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楊照序 1
楊照序 2
序 1
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聯合報報導:倖存者的遺世書

作 者 作 品

週期表
滅頂與生還

譯 者 作 品

貓桌上的水手
心靈詭計(電影【福爾摩斯先生】原著小說豪華書衣版)
神聖藍色
美麗男孩
黑水燈塔船
波特貝羅女巫(十五週年紀念新版)
第七感:啟動認知自我與感知他人的幸福連結
與切‧格瓦拉的短暫相遇
碧麗歌的媒人
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滅頂與生還(AA0067)
I sommersi e i salvati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普利摩.李維
       Primo Levi
譯者:李淑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9月20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483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聯合報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2002年1月)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1年)

★ 本書榮獲中時2001開卷一周好書榜
★ 2002年聯合報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

強 力 推 薦

(他的)最後傑作……集其所有著作之大成,精華盡收、風華絕倫。——The New Yorker

李維晚年逐漸認為大屠殺因為發生於歷史恆常的殘酷中,而將命定地被遺忘。本書是對納粹滅絕猶太人行動,經過四十年後的深沈反思。——The New Yorker Times Book Review

本書是李維對大屠殺、猶太人德國人,相關主題的最後反省……談論這些事某種程度可被理解的部分,然而如同我們幾無線索去了解文明遺跡所含蘊的奧義。許多部分仍在理解範圍之外。——The New Yorker Review of Books

本書因為是預料之外的爆炸,甚至比火山爆發還猛烈,逐步地,慢慢累積醞釀,導致爆發與暴露——我們可以跟隨著引信的嘶嘶聲前行。——New Republic

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天才洋溢的作者之一。——伊塔羅.卡爾維諾


內 容 簡 介

這是一份對德國納粹集中營的控訴,同時也是義大利天才普利摩‧李維的最後一本書。對於人性中複雜難解的疑惑,就由李維來為您解答吧!

藉著對集中營的白描陳述,吟唱對生命最大的禮讚。融合微觀歷史、詩人心靈告白與對納粹罪行的見證,了解二十世紀人類心性的獨特遭遇必讀。

其實對大多數人來說,解放的一刻既不欣喜也不輕鬆。

解放發生在毀壞、屠殺和痛苦的悲劇背景下,當他們感覺自己再度成為人時,也就是必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時,身為人的悲哀就回來了,家人離散或死亡的哀傷,身邊一切的苦痛,自己似乎無藥可醫,永不休止的筋疲力竭,必須在廢墟中重頭開始的人生問題。

只有少數幸運兒,或只有在短短的剎那,或只有非常單純的靈魂,才能享受到把痛苦丟在腦後的快樂;在此同時,創痛卻幾乎一定相伴而來。

羅貝托里尼的《美麗人生》以喜劇詮釋集中營的悲慘世界,但是我們沒有看到它背後那億萬個悲哀與義憤填膺的劫難。有太多問題等待解答──專制體制的結構是由哪些階層組成的?他們是如何扼殺所有人的個性?如何在壓迫者和被壓迫者之間製造關連?到底是哪些人真的活在所謂灰色地帶的「合作體系」之中?魔鬼是如何形成的?有可能從內部去理解這部大屠殺機器的邏輯嗎?有抗拒或造反的可能嗎?帶著這份不尋常經驗的記憶到底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歷史真的過去了嗎?這種殘忍「永遠不會再發生了嗎?」李維在序裡提出令人深思的問題。


作 者 簡 介

普利摩.李維

猶太裔義大利人。1919年7月31日生於杜林,1987 年 4 月墜樓身亡。二次世界大戰中,參加反法西斯抗暴活動,1944 年被逮捕進入奧茲維茲集中營。在此死亡集中營與在東歐連續遷移的經歷,李維寫下《奧茲維茲殘存》《復甦》兩書。他早年受過化學專業訓練,戰後亦從事化學工作,1977 年退休,致力於寫作。

戰後,李維的文學聲譽逐隆,他為杜林的報紙 LaStampa 撰寫專欄,並出版了系列科學小說以及後來收錄於《六天與製鏡者》的哲學小品文章。

李維見證了人類歷史上最無法言說的恐怖暴行,他將回憶化作一系列的散文、詩、戲劇、小說,著作等身,獲得文壇大師卡爾維諾、索爾貝婁的推崇。

李維的其他作品有《週期表》、《如果不是現在,又何時?》、《記憶的聲音:1961-1987訪談錄》《緩刑的時刻》、《如果這是個人類》、《搜尋屋頂》……。


譯 者 簡 介

李淑珺

台大外文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英國劍橋大學短期進修。目前為自由譯者。譯有《穿越迷幻森林》、《非零年代》、《巫婆一定得死》(張老師)、《巧奪天工》(大地地理出版)等書。


目 錄

推薦序 僥倖者的艱難責任 文/楊照

第一章 關於罪行的記憶
第二章 灰色地帶
第三章 羞愧
第四章 溝通
第五章 無用的暴力
第六章 奧茲維茲裡的知識份子
第七章 刻板印象
第八章 德國人的來信

結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