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050406中時晚報:諾貝爾獎得主 美文豪索爾貝婁去世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為什麼讀經典
40個驚奇之旅:此生不可錯過的探險
米羅:星宿畫家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假面的告白
巴奈回家:凱道.二二八公園的二六四四天
牛仔很忙: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精裝版)
托爾斯泰傳
金月蓮


像他這樣一個知識分子(AA0077)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索爾.貝婁
譯者:李桂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2月17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長25開/平裝/288頁
ISBN:957133852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藏著的中國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份聯合報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2003年6月)
『聯合報』2003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

贈 品 說 明

 


內 容 簡 介

索爾.貝婁於2005年4月2日於家中辭世,享年89歲。許多人認為索爾.貝婁是二次大戰結束以來,美國當代最偉大小說家,三度獲頒美國國家書卷獎,1976年更獲頒諾貝爾文學獎。本書是他生前第13部,同時也是最後一部長篇小說。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爾.貝婁87歲高齡再創長篇力作。繼暢銷名作《赫索格》之後又一精采剖析當代知識分子的小說。


諾貝爾文學獎評委曾經如此推崇索爾.貝婁的小說:「他的作品往往展現人性深刻的理解,以及對當代文化的洞悉」。早年寫出《赫索格》、《抓住這一天》等重要作品的索爾.貝婁,至今仍是當代世界文壇的瑰寶,從國家書卷獎、普立茲獎到諾貝爾獎都對他的成就予以肯定。

《像他這樣一個知識分子》是他九年多來交出來的第一本長篇小說,作品刻畫一位暢銷作家羅斐斯坦,因為感染愛滋即將離開人間,他的好友齊克來到巴黎幫他撰寫回憶錄,兩人間展開一場精彩的哲思辯論。這本書明顯影射當年以《封閉的美國心靈》一書躍升暢銷作家、也是貝婁的好友Allan Bloom。藉著貝婁精湛的描寫功力,我們將看到一場由哲學對話、友誼、瀰漫知性討論的巴黎咖啡館構築而成的小說世界。


作 者 簡 介

索爾‧貝婁
於一九一五年出生於加拿大魁北克。雙親為猶太裔俄國移民,九歲時移居到蒙特婁。一九二四年全家移居芝加哥。一九三三年進入芝加哥大學就讀,後畢業於西北大學。他曾任普林斯頓及紐約大學的客座講師、明尼蘇達大學的副教授。居住過巴黎,而且旅行的足跡遍及歐洲。索爾‧貝婁長期居住在芝加哥,現今住在新英格蘭。《像他這樣一個知識分子》是他的第十三本小說,索爾‧貝婁也寫作了許多短篇小說及短篇故事。

他曾以《阿奇正傳》、《赫索格》、《賽姆勒先生的行星》獲得國家書卷獎。一九七五年時,他以小說《洪堡的禮物》獲得普立茲獎;一九七六年,他被蘇格蘭藝術協會選為第三位尼爾‧岡會員,同一年,他因為「作品中對人性的瞭解以及對當代文化的細膩分析」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一九八四年,法國總統密特朗授予他榮譽勛章,一九九○年他因為對於美國文學的貢獻,而獲頒國家圖書基金會獎章。


譯 者 簡 介

李桂蜜
台大外文系學士,法國巴黎第三大學戲劇系碩士。現為大學兼任講師及自由譯者。曾獲梁實秋翻譯獎。中譯法文及英文作品共十餘部。譯作包括《巴黎到月球》、《愛上女管家》、《媽媽的城堡》等。


延 伸 閱 讀

我的世紀

作者: 鈞特‧葛拉斯   譯者:蔡鴻君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以「但澤三部曲」聞名於世的 1999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鈞特.葛拉斯(Gunter Grass),在國際文壇殷切期待下,終於在千禧年為世人獻上最新力作《我的世紀》(My Century)。 這位生於 1927 年,高齡 73 歲的左派作家,以其敏銳多感的敘說方式,鉅細靡遺地描繪 20世紀的時代流變,引領讀者回顧德國百年來的歷史軌跡。本書中的每個故事都有不同的詮釋者,葛拉斯也曾多次化身為「年輕作家」、「父親」等各種角色,以生動洗練的筆法,娓娓道盡當時社會與歷史景況。 1965 年,葛拉斯在紐...

盲目

作者: 喬賽.薩拉馬戈   譯者:彭玲嫻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 199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代表作★ 一部對人類處境深刻審視的偉大寓言,與歐威爾的《一九八四》、卡夫卡的《審判》以及卡謬的《瘟疫》並駕齊驅! 《盲目》一書是199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薩拉馬戈在1995年發表的重要作品。以卡夫卡式筆調敘述人們突如其來淪入荒謬的失明境地,是一部極富哲理意涵之作。 對這部幫他戴上桂冠的傑作,薩拉馬戈如是說,「盲目並非真的盲目,這是對理性的盲目。我們都是理性的人,但是沒有理性的行為。」一個開車者在繁忙的路口突然眼盲而無法動彈。一個「錯誤」的好心人開車送他...

換取的孩子

作者: 大江健三郎   譯者:劉慕沙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連黑道都敢惹的日本導演伊丹十三為什麼要跳樓自盡?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一次殘暴而精準的演出! 《換取的孩子》是1994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的最新力作。 這是本個人色彩濃厚的「再生小說」,是作者大江對其妻子的兄長伊丹十三(日本知名導演)的自殺而感悟出的新作。 伊丹十三與大江在高中時代即是親密好友,兩人對藝術創作的共同熱情使得這段情誼延續了半個世紀,伊丹自殺前留下了30卷錄音帶,成了大江懷念摯友的管道,他試著與死者的靈魂溝通。本書將會是怎樣的一段死生對話呢!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