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作 者 作 品

等待
新郎
池塘
好兵
戰廢品
自由生活
哈金四書:新郎、好兵、池塘、瘋狂
落地
南京安魂曲
背叛指南

譯 者 作 品

光天化日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光天化日(AA0061)──鄉村的故事
Under the Red Flag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哈金
       Ha Jin
譯者:王瑞芸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1月15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298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1年)

★ 榮獲 1996 年Flanery O’Conor 短篇小說獎 ★
★ 榮獲 2001 年 2 月開卷一週好書榜 ★

強 力 推 薦

這是一本非常引人入勝的小說集,因主題的完整統一而有力,因風格的多樣變化而豐富。──《紐約時報書評》

不論是因為愛女性,還是因為愛知識,哈金筆下的人物都得做出艱難的選擇;這種艱難的抉擇不但讓那些對中國或軍隊生活有興趣的讀者感動,而且讓那些易受出色的寫作和單純的人生戲劇感傷的讀者感動。──《出版者週刊》

哈金抓住了中國生活的特質,使我們對她的人物有了深切的瞭解。這個最陌生國度的「與眾不同」被濃縮成了一個又一個的人生戲劇,在紙上呼之欲出。──《波士頓環球報》


內 容 簡 介

這是一本真實的書,沒有任何事件是虛構的。所有的故事都發生在一個地點,有些人物在不同的故事裡重複出現,每個單篇都起著支撐別的故事的作用,整本書構成一部地方誌式的道德史。但《光天化日》寫的不只是一個地方,也是一個時代。

《光天化日──鄉村的故事》中12篇故事都發生在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在中國長大,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移民美國的哈金,用一個倖存者的敏銳感覺寫出了道德的淪喪,他的故事考察了一個叫歇馬亭的鄉村荒涼小鎮上的生活,那裡的男人和女人充滿了感情和執信,但他們被榮辱、生死、背信和壓抑控制著,因而被短視所蒙蔽。

在這個時代、這個地方,人民沒有隱私權,偏執狂肆虐;鄰居成仇、夫妻反目,國家反對個人,歷史抹煞人性──這些故事展示了人類驚心動魄的愚蠢,縮就了一地的道德史。


作 者 簡 介

哈金


本名金雪飛, 1956 年出生於中國遼寧省。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服役 6 年。在校主攻英美文學,1982 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英語系,1984 年獲山東大學英美文學碩士。1985 年,赴美留學,並於 1992 年獲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博士學位。現任教於艾莫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


著有詩集--《於無聲處》(Between Silence)和《面對陰影》(Facing Shadows);短篇小說集--《辭海》(Ocean of Words)、《光天化日》(Under the Red Flag)、《新郎》(The Bridegroom),以及長篇小說《池塘》(In the Pond)、《等待》(Waiting)。


曾獲 1999 年美國「國家書卷獎」、2000 美國筆會/福克納基金會所頒發「美國筆會/福克納小說獎」,為第一位同時獲此兩項美國文學獎之中國作家。


譯 者 簡 介

王瑞芸

江蘇無錫人,1982 年進入北京中國藝術研究院,1988 年進入美國俄亥俄州凱斯西方儲備大學學習西方藝術史,現居美國加州。迄今發表過的著述有:《巴洛克藝術》,《二十世紀美國美術》,《美國藝術史話》;及譯著《杜尚訪談錄》。在大陸、台灣和海外華文刊物上發表過散文、小說。


目 錄


‧光天化日
‧男子漢
‧主權
‧葬禮風雲
‧最闊的人
‧新來的孩子
‧皇帝
‧運選丈夫
‧春風又吹
‧復活
‧十年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