小時候有個夢想:以為自己長大後會是兒女成群的媽媽。但在30歲以後,她才發現自己既不想要小孩,也不想要丈夫。
這是女性對自己的覺醒,當然也是對自己困惑的開始。為什麼我想要的,和原來的世俗標準都不一樣?既然如此,不如享受自己的最佳身心暢快計畫!

好吃!義大利 以前我們尋求娛樂->這裡的人尋求快樂

在令人疲憊的婚姻結束之後,作者在義大利、印尼、印度等三個不同國度之間尋找自己。108個短篇象徵了靈魂探索、自我發現之旅:到義大利品嘗感官的滿足,在世上最好的披薩與酒的陪伴下,靈魂就此再生。她再到了印度,與瑜珈士的接觸,洗滌了她混亂的身心。峇里島上,她尋得了身心的平衡。

在義大利極盡吃喝的享受後,作者忽然有了罪惡的感覺,這個感覺的出現,讓她害怕:既然我擔心罪惡,為何我還要放假?原來,以往我們是在耗費心神後,才去尋找「休閒娛樂」,然而,有人正是以「無所事事的生活」為最高目標!

體驗!印度 以前是「觀光」->現在要懂得「體驗」

作者到了印度,學習瑜珈與禪坐,這是人人對於印度習以為常的印象,也似乎是到了印度該去學習的事,但是她其實不喜歡每日早晨之後古魯梵歌的詠唱。外在的標準是教導我們必須忍受,或努力學習外界「認為對的事」,但是只有「勉強忍耐」一個方法嗎?既然得面對「不愉快」,不如學習體驗人生吧!

去愛!峇里島 自以為是的「自由」,其實是混亂->尋求定位自己,才能身心平衡

作者以為走出平常的生活是追求自由,沒想到和峇里島人相比,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步調混亂!在峇里島,人們最常問外來客的問題是:「你要去哪裡?」、「你從哪裡來?」、「你已婚嗎?」,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自己的人生定位: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與上天的關係,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

作 者 簡 介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具備小說家與新聞記者的身份,兩度獲得National Magazine Award深度報導獎,作品The Last American Man入選美國國家圖書獎決審名單與2002年紐約時報年度好書,故事集Pilgrims獲Paris Review最佳新人小說等獎項。曾為知名雜誌GQ、Bazaar、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撰稿,小說作品曾於Esquire、Story、Paris Review刊載。《斷背山》作者安妮˙普露譽其為:「一個閃閃發亮的作家」。

目 錄

【序言】或說「本書如何組構」;或說「第一○九顆珠子」

義大利 或說「像吃東西那樣說出來」;或說「三十六則追求享樂的故事」

印度 或說「恭喜認識你」;或說「三十六則追求信仰的故事」

印尼 或說「就連內褲裡頭也覺得不同」;或說「三十六則追求平衡的故事」

最後的感謝與確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醉古堂主 2012.06.16 ★★★☆☆ 看醉古堂主的所有評論
翻拍小說的電影通常只有兩種評價,不是電影比原著好看,就是原著比電影好看,很少能夠兩者獲得並駕齊驅的評價。

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這部小說強烈給我這種感觸,這部小說翻拍成電影後由金像獎影后茱莉亞蘿勃茲主演,藉由故事裡的女主角對於自己內心的聲音與環境相互激盪,例如說她有一個很愛她的老公,背負著對婚姻的草率,犧牲老公只是要成就自己,這段過程正反應了人這一生很多時候都很難純粹為自己一個人而生活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討論話題,不管你是否認同女主角的作法,但不可否認的是她尊重了內心的聲音及思索了自己的決定!

這本書翻拍成小說時,不能不把女主角在旅行過程的經驗分享出來,例如在義大利盡情享受美食和美景,學習義大利語言和交朋友;到了印度去學習瑜珈與禪坐試著靜坐冥想,可是這段過程對女主角而言是很難為的,她一直難以融入當地環境,也無法讓自己獲得內心的安穩,例如她參加了一個印度少女的婚禮,她祝福了少女婚姻幸福,卻難以相信在沒有任何信任基礎與違背少女的期待(想繼續唸書),這段婚姻真的能夠幸福嗎?

帶著這份感觸來到峇里島,在這裡遇到了第二份愛情與睿智的老人,讓女主角重新認識自己,她根本不是在傾聽自己內心聲音,而是想要逃避,刻意地忽略或排斥,反而讓自己白白浪費時間與金錢!

雖然說這部電影和小說所帶來的感觸是截然不同的,但我必須要把幾個重點分享給大家:

1.有時候,為愛情失去平衡是平衡心靈的一部分

2.用心去看這世界、不是用妳的眼

3.快樂是由內心的微笑

4.如果你準備好去面對並寬恕一些非常難以接受有關於你的真相,真相將不會隱藏於你面前。

或許你會想一個人旅行有許多不便,但我更認為不管你是一個人也好,還是結伴旅行也好,你需要的是給自己 一個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