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波赫士談詩論藝(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譯 者 作 品

波赫士談詩論藝(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反目:百年著名文學論戰,從馬克吐溫到沃爾夫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波赫士談詩論藝(AA0062)
This Craft of Verse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波赫士
       Jorge Luis Borges
譯者:陳重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1月15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3303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1年)
‧誠品每月選書(2001年)

★ 2001年3月開卷一週好書榜

內 容 簡 介

本書乃哈佛大學將波赫士散逸多年的客座哈佛英文演講內容(1967-1968 年)整理成冊,除了文章之尋獲為一傳奇外,波赫士本人的作品亦影響了馬奎斯,略薩等拉丁美洲等無數重要作家.全書共分六講,分別以史詩及各時期的世界文學名著談論文學,其深入淺出的引導,為喜愛文學的讀者不可錯過之經典佳作!

《波赫士談詩論藝》是一本介紹文學、介紹品味、也介紹波赫士本人的書。就全書內容來看,只有《波赫士開講》(Borges, oral)一書,也就是他在 1978 年 5、6 月間在布宜諾艾利斯的貝爾格諾大學(University of Belgrano)發表的 5 場演說可以與之相提並論──不過這幾場演說的廣度卻比不上本書。

這幾場諾頓講座比起《波赫士開講》還早了 10 年,是文學界的一大資產。本書信筆捻來,是如此地虛懷若谷,我們可以看到波氏的幽默諷刺,而且可以從此書獲得莫大啟示。


譯 者 簡 介

陳重仁


1973 年生,政大英語系,台大外文所畢業,論文研究維多利亞時期冒險小說與後殖民論述。曾任 Discovery 翻譯,另有翻譯作品陸續出版中。好攝之徒,性喜「聲」(音樂)「色」(攝影),沉淪其中,自得其樂也乎。本書為第一本出版翻譯作品,歡迎各位指教。譯者信箱:chjchen@ms25.hinet.net。


感謝楊琇惠與林智怡小姐在西班牙文翻譯的鼎力相助。


目 錄

第一講 詩之謎
第二講 隱喻
第三講 說故事
第四講 文字-字音與翻譯
第五講 詩與思潮
第六講 詩人的信條


論收發自如的詩藝 / 凱林-安得 米海列司庫


附錄


延 伸 閱 讀

悠遊小說林

作者: 安貝托‧艾柯   譯者:黃寤蘭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本書是艾柯在哈佛大學「諾頓講座」的演講集結而成(卡爾維諾的《給下一輪太平盛事的備忘錄》也是「諾頓講座」的演講集)。艾柯以符號學者、小說家的身份與讀者分享他身為讀者的私密心得,風趣一如《帶著鮭魚去旅行,淵博直追《玫瑰的名字》與《傅科擺》。蓄著落腮鬍的艾柯宛若在目前,透過厚厚的鏡片,慧黠、甚至不懷好意地看著讀者陶醉、崇拜、發笑、疑惑、發怒的模樣。艾柯用意不在賣弄理論名詞,他只想讓讀者曉得,真實與虛構之間的那條線,或許根本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真作假時假亦真」,這座茂密的虛構森林,也或許比真實世界...

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作者: 伊塔羅.卡爾維諾   譯者:吳潛誠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現在是 1985 年,我們和下一輪太平盛世之間只剩十五年的時光。在此刻,我並不覺得新紀元的逼近會引起什麼特別的情緒。但我並不想在這裡討論未來學,而是要談文學。 目前這一輪即將終了的太平盛世,目睹現代西方語言的誕生與發展,在文學方面則呈現了這些語言在表現、認知、想像等方面的可能性。這也是書籍的太平盛世,在這一千年中,書籍以我們目前熟悉的形式出現。我們常納悶,文學和書籍在所謂的後工業科技時代會有什麼下場──這樣的關注,或許就是一徵兆,表示目前這個太平盛世的完結。但我並不太喜歡沉溺於這種思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