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譯序
書摘

作 者 作 品

抑鬱的國王

譯 者 作 品

作客雨林
我們的星球
恐龍與你見面
動物大集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種樹的男人(AA0040)
The Man Who Planted Trees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讓.紀沃諾
       Jean Giono
譯者:金恆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7月15日
定價:100 元
售價: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96頁
ISBN:957132339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序書摘



  書摘

1.愛樹

讓.紀沃諾的故事是人類對自然的慷慨大度以及經過自然又傳遞到其他人類。這故事是呈現人類的希望中最感人與最受人喜愛的作品。

作者讓.紀沃諾寫這篇《種樹的男人》的故事,最大目的是要人類愛樹,更精確地說是愛植樹。為了實現這個夢想,出版公司(切爾西.古林)加入美國林業協會所執行的「全球綠化」計畫。

切西爾.古松公司還提撥本書銷售收入的百分之五,捐給「全球綠化」計畫,用於植樹(植數百萬株樹)的工作,以減輕全球暖化的生態威脅。為了發揚愛樹的精神,該公司與「全球綠化」計畫更創設了「讓.紀沃諾獎」,頒發每年個人植樹的最高成就獎。

2.重生

《種樹的男人》是描述一個心思單純、心意堅強的人——艾爾則阿.布非耶——的故事。布非耶在喪偶及子女過世後,到了法國東南部普洛旺斯區的偏遠荒涼之地。他一個人帶著他的牧羊大及羊群,在那兒搭起石屋,著手他的工作——孜孜不息地每日種下一百粒橡實。這是一樁終身的工作,這是一樁偉大的事業,它帶動了並高舉讀者,使其升到人生極高崇的境界。

本書主角的布非耶出現在世界第一次大戰爆發前夕,不久戰爭結束,又二次大戰爆發,最後大戰又結束,他以平和的心持續的工作,在完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未曾停頓過種樹。那地區在不曾止息的強風下,變得乾旱與破敗,布非耶付出努力之後,拾回了生命——是豐腴的人類生命。他改變那地區的行為直如上帝一般。青年人回到老舊的土地,生活在喜氣洋洋氣氛中,重新生活在一個年老男人用雙手重建的大地。

麥克爾.馬可帝之木刻插畫,線條簡樸,充滿力量,故事性又強,完全詮釋了紀沃諾的觀點。

 
譯序書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