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等待
光天化日:鄉村的故事
新郎
池塘
好兵
戰廢品
哈金四書:新郎、好兵、池塘、瘋狂
落地
南京安魂曲
背叛指南

譯 者 作 品

戰廢品(十周年紀念新版)
戰廢品
南京安魂曲
自由生活(十五週年紀念新版)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自由生活(AA0106)
A Free Life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哈金
       Ha Jin
譯者:季思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14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616頁
ISBN:978957134874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網路與書(2008年8月推薦書)
‧2008年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十大好書)

  • 短篇小說集《好兵》獲得1997年「美國筆會/海明威獎」
  • 長篇小說《等待》獲得了1999年美國「國家書卷獎」2000年「美國筆會/福克納小說獎」,哈金為第一位同時獲此兩項美國文學獎的中國作家。
  • 《新郎》一書獲得兩獎項:亞裔美國文學獎,及 The Townsend Prize 小說獎
  • 《戰廢品》一書入選2004年《紐約時報》十大好書

強 力 推 薦


度量宏大、有同理心、又溫柔,哈金所寫的在美國的移民家庭的冒險記確定了人類的重要使命──榮耀生命。 ──Donna
Seaman,Booklist


哈金的小說使讀者揣想,美國生活的日常瑣事是否,在某些方面,就像發動革命一樣奇異而野蠻。 ──《出版者週刊》


《自由生活》是一本「嘗試」和「犯錯」的故事。「嘗試」提供了戲劇,「犯錯」提供了喜劇,而兩者重疊,形成了悲愴感。 ──Walter
Kirn,《紐約時報》,


《自由生活》是今年最有影響力的小說之一,描繪了一幅一個有豐富觸感而靜靜引人注意的藝術家的圖像。 ── Jennifer
Reese,《娛樂週報》



內 容 簡 介

旅美華裔作家哈金新作《自由生活》(A Free Life本書是美國國家書卷獎《等待》一書作者哈金2007年長篇新作,特別的是本書是哈金第一次將作品的故事背景搬離中國,直視美國。


全書長達三十三萬字,描寫一個家庭不得不離開安穩 ,尋求新的國度接受的故事,就像書中的那首詩所敘述的:「你必須去那裡,悄悄地出發。╱把你仍然珍惜的東西留在身後。╱當你進入那個領域,╱一路鮮花將在你腳下綻開。」


哈金讓主角一家身處在沒有親友人際網絡的陌生社會,家人得重新學習獨立,盡力維持生計。但武男始終不肯放棄成為詩人的夢想,後來總算以詩歌從困境中突圍。他在書中有感而發:「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運用自由,自由對你將毫無意義。」



作 者 簡 介

哈金,本名金雪飛,1956年出生於中國遼寧省。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服役五年。在校主攻英美文學,1982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英語系,1984年獲山東大學英美文學碩士。1985年,赴美留學,並於1992年獲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博士學位。現任教於美國波士頓大學。


著有三本詩集:《於無聲處》(Between Silence)、《面對陰影》(Facing Shadows)和《殘骸》(Wreckage);另外有三本短篇小說集:《光天化日》、《好兵》和《新郎》;五部長篇小說:《池塘》、《等待》、《戰廢品》、《瘋狂》、《自由生活》。短篇小說集《好兵》獲得1997年「美國筆會/海明威獎」。他的長篇小說《等待》獲得了1999年美國「國家書卷獎」和2000年「美國筆會/福克納小說獎」,為第一位同時獲此兩項美國文學獎的中國作家。


《新郎》一書獲得兩獎項:亞裔美國文學獎,及 The Townsend Prize 小說獎。《等待》一書則已譯成二十多國語言。


《戰廢品》一書入選2004年《紐約時報》十大好書。


譯 者 簡 介

季思聰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1989年赴美留學,先後獲教育學碩士和圖書館學碩士,現在美國新澤西州某公立圖書館任職。著有《黃金時段的無冕女王》、與他人合著《推動美國的25雙手》、《格林斯潘傳》等書,翻譯獲美國筆會/福克納獎的長篇小說《戰廢品》(哈金英文原著)。


目 錄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

第五部

第六部

第七部

尾聲

武男詩話摘抄

武男的詩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