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逼人的況境──談哈金的短篇小說

作 者 作 品

等待
光天化日:鄉村的故事
新郎
好兵
戰廢品
自由生活
哈金四書:新郎、好兵、池塘、瘋狂
落地
南京安魂曲
背叛指南

譯 者 作 品

等待(十五周年紀念新版)
等待
新郎
新郎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池塘(AA0072)
In the Pond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哈金
       Ha Jin
譯者:金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27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3665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哈金四書:新郎、好兵、池塘、瘋狂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2年9月)

★2002年9月中時開卷一周好書榜★

強 力 推 薦

「迷人、新鮮、非同尋常的細微:哈金把中國呈現在一個新世界面前和新的讀者面前」。

--Kirkus Reviews

「哈金對中國生活的描寫使我們想起了普遍的人類愚蠢和這些愚蠢後面所發現的強烈荒謬的快感。閱讀《池塘》不光是感到逗趣,而是歡欣的愉悅。這是一本充滿深厚幽默感的書。當藝術以令人難忘的屈辱的方式同政治產生衝突的時候,我們在大笑的同時心中也在作痛。我們在笑聲的間歇中讚賞作者那不慍不火的文筆。」

--《誰是愛爾蘭人》作者 任碧蓮

「哈金筆下的歇馬亭充滿了生動的生活。隨著書中情節的展開,我們對那裡的人們越來越熟悉。雖然異國情調的主題很吸引人,但是作者講故事的才能更是這本書成功的因素。」

--Time雜誌

「哈金的第一本長篇小說充分發揮了他在那些令人驚嘆的短篇小說中所展現的才華--他在西方讀者面前展開了一個真實的世界,而在他之前這個世界只不過在人們的想像和臆造中出現。哈金用他踏實的文筆、純熟的人物塑造、機智,最重要的是用他的情感合力拆毀了文化的藩籬。作為讀者只有感謝他」

--《美國安魂曲》作者 詹姆斯.卡羅爾

「《池塘》是一本極具可讀性、幽默和動人的寓言的書。它講述了藝術的力量戰勝自內外黑暗勢力的故事。哈金在短時間內掌握了英語敘事藝術這件事是當代美國文學的奇蹟之一」

--《被迫工作》作者 拉爾夫.倫博里格利業

雖然《池塘》裡有藝術與政治的角力,然而這是一齣徹底的喜劇,戲謔、喧鬧、娛樂性十足。哈金以精鍊的素樸文字、俚俗的語言,生動呈現中國的面目。

--《紐約時報》書評

內 容 簡 介

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哈金長篇力作。
狀寫中國社會官僚百態的上乘鬧劇。

《池塘》為哈金在美國出版的第一部作品。是一齣寫政治封閉的中國社會官僚作風盛行的笑鬧劇。作者在書中顯露出過人的喜劇才華,透過高妙的文字,寫出令人讚賞鍾愛的故事。是暨《等待》、《光天化日》、《新郎》三書後,時報出版最新年度鉅獻。

在共產社會主義制度下,為了養家活口,業餘書畫家邵彬每日到化肥廠工作,同時為住房分配問題傷透腦筋,歷經不斷的奮鬥,終得如願以償……


作 者 簡 介

哈金,本名金雪飛,1956年出生於中國遼寧省。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服役六年。在校主攻英美文學,1982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英語系,1984年獲山東大學英美文學碩士。1985年赴美留學,並於1992年獲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博士學位。現任教於艾莫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著有詩集:《於無聲處》(Between Silence)、《面對陰影》(Facing Shadows)、《殘骸》(Wreckage);短篇小說:《辭海》(Ocean of Words)、《光天化日》(Under the Red Flag)、《新郎》(The Bridegroom);長篇小說《池塘》(In the Pond)、《等待》(Waiting)。哈金曾獲1999年美國「國家書卷獎」、2000美國筆會/福克納基金會所頒發「美國筆會/福克納小說獎」,為第一位同時獲此兩項美國文學獎之中國作家。


《新郎》一書新獲兩項獎項: 亞裔美國文學獎, The Townsend Prize小說獎。《等待》一書則已經譯成二十多國語言。


譯 者 簡 介

金亮,1958年出生於北京市,祖籍山東省掖縣(今萊州市)。1982年初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編輯採訪專業。1989年赴美國留學,1991年獲得俄亥俄州立大學(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電影製作學碩士學位。現居美國維吉尼亞州。譯有《等待》、《池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