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哈金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尋找安身立命的處所 文/彭蕙仙

作 者 作 品

等待
光天化日:鄉村的故事
池塘
好兵
戰廢品
自由生活
哈金四書:新郎、好兵、池塘、瘋狂
落地
南京安魂曲
背叛指南

譯 者 作 品

等待(十五周年紀念新版)
等待
池塘
新郎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乩童醫生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新郎(AA0066)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哈金
譯者:金亮
出版日期:2001年08月1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3453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哈金四書:新郎、好兵、池塘、瘋狂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金石堂每月強力推薦(2001年)

內 容 簡 介

短篇小說《新郎》為旅美作家哈金暨《等待》及《光天化日》二書後,時報出版最新年度鉅獻。

哈金曾獲 1999 年美國「國家書卷獎」、2000 美國筆會/福克納基金會所頒發「美國筆會/福克納小說獎」,為第一位同時獲此兩項美國文學獎之中國作家。PEN / Faulkner Award 文學獎評審團譽為:「在疏離的後現代時期,仍然堅持寫實派路線的偉大作家之一。」

他被譽為契訶夫班堅實沈穩的筆,用 12 個簡單卻愕然的短篇架構,拼貼出大陸改革開放後的生活實錄。在本書中,哈金再次以《等待》裡的大陸木基市為背景,但這次卻把他筆下的風景擴到了整個城市、把時間拉到了現在:一個存在對岸,但卻同樣勾勒出你我心中的陰鬱,所架構的畸化社會。他的故事都是以人性為出發,最後卻被世界所統一。

全書包括有〈破壞分子〉、〈活著就好〉、〈幼稚園裏〉、〈武松難尋〉、〈破〉、〈新郎〉、〈暴發戶的故事〉、〈舊情〉、〈荒唐玩笑〉、〈一封公函〉、〈紐約來的女人〉、〈牛仔炸雞進城來〉等十多個精彩故事,寫盡舊中國封建社會的僵化,與共產主義和新社會的思想文化衝擊,幽默詼諧中,娓娓道出人生的悲喜與無奈,其中多篇小說亦曾榮登 1997、1999 及 2000 年美國年度最佳短篇小說之林。


作 者 簡 介

哈金

本名金雪飛, 1956 年出生於中國遼寧省。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服役 6 年。在校主攻英美文學,1982 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英語系,1984 年獲山東大學英美文學碩士。1985 年,赴美留學,並於 1992 年獲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博士學位。現任教於艾莫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

著有詩集--《於無聲處》(Between Silence)和《面對陰影》(Facing Shadows);短篇小說集--《辭海》(Ocean of Words)、《光天化日》(Under the Red Flag)、《新郎》(The Bridegroom),以及長篇小說《池塘》(In the Pond)、《等待》(Waiting)。

曾獲 1999 年美國「國家書卷獎」、2000 美國筆會/福克納基金會所頒發「美國筆會/福克納小說獎」,為第一位同時獲此兩項美國文學獎之中國作家。


目 錄

‧破壞分子

‧活著就好

‧幼稚園裡

‧武松難尋

‧破

‧新郎

‧暴發戶的故事

‧舊情

‧荒唐玩笑

‧一封公函

‧紐約來的女人

‧牛仔炸雞進城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