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學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1958

作 者 作 品

等待
光天化日:鄉村的故事
新郎
池塘
好兵
戰廢品
自由生活
哈金四書:新郎、好兵、池塘、瘋狂
落地
南京安魂曲

譯 者 作 品

折騰到底
背叛指南(十週年紀念新版)
放歌

文學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查理橋的象
我沒有你們所有的
咆哮山莊(精裝版)
我們,再次重逢的世界
洗大象的女人


背叛指南(AAA0137)
A Map of Betrayal

類別: 文學小說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哈金
       Ha Jin
譯者:湯秋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31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長25開/平裝/328頁
ISBN:978957136095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哈金作品精選三書:背叛指南+ 等待(十五周年紀念新版)+戰廢品(十周年紀念新版)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
一名中共間諜。潛伏在中情局。
一個背叛者。是什麼交換他的犧牲?


《等待》、《戰廢品》十年之後,
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哈金最新長篇小說


  與北美同步上市,特別收錄台灣版作者自序
  《出版人週刊》星級書評推薦秋季十大重點新書
  2015年2月台北國際書展,哈金訪台與讀者見面

  扣人心弦,關於一名潛伏在美國中情局內最高層級的中國間諜;
  如何拉扯在兩個國家和兩段家庭之間;在難分難解的歷史糾葛中,
  一步步走向悲劇性的宿命。

  哈金融合史實與寫實小說技巧,呈現出歷史時空下的道德難題
  審視絕對忠誠背後盲目的愛國主義,及其所造就的寂寞與瘋狂。

  自小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華裔女子莉蓮,在母親過世一個月後,她意外收到父親生前情婦趙蘇西寄來一本日記,記載的內容令她震驚。莉蓮所知道的父親,是數十年前美國所逮捕到中情局內層級最高的中國間諜。這本日記不僅鉅細靡遺地紀錄「蓋瑞.尚」為中國共產黨政府年復一年的情報工作,也揭露父親長期臥底在美國所承受的痛苦與思念──連莉蓮的愛爾蘭裔母親奈麗都不知道,原來父親一直有個中國妻子,名叫劉玉鳯。為了找到素未謀面的家人,莉蓮依循日記上的線索走入中國內陸,往返間她逐漸體會父親當年在夾縫中的悲慘處境:效忠祖國的同時,也漸漸在生根落地的新國度裡感受到真實的愛和依戀。莉蓮更發覺到,一步步淪為背叛者的父親,也是個被別人背叛了的人,如今她將採取必要的手段,才能終止這場悲劇帶來更大的傷害…

名人推薦語:

  「《背叛指南》有自己獨特的主題。這個故事比較集中地表現了個人與國家的矛盾。這個話題是當代中國文學最重要的主題。實際上,國家比普通人更容易犯錯誤,更可能橫行霸道,更會無視它的公民的利益和福祉。任何一個國家隨時都可能成為惡棍,都必須由它的公民精心地來管理和約束。二十幾年來,這個故事一直沈沈壓在我心底。由於本書備這樣一個重要的主題,它也許就有了硬朗的脊樑。」---- 哈金,作者自序

作 者 簡 介

哈金
本名金雪飛,1956年出生於中國遼寧省。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服役五年。在校主攻英美文學,1982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英語系,1984年獲山東大學英美文學碩士。1985年,赴美留學,並於1992年獲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博士學位。現任教於美國波士頓大學。

著有三本詩集:《於無聲處》(Between Silence)、《面對陰影》(Facing Shadows)和《殘骸》(Wreckage);
另外有四本短篇小說集:《光天化日》、《新郎》、《好兵》,和《落地》;
六部長篇小說:《池塘》、《等待》、《戰廢品》、《瘋狂》、《自由生活》、《南京安魂曲》。

短篇小說集《好兵》獲得1997年「美國筆會/海明威獎」。長篇小說《等待》獲得了1999年美國「國家書卷獎」和2000年「美國筆會/福克納小說獎」,為第一位同時獲此兩項美國文學獎的中國作家。
《新郎》一書獲得兩獎項:亞裔美國文學獎,及 The Townsend Prize 小說獎。《等待》一書則已譯成二十多國語言。
《戰廢品》一書入選2004年《紐約時報》十大好書。
《自由生活》為2007年33萬字長篇小說,是作者第一次將故事背景搬離中國,直視美國的作品。
《南京安魂曲》以1937年日軍南京大屠殺為背景,出版後獲選《亞洲週刊》2011年十大好書第一名。

譯 者 簡 介

湯秋妍
南京師範大學文學學士,上海復旦大學文學碩士。現任美國衛斯裡學院東亞系中文講師。已在不同華語期刊發表過數篇英語文學的翻譯作品。

目 錄


背叛指南
背叛與被叛──《背叛指南》之指南  單德興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