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人物簡介
書摘

作 者 作 品

哥白尼博士
克卜勒
改變科學史的人:哥白尼博士、克卜勒、牛頓書信三書

譯 者 作 品

貓桌上的水手
心靈詭計(電影【福爾摩斯先生】原著小說豪華書衣版)
神聖藍色
美麗男孩
黑水燈塔船
波特貝羅女巫(十五週年紀念新版)
第七感:啟動認知自我與感知他人的幸福連結
與切‧格瓦拉的短暫相遇
碧麗歌的媒人
滅頂與生還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牛頓書信(AA0098)
The Newton Letter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約翰‧班維爾
       John Banville
譯者:李淑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9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04頁
ISBN:957134410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一本近乎完美的藝術作品。《牛頓書信》帶給讀者許多歡愉的刺激,以至於讀者無法專注於某個核心點上,直到讀者再讀一次。而讀者再度閱讀時,還是能夠享受到閱讀的快樂。 ——Irish Time


內 容 簡 介

第四頻道影集原著小說。

本書篇幅雖然較《哥白尼博士》和《克卜勒》兩書短,卻同樣讓人著迷。

本書是一個未具名的敘述者寫給友人克利歐納的信。敘述者前往愛爾蘭的鄉間租下一間小屋,想在此處完成他所寫的關於牛頓的歷史書籍,卻因而找到了並重新發現了自己所否認的激情和情感。

他住的小屋名為蕨之屋,在此他遇到了一群奇怪的人,勞律失家族及其親友。

當這個敘述者全神貫注在這群人的生活上,他失去了對牛頓這書的專注,只是把它擺在一旁。

在講述蕨之屋生活的同時,作者雙線敘述了關於牛頓放棄科學而致力於煉金術一事。提及了牛頓1693年50歲時的精神崩潰,以及他寫給約翰.洛克的信函和虎克和牛頓的衝突。

作者將敘述者寫信的日期定在1979年到1981年間。



內容特色

本書改編成影片在第四頻道播。

本書的篇幅不長,作者以細膩的筆法優美的文字聯繫了發生在牛頓身上的神祕事件和敘述者的愛情故事。


本書並不直接描繪牛頓的生活和其科學發現。但以書中敘述者的心理和狀態來和三百年前的牛頓的狀況,加以對比模擬,想像推測。


本書並非牛頓的歷史傳記,和一般介紹牛頓發現了微積分、運動三定律、萬有引力定律等改變了物理學的結構的科學論述不同。兩個時空穿插演進,雖未直接描寫,卻是對牛頓這位偉大科學家的致敬之作。



作 者 簡 介

約翰.班維爾(John Banville)。2005年曼布克獎得主。


1945年生於愛爾蘭威克斯福。他的第一本著作Long Larkin出版於1970年。


其著作屢屢獲得獎項,他著有:Nightspawn、Birchwood、獲1976年布萊克紀念獎(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的《哥白尼博士》、獲英國《衛報》小說獎的《克卜勒》、改編成影片在第四頻道播放的《牛頓書信》、《梅菲私特》、《證據之書》(獲1989年Guinness Peat Aviation Award)、《鬼魂》、《雅典娜》、《不可碰觸者》、《遮蔽》、《覆蓋》、《布拉格景象:一座城市的描繪》等。


班維爾1997年獲萊南文學獎(Lannan Literary Award),他的最新著作為2005年的《大海》(獲曼布克獎),他曾任Irish Times 的文學編輯,現居都柏林。


譯 者 簡 介

李淑珺,台大外文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英國劍橋大學,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進修,目前為自由譯者。譯有《滅頂與生還》、《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瑞普利遊戲》、《時間不等鼠》、《哥白尼博士》、《克卜勒》、《牛頓書信》(以上為時報出版)、《穿越迷幻森林》、《非零年代》、《巫婆一定得死》、《愛上工作》、《巧奪天工》、《心理治療的道德責任》、《生命的哲思》等書。


目 錄

人物簡介

牛頓書信

註記


延 伸 閱 讀

牛頓:天體力學的新紀元

作者: Jean Pierre Maury   譯者:林成勤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從蘋果墜地,悟出行星運轉的道理;牛頓汲取了他那個時代所有的科學知識,整合成一套完整的理論,用來詮一切可以觀察的事物。他為近代科學奠定了基礎。這個擁有偉大心靈的人,卻有著隱士般的行徑…。 他生活簡樸,待人和氣,生活方式和一般人並無二致。第一等的天才從不看輕任何人;即使名聲遠播,他也從不認為自己就不必擔負日常生活裡的責任。當禮數要求他在某些情況下破費或是要講究排場時,他也顯得很大方闊氣。除此之外,別人可能視為理所當然的花費,他卻小心得很,認為錢該省下來,用在更重要的地方。想來奇特,一顆習於思...

哥白尼博士

作者: 約翰‧班維爾   譯者:李淑珺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哥白尼(1473-1543),波蘭教士、科學家,近代天文學奠基者。他觀察推論天體運動為:包括地球在內的所有行星都以太陽為中心而運轉(日心說)。此點和龐大教會勢力認為的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地心說)相違背。他的日心理論難以見容於當時。他在一五三○年完成《天體運動假設綱要》,但直至一五四三年病重臨終前才出版《天體運行論》。而日心論終究啟動了一波科學革命,奠定克卜勒及牛頓等後續科學研究的基礎。 描寫十六世紀時,哥白尼教士在波蘭偏遠地區行醫,研究天象最後發現了推翻中世紀宇宙觀的理論與真理,當時他被他心...

克卜勒

作者: 約翰‧班維爾   譯者:李淑珺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偉大天文學家、數學家克卜勒的精采人生故事! 這部卓越的小說使用了大量技巧,指出克卜勒是世人所應當學習的榜樣。他樹立了一個充滿了想法、情感、原則、懊悔和勇氣的絕佳的人類模範。」 ——《泰晤士報周日版》 克卜勒對行星軌道圖及宇宙幾何學有著極大的熱情,他無視於戰爭、巫術、疾病等阻礙,孜孜不倦地進行研究。克卜勒出生於南德伍騰堡,雙親送他上學,希望他成為一個牧師。在杜賓根大學時,克卜勒遇見了麥斯特林教授,他引導克卜勒認識哥白尼學說,使克卜勒成為哥白尼學說的信徒。 大學畢業後克卜勒前往奧地利教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