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專訪葛拉斯 (節錄)

作 者 作 品

我的世紀
我的世紀 圖文典藏版
消逝的德國人

譯 者 作 品

我的世紀 圖文典藏版
我的世紀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蟹行(AA0082)
Im Krebsgang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鈞特‧葛拉斯
       Günter Grass
譯者:蔡鴻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13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長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986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03 年聯合報讀書人年度最佳書獎 (文學推薦書單)

★ 2003聯合報讀書人 年度最佳書獎
★ 德國2002年年度文學銷售排行榜

內 容 簡 介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葛拉斯,以德國的鐵達尼號事件:「古斯特洛夫號」沉船為背景,大膽闖入德國戰後文學的禁區,融合史實與虛構,真正的大師之作!

諾貝爾得獎作家葛拉斯,不因得獎光環而養尊處優,反而馬上在2002年推出中篇小說《蟹行》,上市兩週內售出25萬冊,拿下德國文學排行榜榜首。

《明鏡》周刊第六期將該書作為封面主題報導,標指此書是「德國的鐵達尼事件」,該書追述世界航運史上的最大海難:德國「古斯特洛夫號」遊船被蘇軍潛艇擊沉。

作者大膽地闖入幾十年來德國戰後文學的禁區,成功地把史實與文學虛構融合為一體,書名「蟹行」就是隱喻歷史的軌跡彷彿蟹的行走:歷史總在前進和倒退的交替中前進。再現歷史,昭示後人,反思往事,重在教育,是《蟹行》這部小說的中心主題。


作 者 簡 介

鈞特‧葛拉斯(Gunter Grass)

199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生於1927年10月16日波羅的海沿岸但澤市(Danzing,現?波蘭境內格但斯克),但澤對葛拉斯一生的影響既深且鉅,不僅是他生長的地方,更是孕育其文學創作的原鄉。曾獲多種文學獎,包括畢希納獎、馮塔納獎、豪斯獎、蒙代羅獎等。五○年代以長篇小說《鐵皮鼓》(又名《錫鼓》)一舉成名,該書與稍後出版的《貓與鼠》和《狗年月》被稱?「但澤三部曲」,再現二○年代中期到五○年代中期的德國歷史,並揭露希特勒法西斯時代的殘暴和腐敗的社會風尚,探索德意志民族?何會?生納粹法西斯的原因,被認?是德國戰後文學重要的里程碑。

主要作品還有散文《我的世紀》,小說《消逝的德國人》、《蝸牛日記》、《比目魚》,劇本《還有十分鐘到達布法羅》、《洪水》、《叔叔,叔叔》、《惡廚師》、《平民試驗起義》、《在此之前》,詩集《風信雞的優點》、《三角軌道》、《盤問》等多部。


譯 者 簡 介

蔡鴻君

1957 年出生於南京,獲上海外語學院德語文學學士學位和德國維爾茨堡大學德語文學碩士學位,主要譯著有葛拉斯的《貓與鼠》、《我的世紀》,卡內蒂的《獲救之舌》,施尼茨勒中篇小說集《古斯特少尉和短篇小說集《陌生的女人》,穆施克的短篇小說集《塔頂風標》,《弗裏施小說戲劇選》,圖霍爾斯基幽默散文集《向情人坦白》,瑞士當代德語短篇小說集《佩利坎之夜》等,曾獲得1990 年中國作家協會「彩虹翻譯獎」,現旅居德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