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等待
光天化日:鄉村的故事
新郎
池塘
好兵
自由生活
哈金四書:新郎、好兵、池塘、瘋狂
落地
南京安魂曲
背叛指南

譯 者 作 品

戰廢品(十周年紀念新版)
自由生活
南京安魂曲
自由生活(十五週年紀念新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戰廢品(AA0095)
War Trash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哈金
       Ha Jin
譯者:季思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1月14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長25開/平裝/376頁
ISBN:957134389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2005年開卷年度十大好書獎(翻譯類)
‧聯合報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2006年1月)

★ 2004 年最受全美讚譽的華人寫作!除榮獲「美國筆會福克納獎」、「紐約時報年度十大好書」,更入圍普利茲文學獎。

強 力 推 薦

「我為哈金的作品所著迷:他總是呈現出歷史環境中的道德難題;呈現出人性的磨損邊緣;呈現出不屈不撓,也呈現出不抱希望的生存方式。他是我們最有天份和最重要的作家之一。」──譚恩美

「這不只是一本小說。它是一份歷史的文件,描寫一場被遺忘的戰爭中一個被遺忘的部分。沒有一個歷史學家能像哈金一樣,揭露出韓戰期間中國戰俘那永無止盡的寂寞與苦難的故事。」──卡普蘭(Robert D. Kaplan),《戰之華》(Warrior Politics)作者


內 容 簡 介

《戰廢品》挑戰中國對韓戰的官方詮釋,證明了他是這個時代真正的小說家。

《戰廢品》一書描寫的是1951-1953年韓戰期間中國戰俘被美軍俘虜的故事。因為哈金這本作品的出版,使得韓戰--這一場被遺忘的戰爭--又受到世人的矚目。

哈金說他本來只打算寫成短篇故事,但一開始就停不下來,最後發展成400多頁的長篇鉅作。

他說他在寫作此書時,內在有「某種東西」不斷湧出,後來他才意識到那是什麼,是恐懼。「所有士兵都害怕被俘。」這也是他自己曾經歷的恐懼。哈金14歲時曾加入軍隊,在韓國的一個小村落駐紮過半年,這段經歷對他描寫此書的韓國風俗民情非常有幫助。

故事以黃埔軍校畢業生俞元被派往三十八線的韓戰現場,被美軍俘虜,在戰俘營的遭遇開始。在戰俘營中,中國戰俘要面對的是高壓統治的美國人、是同國不同黨的中國人、還有同黨卻不同心的自己人。在種種鬥爭磨難中,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要活著回去,然而即使盼到戰爭結束、回家的時刻來臨,究竟要回到此岸或彼岸,又是另一場試煉人性的戰爭,只是這次的對象是自己的同胞。


作 者 簡 介

哈金
本名金雪飛,1956年出生於中國遼寧省。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服役五年。在校主攻英美文學,1982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英語系,1984年獲山東大學英美文學碩士。1985年,赴美留學,並於1992年獲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博士學位。現任教於美國波士頓大學 (Boston University)。

著有三本詩集:《於無聲處》(Between Silence)、《面對陰影》(Facing Shadows)和《殘骸》(Wreckage);另外有兩本短篇小說集:《好兵》(Ocean of Words)和《新郎》(The Bridegroom);三部長篇小說:《池塘》(In the Pond)、《等待》(Waiting)、《戰廢品》(War Trash)。短篇小說集《好兵》獲得1997年「美國筆會/海明威獎」。他的長篇小說《等待》獲得了1999年美國「國家書卷獎」和2000年「美國筆會/福克納小說獎」,為第一位同時獲此兩項美國文學獎的中國作家。

《新郎》一書新獲兩獎項:亞裔美國文學獎,及 The Townsend Prize 小說獎。《等待》一書則已譯成二十多國語言。

《戰廢品》一書入選2004年《紐約時報》十大好書。


譯 者 簡 介

季思聰
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中國青年報·青年參考》編輯兼記者。1989年赴美留學,獲教育學碩士和圖書館學碩士學位。現在美國新澤西州某公立圖書館工作。

出版過傳記《黃金時段的無冕女王》、《格林斯潘傳》(與高伐林合作)、翻譯小說《贏遍賭場》(與紀華合作)等書。


目 錄

引子
第一章   跨過鴨綠江
第二章   三八線以南的潰敗
第三章   三個月的游擊生活
第四章   格琳醫生
第五章   巨濟島七十二聯隊
第六章   伍德沃斯牧師
第七章   出賣
第八章   一頓晚餐
第九章   甄別之前
第十章   甄別
第十一章  第六零二聯隊
第十二章  一齣戲的上演
第十三章  不尋常的請求
第十四章  一次考驗
第十五章  會見朴先生
第十六章  貝爾將軍
第十七章  扣押貝爾將軍
第十八章  勝利之後
第十九章  裴政委被捕
第二十章  到達濟州島
第二十一章 通訊與掃盲
第二十二章 裴氏密碼
第二十三章 一個年輕女人的來訪
第二十四章 升起國旗
第二十五章 又一個犧牲的性命
第二十六章 殺!
第二十七章 與拉爾森面談
第二十八章 娛樂和工作
第二十九章 意外
第三十章  最後的命令
第三十一章 重新登記
第三十二章 回到濟州島
第三十三章 疑惑
第三十四章 好伙伴
第三十五章 非軍事區內
第三十六章 不同的命運
作者手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