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人物簡介
書摘

作 者 作 品

哥白尼博士
牛頓書信
改變科學史的人:哥白尼博士、克卜勒、牛頓書信三書

譯 者 作 品

貓桌上的水手
心靈詭計(電影【福爾摩斯先生】原著小說豪華書衣版)
神聖藍色
美麗男孩
黑水燈塔船
波特貝羅女巫(十五週年紀念新版)
第七感:啟動認知自我與感知他人的幸福連結
與切‧格瓦拉的短暫相遇
碧麗歌的媒人
滅頂與生還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克卜勒(AA0097)
Kepler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約翰‧班維爾
       John Banville
譯者:李淑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9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4409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榮獲英國《衛報》小說獎。

強 力 推 薦

「這部卓越的小說使用了大量技巧,指出克卜勒是世人所應當學習的榜樣。他樹立了一個充滿了想法、情感、原則、懊悔和勇氣的絕佳的人類模範。」 ——《泰晤士報周日版》


內 容 簡 介

偉大天文學家、數學家克卜勒的精采人生故事!

這部卓越的小說使用了大量技巧,指出克卜勒是世人所應當學習的榜樣。他樹立了一個充滿了想法、情感、原則、懊悔和勇氣的絕佳的人類模範。」 ——《泰晤士報周日版》


克卜勒對行星軌道圖及宇宙幾何學有著極大的熱情,他無視於戰爭、巫術、疾病等阻礙,孜孜不倦地進行研究。

克卜勒出生於南德伍騰堡,雙親送他上學,希望他成為一個牧師。在杜賓根大學時,克卜勒遇見了麥斯特林教授,他引導克卜勒認識哥白尼學說,使克卜勒成為哥白尼學說的信徒。


大學畢業後克卜勒前往奧地利教學。當地有許多新教徒,但奧地利大公卻是個極端的天主教徒,對新教徒進行掃蕩。信奉路德教派的克卜勒幸運受到某些庇護而避開了紛擾。


1599年,著名丹麥天文學家第谷‧布拉赫邀請克卜勒擔任他的助手。他分析了第谷.布拉赫珍貴的觀測數據,得到行星運動三大定律,奠定了牛頓研究的重要基礎。同時克卜勒並曾觀察到一顆超新星(被稱為克卜勒超新星)的爆炸。


第谷去世之後,克卜勒接掌了第谷珍貴的觀測紀錄,並接續成為魯到夫二世的皇家天文學家。


克卜勒徹底反對占星術所包含的迷信。他認真思索神所賦予的字宙的和諧及和諧所帶給人的靈魂及命運的影響。他一直思索著為什麼行星會在固定的軌道上以一定的周期運行?


作者巧妙的以克卜勒的著作《宇宙的奧祕》、《新天文學》、《折射光學》、《世界的和諧》、《夢》串連本書五個章節。將這位生活於三十年戰爭期間,一生病弱並為經濟和生活問題所困擾,卻仍堅持不懈,完成其極具洞察力的偉大著作的典範人物,精采的呈現出來。



行星運動定律為:
第一定律:各行星在不同的橢圓形軌道上,繞太陽公轉,太陽位在其一的焦點處。
第二定律:行星與太陽的連線在相同的時間間隔內,掃過相同的面積,這稱為等面積掃描定律。
第三定律:行星公轉週期的平方,和其橢圓軌道半長軸的三次方成正比。




內容特色

本書是參考史料和傳記所寫成的歷史傳記小說。作者參考了幾本克卜勒的傳記以及和人類宇宙觀、玫瑰十字會、十七世紀歐洲生活與思潮相關的資料來寫作本書。

寫作的時序不同於 《哥白尼博士》自傳主童年寫起,在本書中克卜勒出場時已經是位已婚人士,他從奧地利前往布拉格附近班納基投靠第谷‧布拉赫這位丹麥天文學家。之後稍微回溯至他婚前的生活。


哥白尼在已經過世50年之後,依舊復活在克卜勒的心中。在哥白尼的理論和第谷的資料基礎上,克卜勒得以找到自己的體系。


作者巧妙的以克卜勒的著作《宇宙的奧祕》、《新天文學》、《折射光學》、《世界的和諧》、《夢》串連本書五個章節。在第四章裡面,則使用了整個章節的書信體的方式來闡述。


因著作者對歷史事件和環境的描述,讓讀者得以親臨時代現場,置身於當時特殊特有的氛圍,跟著故事主角憂喜愁樂。


作 者 簡 介

約翰.班維爾(John Banville)。2005年曼布克獎得主。


1945年生於愛爾蘭威克斯福。他的第一本著作Long Larkin出版於1970年。


著作屢屢獲獎,著有:Nightspawn、Birchwood、獲1976年布萊克紀念獎(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的《哥白尼博士》、獲英國《衛報》小說獎的《克卜勒》、改編成影片在第四頻道播放的《牛頓書信》、《梅菲斯特》、《證據之書》(獲1989年Guinness Peat Aviation Award)、《鬼魂》、《雅典娜》、《不可碰觸者》、《遮蔽》、《覆蓋》、《布拉格景象:一座城市的描繪》等。


班維爾1997年獲萊南文學獎(Lannan Literary Award),他的最新著作為2005年的《大海》(獲曼布克獎),他曾任Irish Times 的文學編輯,現居都柏林。


譯 者 簡 介

李淑珺,台大外文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英國劍橋大學,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進修,目前為自由譯者。譯有《滅頂與生還》、《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瑞普利遊戲》、《時間不等鼠》、《哥白尼博士》、《克卜勒》、《牛頓書信》(以上為時報出版)、《穿越迷幻森林》、《非零年代》、《巫婆一定得死》、《愛上工作》、《巧奪天工》、《心理治療的道德責任》、《生命的哲思》等書。


目 錄

人物簡介

I 宇宙奧祕

II 新天文學


III 光學


IV 世界的和諧


V 夢



延 伸 閱 讀

牛頓書信

作者: 約翰‧班維爾   譯者:李淑珺   定價:160元   特價:126元

第四頻道影集原著小說。 本書篇幅雖然較《哥白尼博士》和《克卜勒》兩書短,卻同樣讓人著迷。 本書是一個未具名的敘述者寫給友人克利歐納的信。敘述者前往愛爾蘭的鄉間租下一間小屋,想在此處完成他所寫的關於牛頓的歷史書籍,卻因而找到了並重新發現了自己所否認的激情和情感。 他住的小屋名為蕨之屋,在此他遇到了一群奇怪的人,勞律失家族及其親友。 當這個敘述者全神貫注在這群人的生活上,他失去了對牛頓這書的專注,只是把它擺在一旁。 在講述蕨之屋生活的同時,作者雙線敘述了關於牛頓放棄科學而致力於...

哥白尼博士

作者: 約翰‧班維爾   譯者:李淑珺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哥白尼(1473-1543),波蘭教士、科學家,近代天文學奠基者。他觀察推論天體運動為:包括地球在內的所有行星都以太陽為中心而運轉(日心說)。此點和龐大教會勢力認為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地心說)相違背。他的日心理論難以見容於當時。他在一五三○年完成《天體運動假設綱要》,但直至一五四三年病重臨終前才出版《天體運行論》。而日心論終究啟動了一波科學革命,奠定克卜勒及牛頓等後續科學研究的基礎。 描寫十六世紀時,哥白尼教士在波蘭偏遠地區行醫,研究天象最後發現了推翻中世紀宇宙觀的理論與真理,當時他被他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