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序詩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評
導言

譯 者 作 品

竊賊日記
意外的旅程
天譴者的女王
擬仿物與擬像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時鐘的眼睛(AA0055)
Under the Eye of the Clock : The Life Story of Christopher Nolan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克里斯多夫.諾藍
       Christopher Nolan
譯者:洪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4月18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121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0年)
‧2000 年中國時報開卷年度十大好書獎(一般書籍文學類)

英國WHITBREAD最佳書獎及最佳傳記獎得獎作品

內 容 簡 介

深刻動人更勝《潛水鐘與蝴蝶》
勵志勇敢比美《五體不滿足》

在 1987年剛出版時,《時鐘的眼睛》名列為年度最佳書籍。本書道出一個在出生時由於缺氧而瀕臨死亡、卻以腦傷的殘障形體存活下來的主角,被囚困於靜默與癱瘓世界的絕佳敘事。

在這本童年往事的自傳體小說,透過約瑟夫.麥翰的眼光,克里斯多夫.諾藍以文字來展演一則突破自己如繭藩籬的故事。無論是與威權作戰,為自己爭取受教育的權利,或是首次出外郊遊,諾藍的故事帶有讓人屏息的張力。他敘說了某些勝利的時刻:當他成功地藉著安裝在頭上的「獨角獸尖角」學會打字,他第一本書的出版;此外,也有令人痛楚的時刻:無法控制自己四肢的孩子體會到的屈辱感;巨大的悲傷時刻:他最要好的朋友之死。

以單純的家人場景與關係為經緯,諾藍以他強烈有力的敘述與坦承的機智,將這些素材揉合起來,造出一個他獨有的天賦與世界。

◎英文書訊:Under the Eye of the Clock


作 者 簡 介

克里斯多夫.諾藍(Christopher Nolan)克里斯多夫.諾藍近照

1965 年出生於愛爾蘭,剛出生便遭受缺氧症候,從此腦部受到傷害,影響身體的活動機能與說話能力。13 歲時學會以安裝在頭上的獨角獸尖角打字,以詩作二度獲得文學獎,在 1981 年便以詩集《夢幻爆烈》(Dam-Burst of Dreams)問世,其特殊的生理處境與秀異的文字天賦讓評論者將之比擬為少年喬哀思。《時鐘的眼睛》是他的第 2 本著作,以第三人稱的觀點抽離開來的擬自傳小說,以大膽鮮明的文字意象說出一個「遭逢地獄囓咬,以白色打字紙為生命捲軸」的寫作/生命故事。此書同時獲得英國 1987 年 WHITBREAD 最佳書獎及最佳傳記獎。


譯 者 簡 介

洪凌

1971 年生,台大外文系畢業,英國薩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英國文學碩士。


已出版的作品包括短篇小說集《肢解異獸》,《異端吸血鬼列傳》,《在玻璃懸崖上走索》;長篇小說《宇宙奧狄賽》,《末日玫瑰雨》,《不見天日的向日葵》。尚有論述散文集數部,翻譯作品包括《竊賊日記》,《網路漫遊》,《擬仿物與擬像》,《天譴者的女王》。


電子郵件信箱: hain666@ms19.hinet.net


目 錄

.譯者導言
.矗立於乳與蜜之地的美麗鹽柱
 ——約瑟夫﹒麥翰的身心異象 洪凌
.序             約翰.卡利
.序詩──一個孩童的憶往
.第一章 少量的蘆薈油
.第二章 地獄也為之捧腹
.第三章 生命的白色卷軸
.第四章 繆思的驛動
.第五章 八腳小馬
.第六章 刀殂為用
.第七章 身居其中的夜晚
.第八章 滿眼都是德瑞伐拉斯湖
.第九章 倘若他能夠支撐自身
.第十章 我孩提時代的聖顯節
.第十一章 我衝破難關
.第十二章 奴役制度的滅除
.第十三章 涼爽的綠意花園
.第十四章 「頭冒金星」
.第十五章 踅音
.第十六章 夢幻崩解
.第十七章 胎藏核穴的孤寂
.第十八章 學院的思惟瑰寶
.第十九章 他的人類荒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