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譯序
書摘

作 者 作 品

抑鬱的國王

譯 者 作 品

作客雨林
我們的星球
恐龍與你見面
動物大集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種樹的男人(AA0040)
The Man Who Planted Trees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讓.紀沃諾
       Jean Giono
譯者:金恆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7月15日
定價:100 元
售價: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96頁
ISBN:957132339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讓.紀沃諾是法國當代文壇甚受歡迎的作家。小說具有濃厚鄉土氣息,本書是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敘述一個心思單純、意志堅強的愛樹的人,以他的雙手、無比的毅力,默默在法國南部的普洛旺斯地區,種植了三十四個年頭的樹。讓原是荒山苦地,變成蓊鬱茂密、盎然生趣的綠色國度。傳敘對自然的慷慨大度,並呈現人類最感人的樸實心靈,是一部雋永深刻的優良之作。


作 者 簡 介

讓.紀沃諾(Jean Giono)

1895年生於法國普洛旺斯地區,卒於1970年,為法國當代傑出小說家。作品揉和人類與自然的理想,並以描寫質樸之高尚地方人物見稱。1921年,首次於雜誌上發表詩作。1929年出版小說《山崗》,奠立了其作家的身份。其最重要的著作,則在1947年開始問世,如《挪亞》、《抑鬱的國王》、《屋頂上的輕騎兵》等系列歷史傳奇小說。

讓.紀沃諾於1953年獲法國「莫納噶斯克獎」,1954年受聘為「龔固爾文學獎」的甄選評審委員。他是法國本世紀最獨特的鄉土文學大師,被譽為「農民詩人」。逝世後,其聲譽更進一步提高,作品獲得世人更廣泛的傳播和研究。


譯 者 簡 介

金恒鑣

筆名姚磊,加拿大卡爾登大學地球科學博士。現任職台灣省林業試驗所研究員及輔仁大學兼任副教授,積極參與推展環保教育工作。著作有《與森林相處》等;譯作有《惡地》、《作客雨林》等,並企劃與執行製作自然生態影片「藍鵲發過」、「台灣野鳥百年紀」等。


目 錄

譯序 金恒鑣

推薦文

種樹的男人

跋:讀者文摘不知道的事 金恒鑣

和平主義的大師 楊劍

作者簡介

木刻插圖作者簡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真誠分享 2007.09.02 ★★★★☆ 看真誠分享的所有評論

作者洞燭機先,以洗練的文辭,平鋪直敘種樹男人的願及行。意喻愛護大自然、珍惜物命、實踐環保的百年大業,就從一念之間開始的;相信自己!志不在大,貴在貫徹始終。只要具備滴水穿石的恒心,惶讓愚公專美於前。
全書以刀刻斧鑿的版畫融入文中,圖文並茂,互相輝映;老嫗能解,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